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膩(捉蟲)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非魚2019 本章:貓膩(捉蟲)

    方魚的預測是對的。

    第二天,他們支援的醫院,就送來了一例自殺患者,是一位才二十多歲,十分年輕的女性。

    她和老公結婚三年,不久前才生下自己的第一個寶寶,孩子剛剛滿月,兩家人聚在一起慶祝孩子的滿月,正沉浸在擁有新生命的喜悅幸福中,地震突然而至。

    她公婆還有父親當場死亡,丈夫堅持了兩天,也在昨天夜傷重去世。原本美滿和諧的兩家人,隻剩下她和孩子。

    原本她是想帶著孩子一起去的,臨了無法下手,把孩子扔到了救援隊的帳篷前,自個兒找了片碎玻璃割腕自殺。

    也幸好她身體虛弱,手腕無力,沒有割太深,再加上有人及時發現,這才送到醫院被救了一命。

    但這隻是暫時的。

    產後激素驟變,產婦本就容易得抑鬱症,又遭遇如此重大的變故,也難怪她會承受不了。如果不能改變她的心態,或許還會發生第二次自殺,第三次自殺。

    馮妙歎息一聲:“我去看過那孩子了,胖乎乎的,見人就笑,醫生檢查過,身上一點傷都沒有。胃口也好,護士給他泡了奶粉,大口大口喝著,十分香甜。”

    “據說地震發生時,孩子母親正好抱著他坐在沙發上。全家人都圍著產婦逗著孩子。地震到來,全家人不約而同地擋在產婦和孩子身上,用人體硬生生搭建了一座肉橋,把母子兩藏在麵。”

    “小孩父親的脊梁骨被活生生壓斷了,也不知道他是怎堅持下來的……死前,還對妻子說,對不起她,以後不能繼續照顧她……也難怪她那崩潰。”

    “不過我相信她肯定能挺過來的。畢竟她的命,是一家人努力保下來的。畢竟還有一個幼兒,在失去了疼愛他的父親、祖父母、外祖父母後,隻剩下媽媽。”

    醫院,隨處可見的病人。

    因為病床有限,走廊都坐滿、躺滿了病人。重症監護室和病房隻能給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或者受傷較重的。

    有人悶著頭哭,有人反而拖著一條斷腿在笑,說那時候都以為會死了,結果沒死,現在隻斷了條腿,以後杵個拐杖也能走,可比那些雙腿或者雙手截肢的人好多了。

    有人受傷較輕,就幫著照顧那些病重的人。在護士忙得不可開交時,給其他病人換吊瓶,或者扶著去上廁所。

    有年邁的父母在照顧受了傷的孩子,也有年幼的孩子,在安慰傷心沮喪的父母親。

    更有失去親人的孩子,茫然地看著其他孩子在父母膝下撒嬌喊疼,要求等他身體痊愈了,父母要帶他們去買喜歡的玩具。

    眾生百態。

    方魚給大哥方鳴和丈夫霍謙都打了個電話:“我想把我名下的分紅都提出來。”

    “你要那多錢做什?”方鳴問道。

    和圈子其他人不同,方魚不愛買豪宅,也不喜歡換豪車,一輛邁巴赫開了四五年,因為工作緣故,還開得很少,更不追求名牌衣服。

    每年拿個幾百萬的零花錢就已經過得很開心了,所以她的分紅基本上沒有提過。5%的股份,一年分紅就得上億,她不把錢提出來,公司會給她聘請專門的職業經理人打理這些錢,錢生錢,三年下來,起碼得四五個億。

    方氏四五億,霍氏的估計更高。

    “我在S市的醫院,看到了失去父母的孤兒,也看到失去獨子獨女的老人,還有失去家人的產婦和嬰孩。”

    “還有很多人因為機體損傷留下了終生的後遺症,他們有些人終生都要佩戴義肢、助聽器或者導盲犬。還有些人,患上了嚴重的心理疾病,可能一輩子都要看心理醫生,吃緩解情緒的藥物。”

    “所以我想,我是不是能幫他們一些?那些錢,放在銀行賬戶,就隻是一串串數字而已。如果用在這些人身上,應該會讓這些數字變得更有溫度,也更有意義。”

    “我想多做些善事,積德祈福。”

    她還不知道她的夢是不是真的,但她決定把這件事當做上天對她的預警——每個人擁有的幸福和苦難都是均衡的,她已經擁有的足夠多了,應該要拿出一些出來,去幫助其他人。

    如果她的孩子真的抱錯了,她希望能早點找到他,不讓他在外麵顛沛流離。給他治病,照顧他,讓他健康無憂地過完這一生。

    方魚掛掉電話,轉給霍謙。

    “你要把分紅提出來,我沒有意見。不過這大筆錢,也不能貿貿然拿出來,得有個妥善的安排才是,具體的我要和大哥商量一下。”霍謙道,“而且你不會運營基金會,這個震後救援基金會要想能長久運營下去,還是得找到合適的人打理才是。”

    “我知道了。”基金會的事情便這樣定下來了,方魚又全心投入到醫院救援中。

    *

    為期半個月的醫療支援不知不覺走到了尾聲。

    “你明天回來吧?”

    “嗯。”自那次說完基金會的事後,這是兩人第二次通話。

    “幾點的飛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自閉症星寶三歲半》,方便以後閱讀自閉症星寶三歲半貓膩(捉蟲)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貓膩(捉蟲)並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