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路俠 本章:第 12 章

    “難道你家有一座山麓莊園?”格瑞斯興奮地猜測。

    晏青隻笑著搖頭,把眼影刷又從格瑞斯手上拿了回來,照著她的左眼繼續完成右眼的妝容。

    “我覺得非常有可能,”格瑞斯閉著眼睛讓晏青給她塗抹眼妝,臉上的表情卻依然豐富,“你就像是英雄歸來(The Return of the Heroes)的龍女士(Miss Dragon)那樣,一個人住在山,清冷美麗,傳承中華武術。”

    “誰?”

    “龍女士!你應該知道,吉米,”格瑞斯甚至開始用手比劃著,“金庸先生的小說,我以前跑到唐人街的時候,那些人給我講過他的故事。”

    吉米恍然大悟,“你是說《神雕俠侶》(The Return of the Condor Heroes)?但我覺得他不像小龍女。”

    “我知道他是男孩,但是......”

    “他比小龍女的話多多了。”吉米沒有給格瑞斯說完的機會,自己還煞有介事地點了點頭。

    晏青充滿茫然。

    “如果他是小龍女,那我是什?”吉米問。

    “你是兀鷹(Condor)吧,還沒長大的那一種。”格瑞斯笑嘻嘻地說,接著就被吉米扔過來的字典大部頭給砸了,她抱著字典,又問晏青,“小龍女穿白裙子,用綢帶做武器,還會舞劍,你大概是不會了。”

    說完,她卻看見晏青走下樓梯離開了長廊,格瑞斯以為自己說錯話了,“嘿,你別生氣,我說著玩的。”

    但她隻能凝望晏青瘦削但挺拔的背影走向了後院的大梧桐樹,梧桐樹上光禿禿的,吉米特別喜愛這棵樹,每天打掃護,連樹下也不剩多少落葉了,寒風刮得樹枝輕擺,晏青稍稍跳起來,折下一根梧桐枝。

    “哎呀。”吉米驚呼一聲。

    晏青沒被他的叫聲打斷,全然沉浸在自己的一方世界中,這世界隻有耳邊與臉側的風,灰蒙蒙的陽光和冰涼的空氣,好像連他自己也被融進了這空氣中,記憶與思索似乎銷聲匿跡,但又在不察覺處支配著他的動作。

    梧桐枝長接近三尺,握在晏青手中的那一截被他轉了轉,看似隨意地揮舞之後,突然一下子抬臂刺出,竟然隱隱有金鐵破空之聲,淩厲的動作把吉米嚇得一下子噤聲。

    長廊下的兩人癡楞地看著晏青似乎把一截樹枝當做一把絕世寶劍來舞。

    他翻轉手腕收劍,如白虹貫日,頃刻間又旋身劈出,似驚雷乍破,手中的梧桐枝與腳下玄妙的步伐結合,鬆勁風寒,一派淩冽肅殺之氣。

    那眼神同吉米一觸及離,卻仍叫他心頭震撼,仿佛真的看見了天上神將雪中奔行。空中寒星點點不知道是來自這眼睛中,還是這枯枝上。

    寒芒飛舞,朔風淩冽。

    一套劍術須臾而止,正是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等到晏青站定,屏息斂神,從深微的狀態中脫離出來時,手中的梧桐枝已經承受不住力量,斷去半截,還有半截被他握在手中,枝條卻被疾風勁草打磨地光滑了。

    他眉頭深鎖,凝視著手中的半截梧桐枝,呼吸微喘,衣擺被風蕩起許久,才飄忽停下。風也停了。

    晏青抬頭看過去,把吉米嚇得一抖。

    ————

    “放下武器,現在!”摩根和霍齊舉著槍和兒童擊殺者對峙,他直接在白天闖入了被警察保護的艾迪家在BAU的推斷中可能性極小,但這確實發生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綜英美]天雷滾滾》,方便以後閱讀[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12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12 章並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