第 5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路俠 本章:第 5 章

    摩根聳聳肩。

    但這一次奈哲爾身上的燒傷看起來比上一次混合了電擊傷還要糟糕,全身的衣裳焦糊一片,早就看不出原樣,以至於瑞德這一次根本不敢去碰他,害怕把布料連著燒傷的皮膚一起撕下來。

    瑞德自己也被灰燼餘溫燙了一下,他難以想象奈哲爾是如何忍受這樣的燒傷,他本不該承擔這些。

    摩根和警員們繼續去尋找unsub的蹤跡,瑞德留下來陪著昏迷的奈哲爾,等待救護車到來。

    他沒有帶傘,被燒得七零八落的樹冠也遮不住雨,反而讓本來潔淨的雨水混著煙灰,落到樹下人的臉上。瑞德隻能蹲在奈哲爾身邊,把外套脫下來披在頭上,也幫他遮住些雨。

    瑞德注視著奈哲爾又灰又花的臉,回憶著在病房看到的那張柔和清澄的年輕麵孔。

    他怎自己把額頭上的紗布拆了呢?

    ————

    趙寒藏打開車門,皮鞋踩在泥濘的道路上,雨還在下,隻是從瓢潑大雨變為了細密的雨絲,道路兩側的土壤被融成泥漿溢到水泥路麵上來。

    李歸從駕駛位下來,手撐著一把黑傘,又把另一把傘遞給了趙寒藏,他接過來卻沒打開。

    “趙大爺,雨還沒停。”李歸止不住地歎氣,直到趙寒藏挑眉看過來,“好,好,趙部長,需要我給您打傘嗎?”

    “這不是普通的雨,”趙寒藏伸出手,用手掌接住雨滴,靈氣順著冰涼的雨滴流入掌心,“靈力充裕,淋一淋說不定可以防脫發。”

    “......你不需要吧。”

    趙寒藏搖著頭笑了笑,把肩上粘上的水珠拍幹淨,打開黑傘,讓雨絲從弧形的傘頂垂落,“走吧。”

    兩人順著消防員在林間開出的作業小道往走,李歸遠遠地就望見了前方林間的焦土和殘損的林木。

    “和其他三個一樣?”

    趙寒藏點頭,“確實是女魃。”

    處理案發現場的警官看到兩位穿著黑西裝的男人走了過來,懷著疑惑把他們攔下,“你好,先生們,你們是?”

    “FBI,我們來自SSSD,我們想要了解這起案件的具體情況。”李歸說著,並出示了兩人的證件。

    “SSSD?”警官更遲疑了。

    “特別領域戰略部(special sphere strategy department)。”

    “但是已經有FBI的行為分析小組接手這起案件的調查工作。”

    “職責不同,我們懷疑此次案件可能涉及某些禁用武器,這是我們部門的工作。”李歸和警官交涉時,趙寒藏站在一邊用神識觀察完了整個案發現場。

    他心中已有判定,接著李歸的話對警官說:“我們部門有一些明確的線索,我們來是為了確定這些猜想,如果沒問題,我們會全權接手此次案件,包括後續的追捕任務。”

    “好吧,那你們去吧。”警官皺著眉,仍舊將信將疑,但這個跨州案件已經早就不屬於地方警局,他們隻是在現場協助。警官拉開隔離帶,放兩人進入了現場。

    等到警官走遠了,李歸換回中文,“果然還是用軍方的ERT(emergency reaction team)證件更方便。”

    實際上,FBI中的SSSD部門的真正名字是超自然領域戰略部(supernatural sphere strategy department),兩人也不是真正的SSSD成員,隻是掛名借用證件。

    他們來自中國修士及超能力持有者保障管理**署部北美分部,修安部專職處理國內外任何與中國靈修妖鬼相關的事項。

    “你看出什了嗎?”

    “布下靈雨的人幫我們抓住她了。”趙寒藏說。

    “誰?我沒接到通知。你不是要求親自處理這個案子嗎?還有人來搶部長的工作。”

    “我以為對上女魃會很棘手,對他來說或許不是,”趙寒藏的語氣竟讓李歸聽出一絲懷念,“我的老師,他出關了。”

    “你還有老師嗎?”

    “怎了,很奇怪。”

    “沒有,”李歸摸摸鼻子,“我以為你們這些珍禽異獸都是天生地養。”

    趙寒藏的本體是一頭白龍,李歸倒確實是從特警隊調到修安部來工作的正經人類。

    “他...剛剛成立部門時他在閉關,沒來得及登記,但修真界認得他的人不少。”趙寒藏抬手去碰麵前的一棵樹樹幹中央的凹痕,這是女魃撞出來的痕跡,“我有父母,但晏青對我確實亦師亦父。他當年也把另一位帶在身邊教養過,那位算是天生地養了。”

    “誰?”

    “列魂使。”

    “慕柯?我讀到過他的資料,我記得他是地府員工,在美國待了快百年了。不過我還沒見他來過分部。”

    “我也沒見過,不用管他,”趙寒藏確認晏青把女魃帶走了,用不著他再擔心追捕的事,不過倒讓他想起些別的來,“地府那邊是不是報告說魔淵結界有異象?”

    “對。文件發過來一打,你沒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綜英美]天雷滾滾》,方便以後閱讀[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5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5 章並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