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路俠 本章:第 11 章

    亨廷頓警局,辦公室。

    吉迪恩和瑞德在一遍遍重播艾迪夫婦的電視聲明。

    “塞爾瑪對我們來說很重要......”艾迪夫人哽咽道,她的手緊緊地抓住艾迪先生,眼神不斷看向布澤爾.艾迪。

    記者們的相機閃光燈不斷照亮這對夫妻的臉,艾迪先生總是忍不住在亮光前眨眼。

    “如果你綁架了她,請把她換給我們,我們可以滿足你的要求,”艾迪先生跟著說,“如果有誰看到了塞爾瑪,請一定和我們聯係,......”

    艾迪夫人似乎無法支撐下去,無力地把頭靠在了艾迪先生的手臂上。

    ......

    在艾迪夫婦結束後後,**站在他們身前,對著黑壓壓的一片話筒,向媒體解釋道,“對失蹤兒童的最佳救援期是二十四小時,如果有任何人有關於塞爾瑪.艾迪或是兒童擊殺者的線索,請立刻聯係我們和亨廷頓警局,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謝謝大家的幫助。”

    “重播這。”吉迪恩對瑞德說道。

    瑞德敲擊筆記本電腦的鍵盤,把視頻倒回了艾迪夫人的手抓緊了她的丈夫的片段,錄像畫質並不好,吉迪恩整個人往前湊近了屏幕,但這也沒法讓畫麵更加清晰。

    “你看,艾迪先生在接到他的妻子的眼神示意之後才開口說話;在我和他聊天時也是這樣,他始終在追隨我的問題,他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他不得不掩蓋真正的答案。”吉迪恩說。

    “他處在一個服從者的位置,這種關係常常導致群體中占據主導的一方瘋狂煽動和計劃,服從的一方則瘋狂實施犯罪。”瑞德接道,“主導與服從的殺手關係常常出現在關係親密的個體之間,有的是童年夥伴,有的甚至有血緣關係,比如拉斯維加斯的山腰絞殺手兄弟。”

    “也會發生在夫妻之間,安西婭.艾迪是這段關係中的主導者。”吉迪恩說,“塞爾瑪是一個孤兒,如果她成為了他們的犯罪目標,她其實沒有能力反抗和逃離,艾迪卻選擇以失蹤為借口報警,她的情況或許比失蹤更糟糕。”

    “所以你確定這個案子和兒童擊殺者無關,但他一定會被艾迪夫婦發布聲明的舉動激怒。”瑞德問道,“他快速殺戮、快速逃離是為了不讓孩子感到痛苦。”

    吉迪恩點頭肯定了瑞德的推測,“他想要讓孩子擺脫虐待的家庭環境——用送他們去另一個地方的方法。他的童年記錄一定有被虐待的記錄,毒打與咒罵會讓他變得自卑而充滿憤怒。”

    “有百分之十二的兒童被虐待者長大後成為了虐待者。”瑞德總是在提供數據,“但在這個統計中沒有加上兒童擊殺者這種類型。”

    吉迪恩長歎,“我希望他能帶我們找到塞爾瑪。以上都隻是我的推測,我們沒法用它來申請到搜查令和逮捕令,尤其是在艾迪是本地治安官的情況下。”

    “從統計學的角度來看,執法人員的犯罪率從不低於普通人,但人們總是傾向於相信他們。”瑞德看向吉迪恩。

    “但側寫總是傾向於先例和數據。”

    “艾迪夫婦在他們的家門前向媒體發表聲明,**、霍齊和摩根都在那。”瑞德點頭,“你覺得他們會自信到把塞爾瑪藏在家嗎?”

    “他們在失蹤後十三個小時才報警,有足夠的時間轉移塞爾瑪。”艾爾端著咖啡進了,插了一句,接著把門仔細地關好,她確信外麵的那群警察絕不願意聽到側寫師們分析出他們的同事是個殺人犯,即使是劉易斯警探這種側寫認可者也不可能。

    “我想問的是,如果像你說的那樣,擊殺者找到了塞爾瑪,他會殺死她嗎?”

    ————

    “這位就是布蘭諾院長。”瓦倫把布蘭諾介紹給一對中年夫婦,“這是羅德尼夫婦。”

    羅德尼夫婦身著正裝,禮貌地向布蘭諾微笑,“你好,布蘭諾院長,我們想要領養一個孩子。”

    “請進。”布蘭諾側過身,讓三人進入屋內,瓦倫很是熟悉地給羅德尼夫婦指路,仿佛他也是這的主人一樣。

    “我聽瓦倫談起過你們,”布蘭諾緩慢地帶他們往屋走,“你們來自匹茲堡?”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綜英美]天雷滾滾》,方便以後閱讀[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11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11 章並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