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宴(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非魚2019 本章:生日宴(修)

    轉眼到了霍旭的生日宴,霍家人打扮一新,在皇庭待客。

    舉辦這場晚宴,一是給霍旭慶生,也是給政商各界人士找個場合交流,聯絡感情用的。

    晚上七點多,方家人就到了。雖然晚宴是八點開始,但方家人也算半個主人,要早點來幫忙待客。

    方父方良和方母劉月蓉走在前麵,小妹方圓跟在後頭。

    方魚見到父母,連忙上前迎接,“爸,媽。”

    霍謙也道:“爸,媽,你們來了。”

    “嗯。”方良對著霍謙點了點頭。

    五個人閑聊幾句,見大哥方鳴和大姐方卉都不在,方魚便直接問了:“大哥大姐呢?”

    “你大哥,本來是要和我們一起來的。不過下午時,許市長臨時決定去咱們霍方兩家聯合創辦的天盛科技園視察,你大哥去作陪了。”

    “這個點也應該視察完了,估計過會兒就會到。”

    劉月蓉說完兒子的行蹤,提到大女兒方卉,便一肚子怨言,她道:“你大姐你還不清楚?還不是抱著她那台破攝像機,滿世界轉悠呢!”

    方家大姐方卉是個自由攝影師,日常工作就是四處拍照,行蹤不定,連父母都找不到人。

    顯然劉月蓉對這點是怨言多多,“你說她是不是不像話?都三十二了,還不戀愛也不結婚,催煩了,就給我們做父母的鬧失蹤!”

    “媽,大姐是攝影師,可不要四處走走,尋找靈感!”

    “攝影師?一個女孩子做什攝影師,成天扛著幾十斤的鐵,把腿都走粗了。”劉月蓉癟癟嘴,“咱們家又不缺錢,要是不願意去總部給你大哥幫忙,找家分公司做個副總也不錯啊!”

    方圓一聽劉月蓉這話就頭痛,她今年六月剛剛大學畢業,還沒想好要做什呢,就被劉月蓉催著進方氏總部給大哥做小助理。

    生怕她像大姐一樣變成了個‘浪子’,又怕她和二姐一樣,穿了白大褂,時刻讓她擔心醫患矛盾!

    方良不耐煩聽這些雞毛蒜皮的家務事,早就離開母女三人去找老朋友閑聊了。

    還把女婿霍謙也拉走了,“霍謙你也走,多和商場上的叔伯學學,讓他們三個娘們自個兒說說話。”

    方母還在吐槽大女兒的不靠譜,方圓聽不下去,便勸道:“媽,這些話在家說好了,今天是二姐的好日子,你就不要逮著她抱怨大姐了。二姐又管不了大姐。”

    劉月蓉本來還沒想到小女兒頭上,聽見她說話,瞬間想到這女孩,已經畢業在家做了一個月的無業遊民,立刻把矛頭對準了小女兒。

    “還有方圓,你都在家呆了一個月了。成天窩在房間,吃了睡,睡了吃,醒了就看玩遊戲。豬都沒你能宅!”

    “你就算暫時不想工作,也跑跑步,練練瑜伽,做下身材管理吧。方魚你是不知道,前天禮服送上門,你妹的腰整整粗了兩個碼,肚子上一圈贅肉,禮服拉鏈拉都拉不上!”

    方圓:“……媽,我的腰也才六十八,還很瘦的好不好?”

    劉月蓉根本不搭理她,繼續道:“也幸好是提前訂的禮服,才有機會讓人調整,要是今天趕忙趕急試的,看你怎辦?”

    她癟了癟嘴,不以為然,就聽二姐方魚揶揄道:“六十八是算不得很胖!不過以你這一個月長八厘米的速度,腰圍飆到八十,也不過是眨眼間的功夫!”

    “你——二姐你怎也這樣!”方圓跺了跺腳,劉月蓉還想說什,就聽到三人身後傳來一聲噗嗤笑聲,方圓回過頭,隻見一個二十來歲的陌生男子,正看著她,眼眸都是笑意。

    方圓:“……”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生怕母親再叨叨下去,又暴出自己更多的糗事,連忙岔開話題:“二姐,小旭呢?”

    “在樓上呢!他幼兒園的小朋友都來了,一群小孩在六樓玩遊戲,”

    “這樣啊。”方圓笑,“那我去樓上看看小外甥。”

    說著要去六樓,穿過大廳時,卻差點和宴會廳負責端酒的服務員撞上,沾了一身的紅酒。

    劉月蓉:“……這孩子,真是冒冒失失的!”

    方魚歎口氣,安撫方母:“行了媽,方圓都二十二歲了,大學都畢業了,得給她些麵子。”

    “七樓有休息間,我帶她去換件禮服就好了。”

    “行,快帶她去吧,我去六樓看看我外孫。”劉月蓉擺了擺手,對於沉穩的二女兒還是很信任的。

    主要是四個兒女中,隻有二女兒按部就班結婚生子,滿足了她抱孫子的願望!稍微有點可惜的就是,這外孫是霍太太一手帶大的,和她們方家不是特別親密。

    七點四十五分,姐妹兩換了禮服下來,霍旭也被方母帶到了五樓。

    宴會快要開始,賓客來的也差不多。

    霍先生上台致辭。

    “咿,二姐夫呢?”方圓沒看到霍謙,拍了拍方魚的胳膊,問道:“二姐,你有看到二姐夫嗎?”

    方魚搖了搖頭:“我也沒看到。”

    她也沒多想,隨口應道:“上廁所,或者接人去了吧。”

    方圓嘟嘟嘴,抱怨道:“接人?什人需要姐夫親自去接啊?”然後就把目光放到了主席台上。

    而霍旭確實接人去了,隻是他的接人,與方圓所想的有些不一樣。

    *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自閉症星寶三歲半》,方便以後閱讀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生日宴(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生日宴(修)並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