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魔藥學第一課(上)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隻萌新 本章:三十、魔藥學第一課(上)

    “教授,勞煩您稍等兩分鍾我想請教一條咒語。”艾倫攔住了弗利維教授,先是表示歉意,緊接著就開始請教關於【速速變大】咒語的的各種問題。不知道是不是艾倫的錯覺,當聽到艾倫詢問“速速變大能不能作用於巫師自身,乃至一部分**的時候。”弗利維教授露出了會心的一笑。隨後反應過啦,瞪著艾倫,一臉“你才12歲啊,思想怎能這肮髒,我可是三十多歲才想出這條途徑然後開始試驗來著”的表情——咦,是不是暴露了什?

    “咳咳,【速速變大】是個高級咒語,但它的確是和你說的那樣,並沒有前置咒語,理論上可以從現在就開始練習,隻要在不耽擱現有學業的基礎上。當然,這道咒語也有危險,它變大作用的是一個物體,有些存在套層結構的東西是不能施展的,不然麵的小物件會首先變大然後把外麵的物體撐破,這條定律是付出了好幾條生命才總結出來的。【速速變大】的練習沒有太多要注意的點,我剛聽你誦讀咒語了,很標準,不會出現施展了錯誤咒語的情況。隻是需要堅持,有些人很長時間都無法成功,但是突然靈感來了,他就成功了,那是一種感悟。【速速變大】必須配合某種澎湃的心情,正麵的或負麵的都可以。”

    “當然,關於這條咒語能不能作用於人體……實際上是可以的。以前在巫師對巨人的戰爭中,我們就集中的使用過這條咒語,當然還有配套的【速速變小】,可後來我們有了結構更簡單的魔偶……哦,這些知識你不需要知道的太多,那都是巫師界悲傷的過去了,你們生活在和平之中。”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對部分人體組織施展【速速變大】是大忌,不是不可能,是很危險,速速變大的魔力消耗取決於物體結構的複雜程度,而人體本就是很複雜的東西,如果局部變形身體就會不協調,最少,血液運輸氧氣的速率就會不夠,支撐不起肢體使勁,還是會虛弱而軟踏踏的……艾倫,你懂了嗎?”

    “嗯,差不多懂了,教授。”艾倫臉上是抹不開的失落,“可惜,我本以為能用來變大拳頭,來一記火箭衝拳的。”

    “嗯?你要變大的肢體,是拳頭?”

    “那教授以為是什?”艾倫一臉“小白”的反問。

    “沒,沒什沒什。”弗利維心中暗道罪過。

    “那再見,教授。”

    “周四見,那一天還有我的課。”弗利維搖搖手,身後漂浮著跟他一樣高,看似是教材,其實是用來墊高身高的課本,他已經記住了艾倫這個富有創造性的名字,當然,還有赫敏小姐和漢娜——在魔咒的學習上,創新思維是一種優勢。

    大家學的都是同樣的魔咒,而除非到了鄧布利多那樣的層次,大家所施展出的魔咒威力也是一樣的。很多巫師致力於尋找威力更大的,或者知道的人更少的,更隱晦的咒語,來讓自己在戰鬥中保持優勢。甚至魔法部也這樣。他們通過壟斷三大不可饒恕咒,利用“隻有傲羅能合法學習”來招攬自己的職員。

    但作為巫師決鬥未嚐敗績的冠軍而言,弗利維知道,每個魔咒都有化腐朽為神奇的作用,他當初就是這一步步勝利的。

    下午的課程是魔藥課,在去教室的走廊上,漢娜帶著她同寢室的小夥伴跟艾倫三人同行,理所當然的,艾倫的小夥伴夏亞和阿斯蘭,那真是心情燦爛的太陽花都開了。六人相互介紹了一下,艾倫知道了漢娜閨蜜的名字:拉克絲-克萊茵、卡嘉莉·尤拉·阿斯哈。艾倫擁有專門訓練過的談話技巧,很會套話,三兩句就套出了兩人身份上的一些小細節。

    卡嘉莉-尤拉-阿斯哈是一位英日混血,金色的眼睛繼承自父親,褐色近乎黑的眼睛繼承自母親。而拉克絲在麵對艾倫套話的時候就顯得很警惕了,顧左右而言他。這位粉色長發的女孩並沒有她表麵上看上去這簡單,而且克萊茵這個姓自己聽說過,應該是英國上議院的某位議員。

    這些身份在這個魔法的世界似乎並沒有那重要,可當拉克絲直白的問道艾倫家人都是幹什的時候,他也隻會幹巴巴的說是做進出口生意的。

    自己要是敢詳細說,她爸爸肯定第一時間發出壟斷調查提案。這就是利益的世界。

    一路上漢娜的嘴是最歡的,似乎是為了引起艾倫的注視,她反複強調那些打聽到的消息。

    “斯內普是斯萊特林的院長,他就是蛇群中最陰冷的那隻蛇,我們昨天在宴會上就看見他了,長發,眼神最狠的那個,絕不誇張!”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方便以後閱讀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魔藥學第一課(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魔藥學第一課(上)並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