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非魚2019 本章:玩偶

    方魚收拾了行禮就要出發,霍旭知道媽媽要出門時,還特意留在家送她。

    他把自己喜歡的小豬佩奇玩偶塞進了方魚的行李箱,“媽媽,我把我最喜歡的玩偶送給你,你晚上想我了,可以抱著它睡覺。”

    “好,多謝寶寶。”方魚收下玩偶,抱了抱他,心不免有些愧疚。這好的孩子,怎可能不是她的孩子呢?

    她到底在懷疑什?

    霍謙的玩偶很多,但這隻玩偶卻是他最喜歡的,平時都藏著,隻有晚上睡覺時才會拿出來陪他一起睡。

    這會兒給了方魚,然而晚上睡覺時,他身邊沒了玩偶,覺得不適應,又悄咪咪地給方魚打電話,商量著想把玩偶拿回去。

    不過這是後話了。

    她拎了個行李箱,去醫院與其他醫生一起會和,然後去機場。他們提前到了,便在候機室內等著與A市其他醫院的醫療隊集合。

    馮妙也提了個小型行李箱,兩人坐在一起,閑話幾句,然後便各自拿了手機刷網頁。

    方魚看到網上的消息,臉色有些凝重,首屏第一頁就是不斷更新的震後死亡人數。隨著時間過去,幾乎是幾何級增長。

    方魚點開了銀行賬戶,默默給S市的紅十字轉了一筆錢。

    馮妙在刷微博,一溜兒下來,全是明星們的捐款截圖熱搜,以及底下兩極分化的評論——

    【我家哥哥真棒,地震一出來,立馬就捐款了。不像某某家,嘴成天喊著慈善慈善,到了關鍵時刻,卻連一毛錢都看不見。】

    【樓上的不要造謠好吧!我們姐姐明明就是做好事不留名,哪像某些人啊,才捐了這點錢,就忍不住跳出來嘰嘰哇哇。】

    【樓上的,我真不知道你們在吵什?才捐這點,也好意思拿出來炫。要知道他們日薪就是這個數了,偏偏也沒做什對國對民有意義的事情。到了這種時候不就應該多捐錢嗎?】

    【三樓這話就不對了吧,明星的錢也是他們一分一毫掙來的,捐多捐少都是心意。道德綁架就沒意思了!再說了,三樓你捐了多少?有本事曬轉賬截圖!】

    【四樓可真有意思,你這上躥下跳的,你家真主能看到嗎?三樓說的沒錯,明星掙的錢多,就應該多承擔些社會責任!】

    【我呸,這都是什思想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知道嗎?三樓五樓真是惡臭,你們是捐了多少錢?一百有嗎?還好意思瞧不起人家幾十萬上百萬?】

    ……

    一方覺得明星捐款量力而行,沒必要劃線要求;一方覺得明星是公眾人士,是高收入群體,在危難時刻,就應該承擔更多的捐助義務。

    兩方人吵來吵去,直接吵成了一鍋粥。

    馮妙說給方魚聽,感慨道:“明星還是有錢啊,捐款都以六位數、七位數計算。”

    馮妙把手機拿給方魚看,指了指明星捐款排行榜上捐款最多的一個女明星,“就她,和我一個孤兒院出來的。半年前還名不見經傳,查無此人。”

    “短短半年時間,又是拍電視劇拍電影,又是上綜藝參加節目,就跟坐了火箭般,突然就爆紅了。你看,這一出手就是三百萬。”

    “咱們醫院的福利和工資水平還算是高的,我努力十年可能勉勉強強能攢到三百萬,結果人家隨手一捐就是這多。難怪網絡上有那多人不平衡,實在是差距太大了。”

    方魚點了點頭,看了看那位捐款最多的女星,似乎是叫柳如瑩?

    “她很火?”這時代明星更新迭代速度太快了,方魚又不太關注娛樂圈,所以並不太認識現在爆火的明星。

    “嗯!”馮妙點頭,“算不上頂流。但火的速度很快,有望登頂。”

    “是嗎?”方魚目光落在柳如瑩的臉上,不知道為什,她不喜歡這個女星。

    從第一眼就覺得很討厭,還夾雜著一些刻骨的悲傷。

    馮妙歎口氣:“那些明星隨手一捐就是幾十上百萬,我捐的這五萬,突然覺得真拿不出手。”

    “量力而行吧,何必和他們比較呢?”

    “你說的也對。你呢,捐了多少啊?”

    方魚看了一眼自己剛剛捐出的七位數,默默省略了幾個零,對馮妙道:“沒你多,隻有四萬。”

    “我比你多一萬。”馮妙喜笑顏開,“突然覺得心平衡了!”

    方魚:“……學姐,你是多出了一萬,又不是多賺了一萬。”

    馮妙傻眼:“……是哦!”

    她把手機一關,笑了:“看來我還是被娛樂圈這股誰捐款多,誰更有愛心的風氣影響了。”

    兩人說了會兒話,很快其他醫院的醫療隊也到了。

    登機前,方魚準備關掉手機,就看到趙臨彈過來的文檔和信息。

    今天也想早點回家困覺·臨:方小姐,小公子生日宴那天,在皇庭工作的所有員工的電話號碼和家庭住址都在我發給你的文檔了[機智jpg]

    “好,多謝。”

    親子鑒定結果出來了,這文檔也失去了它本來的意義。方魚點到刪除鍵,正準備按確定,鬼使神差地又留了下來。

    從A市坐飛機到S市,要過四個小時。一飛機的醫生,大家也隻在剛上飛機的時候閑聊了幾句,然後便都默契地戴上眼罩,開始補覺。

    S市那邊的情況還不得而知,但情況肯定不理想。去了那邊,就要做好通宵達旦的準備,在飛機上什也做不了,還不如提前養精蓄銳。

    *

    “媽媽,媽媽,你看看我看看我,你為什不來找我?”

    “媽媽,我好痛啊,你幫幫我。”

    “媽媽,你是我媽媽,不是應該保護我嗎?為什要讓他們欺負我?”

    “好痛好痛啊,媽媽,我好痛。真的好痛,大家都欺負我!”

    “方魚醒醒,醒醒,你做噩夢了?”馮妙拍了拍方魚的肩膀,把人喊醒。方魚猛地坐起身,耳邊還縈繞著一個孩童尖銳的哭泣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自閉症星寶三歲半》,方便以後閱讀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玩偶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玩偶並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