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非魚2019 本章:城中村

    方鳴搖頭,“沒有發現。”

    “沒有嗎?”方魚萬分失落,又想起那份文檔的事情,連忙問道:“大哥,我上次給你的那個文檔,有沒有讓人查過?有三歲大的小孩嗎?”

    “查了——我讓人在你提供的那些住址處排查了一圈,總共找到了五個年齡在三歲左右的孩子。”

    方魚有些激動:“哥,有孩子們的照片嗎?”

    方鳴發了五張照片過來,方魚一一看過,沒有一個像她夢的孩子。

    “哥,不像,一點也不像。”

    “像什?”方鳴是個十分敏感的人,他總覺得方魚這些日子的行為極其反常。

    “不像我!”方魚道,“這些孩子都不像我。”那個孩子和她有一顆一模一樣的淚痣。

    “你別急。”方鳴連忙道,“還有一些資料沒有補全,也許很快就能找到你要找的人呢!”

    方鳴是個極周全的人,他讓人調查時,不隻查找了名單中人的居住地,還順帶找尋了一下他們親人,包括兄弟姐妹、妻子丈夫、兒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們居住地的情況。

    不過這個範圍更廣,查找起來也更麻煩,所以排在了後麵。

    一夜無眠,方魚躺在床上,怎也睡不著。

    她的腦海一會兒是霍旭活潑開朗的小臉,一會兒又是那個不知道名字的孩子悲傷哭泣的模樣。

    還有霍謙,他真的背叛她了嗎?

    淩晨三點多,醫療隊坐上了回機場的大巴車。

    有人靠在輪椅上補覺,有人低著頭刷手機,有的人則茫然看著車窗外的黑夜發呆。

    馮妙是第二種,方魚則是第三種。

    網絡上依然都是關於S市地震的熱搜,不過關注的熱點已經從今天死了多少人,變成了今天又救出了多少人,以及發生了多少奇跡。

    最頂頭的熱搜來自於一個女孩的圍脖——寫文的小編輯,是個典型的標題黨。

    驚!家和才能萬事興。這個老太太憑借一己之力拯救了地震中的女兒女婿一家!

    看標題還以為是老太太一個人把埋在地下的女兒女婿一家人挖了出來,馮妙點進去看了,才發現根本不是如此。

    圍脖的主人是一個叫做雨卉的二十歲女孩,女孩一家是S市的,但外婆住在A市。因為和外婆關係好,女孩考大學時便特意選擇了A市的大學。

    女孩的外婆是個很慈祥的老人,對她還有表兄弟姐妹都很疼愛,有什好東西也都留著給子女、孫子孫女吃。

    地震過後第三天,是老人的七十大壽。七十大壽是個大日子,她父母想著提前過來,也好準備老人壽誕的事情。

    於是在S市地震前,她爸爸媽媽就已經從S市家趕到了A市,沒想到就此逃過一劫。

    看到S市的慘烈狀態,女孩一家越發覺得慶幸,也越來越敬愛外婆。

    她們都覺得,如果不是外婆為人慈和端正,對待子女一視同仁,對待晚輩慈愛有加,他們家與舅舅舅媽一家關係和睦,她爸媽也不會有如此決心,犧牲半個月的工資,請假提前來給外婆過壽。

    不過卻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這般善解人意。

    女孩也提了一嘴,她外婆村有戶人家就截然不同,那家就兩個人,奶奶和小孫子。

    奶奶成天吃香喝辣,孩子卻養得又黑又瘦,明明都三歲的人了,看著還不如旁人兩歲的奶娃娃。

    衣服都是鄰居家小孩穿小的,大不說,還髒,十天半個月不見洗一次。

    不僅如此,她還搶小孩的東西吃。

    地震那天,她跟著同學去了一家高檔酒店兼職,在酒會做臨時服務員,幫忙端酒或者上糕點。

    但因為S市突發地震,主人家臨時決定取消酒會。做的許多糕點都沒人吃,主管便做主分給了大家。

    她提走了整整三大袋子,外婆家冰箱都塞不下了,家人也吃不完,外婆就做主分了些給鄰居。旁人家都是一家人一起吃,有些少的就單獨留給孩子。

    隻有那家,孩子奶奶直接搶了去,自己吃了精光。小孩就躲在旁邊角落,眼巴巴看著。

    她看著覺得可憐,便又悄悄給了孩子兩塊橙糕。小孩小小咬了一口,藏在了懷,舍不得吃,結果還放壞了。

    因為孩子奶奶喜歡到處去玩兒,小孩便長年累月被鎖在屋子,極度怕生,而且還不會說話。

    馮妙看到照片上孩子瘦得脫相的模樣,忍不住怒道:“真是太過分了!怎會有這種奶奶,虐待孩子的都該死!”

    孩子?

    方魚耳尖聽到了這個詞,她收回目光,看向馮妙。馮妙把手機遞給方魚看,嘴罵罵咧咧依然不解氣:“你說這樣惡心的人,有什資格做父母,做人爺奶?”

    方魚的目光定格在‘橙糕’二字上,她突然意識到,找到了,那個孩子真的找到了。上天聽到了她的祈求,給了她回應!

    她雙手哆嗦著從口袋掏出自己的手機,找到趙臨發給她的表哥,不停地往後翻,終於在臨時服務員那找到了一個名字——龐雨卉。

    熱搜的姑娘,也叫雨卉!

    孩子在雨卉的外婆家附近!

    方魚找到那篇熱搜,有了解情況的人在下麵留言,孩子的情況越來越清楚明晰,每多加一條評論,就多一把刀子狠狠紮在方魚的心口。

    越來越多的細節在告訴她,那個孩子過得很不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自閉症星寶三歲半》,方便以後閱讀自閉症星寶三歲半城中村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城中村並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