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僵死的洛斯利夫人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隻萌新 本章:三十四、僵死的洛斯利夫人

    當艾倫回到休息室時,夏亞和阿斯蘭正在下巫師棋,國際象棋的黑白棋盤前,兩人正襟危坐,不用手動,隻用語言指揮棋子自行拚殺。兩方勢如水火,屬於夏亞的棋子們一個個不走尋常路的JOJO立,意圖嘲諷;但阿斯蘭的棋子總是更不要臉,有個走在前方的小兵直接脫了褲子,拍打屁股嘲諷。

    棋局開局不久,夏亞使用菲利道爾防禦戰術,幾回合內速殺了那個脫褲嘲諷小兵,騎士騎馬衝鋒,用騎槍將小兵砸成一堆碎石。但那個小兵隻是棄子,在國際象棋中存在這種戰術,通過放棄幾個擋路的小兵,讓那些強力的棋子能更快出場,這種戰術被稱為後翼棄兵。

    果然,數個回合後,這下輪到阿斯蘭的皇後一劍斬殺騎兵了。

    “咳咳。”艾倫不得不發出點聲音。

    “哦,艾路回來了,我提議先封盤。”

    “現在不是說那話的時候。聽著,艾倫,我們得談談,關於你在宿舍練習魔咒的事。”棋藝略輸一籌的阿斯蘭回頭看著艾倫,及時轉移了話題,棋盤中被擊碎的小兵悄悄的向著棋盤外爬去,一邊爬一邊撿起碎塊將自己拚好。

    “沒錯,你不能再繼續練習【速速變大】了。”夏亞也知道當前最緊急的是什,瞬間跟阿斯蘭站在了同一戰線上,“還記得你上次將阿斯蘭的拖鞋變大嗎?一隻巨型的拖鞋,我的天哪,塞滿了整個房間,尤其是那個味道……拖鞋變大一百倍,臭味也變大一百倍了。”

    “還有上次,你將夏亞的工藝品麵具變大,那半張麵具直接捅破了窗戶——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該怎跟斯普勞斯院長解釋。”阿斯蘭指著宿舍那在寒風中不停灌入冷風的圓洞,還好赫奇帕奇的休息室半埋入地下,冷風吹進來的不多,再加上斯普勞斯教授在休息室中種植者很多有靈性的植株。夏亞他們將室內所有盆栽都堆在了破窗戶處。那些花花草草一邊用綠葉比著中指,一邊盡心盡力的遮擋住寒風。

    不然,以蘇格蘭這寒帶的鬼天氣,甚至可能凍死人。

    “最可恨的是你還不會變小咒,所有變大的東西我們都得等它十個小時後魔力消散,自然變小。”

    “最可恨的難道不是上次他不小心偏移了目標,將一朵花直接變大,讓整個房間都被珠子大的花粉埋了那次嗎?要不是我跟著原來的朋友學了一手雙刀的技法,一路劈開了門,我們都會直接窒息的。”

    ——艾斯蘭也是個深藏不漏的,他居然有一手武術的絕活,最擅長使雙刀,是那場“李小龍熱”的產物。

    兩人聲討艾倫越來越厲害,就差帶高帽子,貼大字報了。

    “好了好了,夥計們。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不會在宿舍練習【速速變大】了。”

    “真的?”阿斯蘭興奮道。

    “額……其實你可以練習別的,比如續滿咒這類。”夏亞還以為艾倫生氣了。

    “不,我的意思是,最近我晚上就不會回宿舍了。”艾倫眨眨眼,露出神秘微笑,知道有求必應屋的人可不多。

    但小夥伴們的反應卻與艾倫預料不同,兩人同時一副“你學壞了,艾倫”的表情。

    “韋斯萊兄弟倆?你加入他們的夜遊惡作劇了?”

    “又或者李-喬丹?”

    那位以喬丹為名的黑人不負格蘭芬多之名,以一年級的身份,非常的會整活,已經成為了繼韋斯萊兄弟後的新鮮力量。

    當然,要說搞事之王,他還不夠格,這頂桂冠永遠屬於哈利波特。

    算了,誤會就誤會吧,艾倫隻得說他跟著李喬丹發現了一條通往校外的密道,最近會去外麵玩。

    “看來兄弟你也看開了,魔咒那東西在課堂上練習就夠了”阿斯蘭一副孺子可教也,拍了拍艾倫的肩膀,“祝福你不會被費爾奇先生抓住。”

    他做出牧師撒聖水的姿勢,彈著手指將“國王的聖水”灑在艾倫左右兩肩。

    “祝福你同樣不會被羅麗絲夫人抓到。”夏亞分享了他的十字架傳家寶,當然隻是暫時的。

    羅麗絲夫人不是費爾奇先生的妻子,而是他的貓,那是一隻非常漂亮,帶著卷曲毛發,但身形過於消瘦的貓。費爾奇先生跟他的貓會在夜晚在學院中巡視,抓住那些違反校規的孩子,然後抓他們禁閉。在低年級的小巫師看來,他簡直就是黑魔王伏地魔一般的人物。

    告別同伴,艾倫一路走出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在路過廚房的時候順路吃了個夜宵,那還有幾位小巫師,夜晚的赫奇帕奇總少不了小饞蟲,他挨個跟這些熟麵孔打過招呼。叼著奶油吐司直奔霍格沃茨八樓。

    雖然他是個路癡,但隻是上個樓而已,難道還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方便以後閱讀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四、僵死的洛斯利夫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四、僵死的洛斯利夫人並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