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魔藥學第一課(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隻萌新 本章:三十一。魔藥學第一課(下)

    “波特,把他吊起來,吊起來!”

    “哈哈,他是斯蘭特林,陰冷的小蛇。”

    “看我的,【倒掛金鍾】”

    “有沒有人想看他脫褲子?有沒有,有沒有?”

    “哈哈,看看斯內普那張臉。”

    ……

    ……

    在過去的求學生活中,斯內普因為性格原因,成了壞孩子最喜歡欺負的那種靶子。而當初欺負斯內普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格蘭芬多F4”,這個組合中有波特,還有布萊克。

    尊嚴受到嚴重踐踏的斯內普對著自己的青梅竹馬發泄了自己的怒火,因為一句氣話,他永遠失去了自己的愛情,在未來的歲月中,還永遠的失去了她。

    事務往往有雙麵性,格蘭芬多的忠誠勇敢,換句話說也可以是“膽大妄為”。當然,在之後與食死徒集團較量的歲月中,無論是詹姆-波特還是小天狼星-布萊克都證明了他們的真誠勇敢。但曾經做錯了就是做錯了,曆史中的痕跡從不會消去。

    而十二年後的今天,布萊克這一姓氏再次出現在了斯內普麵前——因為艾倫那雙眼不同的情況,以及明顯的被魔法遮蓋的情況,讓斯內普第一時間就認定,艾倫-布萊克就是那個魔法家族的人。

    而你要知道,斯內普是個心眼很小,甚至不比艾倫多的人。

    於是……

    “布萊克先生,能不能告訴我,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津液會得到什?”

    “會得到一副生死水,教授。一種強效**,依據劑量,甚至可能致命。”艾倫一臉懵逼的站起身來答題,他根本不知道為什。我何德何能,直接就被點名了?難道因為我長的最帥。

    坐在他左邊的某個拉文克勞妹子投來佩服的目光,看來也不是每個鷹院的孩子都是愛學習的好孩子,而在右手邊,隔壁桌子坐著的漢娜已經掏出一本黑色封皮的筆記本,似乎是要做筆記。

    “很好。那布萊克,如果我需要製作一副活力藥劑,可成品是藍色而非紅色,會是什原因?”斯內普根本沒有給艾倫坐下去的機會,緊接著提問。同時他似乎也忘了還有加分這一回事,用一句“很好”就打發了。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都是因為主材料魔鬼草的根莖滲析的時間不夠,滲析液濃度不達標。”這個問題艾倫想了一會,因為這根本就是從某個旮遝摳出來的問題,要不是艾倫買的那本舊書剛好在這個地方做了點筆記,他根本就注意不到。而那個筆記明確寫著:O.W.Ls(普通巫師等級考試Ordinary Wizarding Levels),這是個五年級考點。

    “如果我想製作初靈靜靜藥劑(這是一種無色無味,但會引起幽靈反感,可以用來驅靈的藥劑),都需要什材料?”

    “……”艾倫無語了,他絞盡腦汁,隻確定這是出自《高級魔藥製作》,他隻是從薇爾莉特那聽過這個名字,根本沒有看過。斯內普教授的提問是完全的的超綱。

    教室彌漫著一種窘迫的感覺。所有的學生都看著艾倫,一方麵帶有敬佩,那些問題很少人能回答上來,但另一方麵所有人都希望艾倫能“完勝”——勇士已經拿上了村最好的劍,砍倒了一路小怪,在大BOSS巨龍麵前邃(sui)了算怎回事?

    漢娜在筆記本上寫了什,然後刷地將手臂舉了起來:“教授這道題——”

    深邃的眼神冰冷的瞪過來,斯內普一個眼神嚇住了漢娜,然後才不急不緩的說道:“我是沒有強調課堂紀律嗎?”他想了一下,好像是的確沒說,“第一條,未經教授允許,不能大聲喧嘩。赫奇帕奇扣5分。”

    漢娜楞了一瞬,不可置信的看向大油頭的斯內普教授,似乎第一次重新認識了學生間傳唱的“最惡傳說”,而後不甘心的放下了手。

    艾倫被晾在那,眼睛亂嫖,然後他注意到了漢娜的小動作。她正在悄悄推著她的筆記本,好能讓艾倫看清上麵的內容。

    【無花果,龍的腱鞘,奇美拉骨粉,百合花(Lily,莉莉)】

    字跡很好看,很難想象一個12歲的孩子能寫出這好看的字。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方便以後閱讀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一。魔藥學第一課(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一。魔藥學第一課(下)並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