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路俠 本章:第 13 章

    這起案件的後續問題牽涉到多方麵關係,回到匡提科之後霍齊邀請了FBI的反兒童犯罪組的凱蒂.科爾探員合作調查。

    即使如此,想要到對瓦倫所在的弗吉尼亞紐萊福領養中介機構進行調查和搜查許可還是讓**感到頭疼,兒童問題無論是在行政、權利保護還是社會輿論方麵都顯得極為敏感。

    調查的進展因為這些人為原因被拖慢,又因為BAU一直待在匡提科基地,瑞德居然難得地按時下班了。

    當他在坐地鐵回家的路上,看到科爾切斯特的站牌時,想起自己之前和奈哲爾說好過去找他下棋。隨著人流走出地鐵站後,走一小段,就能看見奧克坤河狹窄的水麵上竟也能倒映著一整個橙紅色的夕陽,那夕陽一點點地滑入水中了,天際慢悠悠地填上黃藍漸變的色彩。

    瑞德隨意找到一家快餐店,匆匆解決晚餐,天色已然又暗了下去,雲層厚重,天幕上並不懸掛星星。

    他按照記憶中的路線又走到了布蘭諾福利院的後院,晏青也如記憶中那般又坐在後院,手邊擺著淩亂的棋盤,但這一次他的對麵坐著另一個男孩。

    男孩先看見了瑞德,和晏青說了些什,晏青抬起頭,認出了瑞德,衝他揮手,“嘿!瑞德,快來。”

    瑞德拉開低矮的柵欄門走過去,看著兩個少年,突然疑惑自己為什要出現在這,BAU的成員們一年要解決十幾個案子,卻很少會在案件結束後再和被救出的受害者家庭保持聯係,晏青卻像是一個特例。

    瑞德心清楚,他想問的兩個問題沒有那重要,在晏青失憶的情況下,他也未必能得到答案,但他看到科爾切斯特的站牌時,卻毫不猶豫地下了車。

    他沒有想出一個答案,晏青也像是沒有看到他糾結的眉頭似的,拉住瑞德的手讓他做到自己身邊的椅子上,“快來坐。”

    “我叫吉米。”吉米對晏青認識的這個陌生年輕人很感興趣,也趁機從數學題的苦海中暫時脫離出來。

    “這是斯潘塞.瑞德博士,他是一個FBI探員,據說救過我兩次。”晏青語氣輕鬆地向吉米介紹瑞德。

    “你好,吉米。”瑞德麵對吉米,顯得有些拘謹。

    “博士!”吉米的眼睛突然亮了,“你真厲害,擁有一個博士學位難嗎?”

    “實際上我有化學、數學、工程學三個博士學位,心理學、社會學兩個學士學位。”

    吉米沒有意識到自己驚得張大了嘴,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天才嗎?”

    “呃,我不相信智力可以被準確地測量出來,但我的智商確實高達187,記憶力超群,每分鍾能讀兩萬個字。”瑞德習慣性地介紹道,看著吉米逐漸呆愣的眼神,感到一陣尷尬,覺得自己又說了些沒用的東西,“...對,我就是天才,如果你想問這個的話。”

    “如果你還不能被稱作天才,那世界上就沒有天才了。”晏青開口說。

    “謝謝。”瑞德摸了摸耳朵。

    “現在天才博士陪著你,快寫你的作業。”

    “啊!”吉米絕望地捂住眼睛,“我知道了,媽媽。”

    晏青愣了一下,很快反應過來吉米又在對著自己說胡話,幹錯利落地在桌子下麵踹了他一腳。瑞德笑得扶住額頭。

    晏青這才注意到瑞德沒有梳著上一次那個用了不知道多少發膠的乖學生發型,半長不短的棕色頭發全部朝後梳,多的撩在耳後,又隨著他低頭的動作落下來幾縷,蜷曲柔軟。

    吉米見瑞德也在笑他,故作委屈,“爸爸,快用你的聰明腦袋幫幫我,我要被數學怪獸殺死了!”

    瑞德沒想到這稱呼最後落到自己頭上,但倒也不介意,BAU的組員也曾經調侃過吉迪恩就是小組的“媽媽”,“高中的數學題不難,公式也很少,你自己能行。”瑞德搖搖頭拒絕幫助。

    “啊,這不是高中題,我中學八年級......”吉米越說越小聲,他連更簡單的題也寫不出來。

    “你多少歲了?”

    “12歲。”

    “你在八年級?”

    “對呀,布蘭諾先生按法定年齡把我送去學校的。”說著,吉米幽怨地看向坐在一邊看戲的晏青,“他現在還沒有去上學,天天守著我寫作業。瑞德博士,那你呢,你在12歲就上高中了嗎?”

    “呃,實際上我12歲就從拉斯維加斯公立高中畢業,進入CIT。”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綜英美]天雷滾滾》,方便以後閱讀[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13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13 章並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