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世上竟然還有這樣的好人!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隻萌新 本章:三十二、世上竟然還有這樣的好人!

    “斯內普教授簡直太過分了,我今天真是第一次見到這多的扣分理由。”

    “我們根本就沒多嘴,就被罰分了。”

    “【赫奇帕奇扣五分,拉文克勞扣五分。哦,看看斯萊特林學生們的優秀表現,斯萊特林加五分。】”下午的晚飯時間,大廳中不斷有上完課的一年級學生在吐槽和挖苦斯內普教授,還有有才的,將斯內普的口音模仿發非常像。

    “我算是明白了,怪不得斯萊特林每年都會拿到學院杯。”

    “你們覺不覺得斯內普教授像一隻大蝙蝠?”這句話來自格蘭分多那桌,它們跟斯萊特林組合在上午上了魔藥課。敢給教授起外號的,不用多說,一定是從格蘭分多開始的。某個角度上講,格蘭分多一直在引領霍格沃茨的流行。

    果然,隨著這個“外號”的流傳,氣氛更加熱烈了,吐槽大會向著吐槽沙龍轉變。

    四張長桌,分別是四大學院的學生用餐,高年級的學生都苦笑著看著學弟們吐槽說氣話,因為過去他們也是這過來的,這在某種程度上甚至算是保留節目。

    唯一靜默的隻有斯萊特林那一桌,一年級的群體中,馬爾福低著頭默默吃飯,平日的大餐似乎都不那香了。在過去,在父親的話,斯萊特林是那的偉大,那的高貴。但是麵對斯內普教授的偏心,麵對整個大廳中隱隱的針對斯萊特林的氛圍,他卻無法大聲站起來斥其他人,說他們是靠自己努力贏得學院杯的。

    連他自己都知道是怎回事,在這事上,斯萊特林的確理虧。他聽著周圍三年級四年級的學長學姐們一邊優雅的吃著飯,一邊悄聲交談,談笑間諷刺其他學院都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小人,是短視卑鄙的群體,馬爾福就想站起來吼道:“你們說的這熱切,為什不敢大聲說,為什就在這說悄悄話?”

    可他最終沒能抬頭,也沒能站起身訓斥,他沉淪在斯萊特林這張長桌中。

    不由得他看向遠方的某個方向,赫敏正坐在長桌的角落吃飯。在今天的課堂上,斯內普教授似乎也看哈利波特不順眼,問了他很多難懂的問題,這些問題別人都打不出來,隻有赫敏舉起了手,認真的回答完了問題。

    她為斯萊特林贏得了分。而無能的哈利波特連累著格蘭芬多被扣了十多分,活該!誰讓自己去找哈利波特交朋友的時候,熱臉貼了冷屁股。他已經認清了,不是哈利波特身邊那個韋斯萊家族的人慫恿的,波特本身也討厭他。

    可在之後製作藥劑的環節中,因為兩班人數不同,兩人一組分組,赫敏空了出來,她跟來自格蘭芬多的羅恩組隊,在整個過程中,她嚴格操作,沒有出任何差錯的製備出了藥劑。可當斯內普教授要再給她加分的時候,赫敏嚴正的站起身來,希望教授能給羅恩也加五分。

    因為這副藥劑是兩人合作的產物,羅恩在他負責的部分也沒有出現差錯,隻給她一個人加分並不公平。

    斯內普教授瞪著她,她同樣看著教授,教室安靜成冰庫,那時馬爾福甚至開始擔心斯內普教授會掏出魔杖給赫敏一點教訓。但最終斯內普教授什也沒說,他沒有掏魔杖,而是取消了給赫敏的加分,自然的,羅恩,或者說格蘭芬多也沒有加分。

    斯內普教授表示在魔藥課上給格蘭芬多加分這種好事,夢想想就可以了。

    赫敏開學第一天就讓斯萊特林損失了五分。可包括馬爾福在內,似乎沒人對這件事表示憤怒,或者諷刺。他們看著赫敏,感覺心暖暖的。

    現在也是這樣,高年級的級長們還不知道這件事,但似乎沒有一年級的小蛇去找人告密說這件事——在蛇院內部,可是告密如風的。

    格蘭芬多那桌不時有巫師向斯萊特林這邊舉杯示意,看來他們已經聽見低年級的學弟說起這件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方便以後閱讀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二、世上竟然還有這樣的好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二、世上竟然還有這樣的好人!並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