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地府戶口【已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3、地府戶口【已修】

    魂魄離體,吳誌在陽間就算是走了明麵的死亡流程。

    但吳誌魂魄離體時尚且算是生魂,如果是自己肩頭滅了火被鬼誘惑勾引得離體倒也罷了,若是有邪魔外道拘魂……

    謝昱牙關一緊咬碎了嘴含著的薄荷糖。

    西城的風還是帶著惱人的飄飛柳絮,從兜掏出外科口罩戴好,謝昱緊皺的眉才平展了些。

    穿過人聲鼎沸的農貿市場,拐進一條小巷子,巷口的三個大垃圾桶被全然不知道何為垃圾分類的塞了個滿滿當當,因為前幾天下過雨的原因,巷子還殘留著些許水窪,謝昱高幫的短靴踩下去啪嗒濺起零星的水漬爬上褲腳。

    謝昱的朋友並不多,斯辰這個靠算命在西城玄門圈混的風生水起的神棍算一個。

    斯辰住在楊樹柳巷盡頭的44號,據他說這是他師父留給他唯一的不動產,雖說是個幾十年內都不會有拆遷計劃的老破小,但好歹麵幹幹淨淨晚上不用擔心睡到半夜摟著個豔鬼懟臉親。

    謝昱抬手從門上扯下被人用陰氣釘上去的便利貼,看著上麵歡脫的字體嘴角一抽。

    【外出掙錢,有事微信。PS.別找了,早被魘吃了。】

    生者魂魄為生魂,死者魂魄為陰鬼,作惡橫死者為逃避地獄審判逃離抓捕,吞噬同類逐漸強大己身。

    殺人者為厲鬼,吞食陰鬼過千者化魘。

    西城已經有三年多沒有出現過魘了。

    上一隻出現的魘殺了在職無常4鬼,擾得現世鬼霧彌漫導致陽壽未盡的謝昱被牽連橫死於車禍。

    不過這些對謝昱來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謝昱掏出手機翻了翻APP的無常工作手冊。

    引渡尋常生魂數十,得一功德點;緝拿厲鬼五,得一功德點……

    翻到最後一頁表格清清楚楚寫著:擊殺鬼魘,得功德五十。

    五十功德點。

    正正好足夠謝昱升職判官,離開這個束縛他三年的西城。

    ***——***——***

    將最後一個身上可以看得到“門”的陰鬼送進通道,謝昱疲憊的抬手按捏著鼻梁,抬手看表已經是淩晨五點。

    距離天亮還有不到一個小時。

    謝昱掃了眼沒有新單子的生死簿,將手機收回兜,隨便找了步行街旁邊的長椅坐下,閉上眼靠在靠背上緩解因為疲憊困倦而突突直跳的腦部神經。

    他想起昨天下午跟著他回去的那個男人。

    尋常陰鬼沒有實體無法碰觸到現世的人與物,他卻不同,在病房的時候謝昱就注意到男人依靠的動作十分自然,並非做出模樣而是真真切切的靠在了上麵,就像是能夠接觸到現世的物品一樣。

    帶著這隻背後靈回來之後謝昱不動聲色的做了試探,發現那人不但能夠接觸到肉眼可見的一切事物,甚至完全不懼怕正午的陽光,還頗為享受並且習以為常那種陽光洗禮全身帶來的舒適愜意。

    謝昱的手指摩挲著長椅的扶手,壓低聲音喃喃自語:“到底是什來頭……”

    “在想我?”

    身後突然響起的聲音讓謝昱整個人瞬間緊繃幾乎是從長椅上彈了起來。

    轉頭就看見旁邊的樹上悄無聲息的貓著一個身影。

    陸焚盤膝坐在樹枝上,用手撐著腦袋正笑意吟吟地低頭看著謝昱。

    見謝昱一副戒備的模樣,陸焚兩手一攤,表情是十足的無辜。

    翻身一轉兩條大長腿勾住樹枝,陸焚的手臂在旁邊的路燈上一拽輕飄飄的落到謝昱麵前站定。

    動作一氣成沒有發出一絲一毫的聲音。

    這家夥……

    謝昱後退一步和陸焚拉開距離:“你怎在這?”

    “算了。”謝昱頓了頓,陸焚出現在這的原因實在太過簡單,除了跟著他之外沒有別的可能性,“你能想起多少之前的記憶?”

    男人站直身子沒兩秒又像是個沒骨頭的大貓一樣靠在路燈杆子上,八塊的腹肌和黑色布料包裹的修長雙腿大大方方展現在謝昱眼前:“不先問問我叫什?”

    謝昱移開視線:“沒必要,問清楚了送你走。”

    一大個男人坦胸露乳,坐沒坐相,簡直有傷風化!

    謝昱大學第二年就在解剖課上明確了自己的性向,他不是同性戀更不是雙性戀。

    他迷戀的是完美的骨骼和走向迷人的肌肉,從頭骨到脊椎到腰椎——真正的美人應該是從骨頭都是完美無缺的存在。

    也算是另一種層麵上的顏性戀了。

    曾經一度篤定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骨骼和肌肉線條。

    ——雖然現在這個篤定已經開始有搖搖欲墜的趨勢。

    “那你多半要失望了美人兒~”男人的手指勾起身上的鏈子有一搭沒一搭的扒拉,懶洋洋地拉長了語調,“我一睜眼一閉眼就被你勾出來了,哪來的什來曆?”

    在被你勾出來這幾個字上還專門加重了語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3、地府戶口【已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3、地府戶口【已修】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