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魂珠【已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5、魂珠【已修】

    那團黑影被噎得停頓了兩秒,十分頑強的接話:“沒看出來無常大人還是個挺有趣的人。”

    謝昱:“過獎。”

    黑影:“……”

    謝昱翻完了APP麵的怨鬼介紹,重新將手機揣回兜:“說說,最近作什妖呢?”

    這大規模的派單異常,一準和魘有關。

    剛才被噎了兩下的黑影十分小心眼:“你猜?”

    謝昱“”了一聲,手中的折扇滑到扇柄處握住,以扇為刀聚集起一道銳利的陰氣直接超著那團黑影劈了過去!

    ……

    陸焚蹲在對麵大樓的樓頂占據了最佳觀影席位,刮著聖代杯子最後的一點冰激淩,舔了舔勺子,眼睛盯著追著那團黑霧劈頭蓋臉一頓打的謝昱看。

    美人的體力不錯,柔韌度也可以,就是技巧差了點,嘖。

    不過氣勢很凶悍,這點不錯!

    輸人不輸陣嘛。

    謝昱的動作看似淩厲氣勢冷冽,但是攻擊的手法、力度、身法在陸焚這個從十六歲開始出勤暗殺任務的打架先鋒來看可以說是一塌糊塗,陸焚僅僅看了幾眼就能判斷出自己目前的這位“衣食父母”肯定沒有接受過這方麵的係統訓練。

    謝昱收起扇子站在原地緩了會兒,麵前原本的被劈成好幾塊的黑霧又慢慢合攏到一起。

    “桀桀桀桀桀……無常大人怎不打了?”

    謝昱麵無表情的看著麵前的這團東西。

    一陣風輕柔自窗戶鑽進來,穿過煙霧形態的怨鬼,掀起謝昱耳畔的短發,順著身後因為落地玻璃窗被震碎露出的大洞溜了出去。

    與大樓外的風匯聚到一起掠過陸焚的鼻尖。

    正在努力刮聖代邊緣的陸焚動作一頓。

    什味道?

    ……好香。

    謝昱站在原地,張牙舞爪的陰氣與陽氣混合在他的腳下,在短短幾秒內蔓延到整個房間,鋪天蓋地朝著怨鬼的方向籠罩過去!

    怨鬼是魘吞噬魂魄後殘留的情緒凝聚而成,沒有固定的形態,這種特性使得怨鬼向來是無常與玄門中人頗為頭疼的存在。

    但謝昱不一樣,陰氣可以鎖定怨鬼,陽氣可以牽製困住陰晦聚集之物,對於怨鬼來說,活無常這樣矛盾又橫跨陰陽兩界的存在是真正的克星!

    怨鬼在淒厲的慘叫和咒罵聲中被謝昱散發出的黑與金交織的氣息包裹住,緩緩纏繞擠壓侵蝕成一個流轉著金色紋路的沉黑色珠子滴溜溜地漂浮在謝昱身前。

    這種凝珠叫做魂珠,是陰鬼妖魔的大補之物,是地府很多鬼會用功德點高價懸賞的東西。

    不管是交任務還是私下賣出,謝昱都將會有一筆數量不菲的功德點入賬。

    謝昱心情不錯地伸出手——

    一道金紅色的身影一閃而過,謝昱眼前一花,麵前的魂珠已然不知去向。

    陸焚背對著謝昱站在幾步遠的地方,拇指食指捏著那顆黑金色的珠子正對著窗戶透進來的陽光細細打量。

    “你幹什?”謝昱擰著眉盯著陸焚的動作。

    陸焚的手指揉捏著魂珠,臉上的表情很是奇特:“唔……”

    陸焚盯著魂珠看了半晌,舔了下嘴角意味不明的開口:“聞著還挺香。”

    謝昱:“?!”

    下一秒,沒來的反應的謝昱眼睜睜看著陸焚直接將魂珠扔進了嘴!!!

    扔進了——嘴!!

    陸焚喉嚨微動,魂珠入口即化,味道偏酸苦,但細細品味能回味出一道類似雪鬆的冷冽清甜。

    極清極淡。

    像極了眼前試圖用眼神殺人的無常。

    謝昱的膚色是一種不健康的蒼白,唇色卻天生紅潤,唇珠嵌在恰到好處的位置,一雙濃鬱黑沉的眼珠,鳳眼微挑睫毛纖長,明明是一張先天條件上好的美人臉,卻因為眉間的褶皺和麵無表情的冷硬生生帶出涼薄的意味。

    陸焚見過不少皮囊尚佳的美人,但是謝昱這般以一己之力試圖削弱自身存在感的大美人兒還是第一次見。

    謝昱的身上總是帶著一種矛盾的距離感和濃重的厭世感,他不說話隻是沉默穿梭在人群的時候,就像是默劇麵逆流而行的悲劇英雄,想方設法在這個世界上留下點什,然後帶著孤傲和不顧一切一點一滴的將自己沉入深淵。

    陸焚砸吧了一下嘴,最後一絲回味的清甜很快消失,留下的隻有魂魄的酸苦。

    “陸焚……”謝昱握緊手的扇子,表情危險,“說吧,你想怎死?”

    陸焚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胃,能夠清晰的感覺到那種日益加重的饑餓感被緩解了不少,一邊坦然自若道:“別生氣嘛!美人生氣就會變老可就不好看了~”

    我去你奶奶個腿的美人!!

    你還我功德點!

    謝昱簡直氣炸了,握著扇子的手微微發抖。

    二話不說兜頭衝著陸焚自下而上就是一道陰氣凜冽的扇擊!

    陸焚反手從空氣中抽出一把白色的彎刀用刀背抵住扇骨發出“鏘”的一聲輕響,身子貼向謝昱探頭湊到謝昱耳邊笑道:“都說了別生氣了,我賠你一個更好的?”

    謝昱沒忍住:“放屁!”

    這廝知道怨鬼凝結的魂珠有多難得嗎!擊殺可遇不可求的魘都隻有五十功德點,一隻怨鬼凝結的魂珠賣去鬼市說不定能抬價到六七十功德點甚至更高!

    並不是所有的陰魂鬼怪被擊殺都會有魂珠凝結,也因為其稀有罕見魂珠才會有這高的價格和市場。從業多年,就連謝昱也是第一次見到魂珠的出現。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5、魂珠【已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5、魂珠【已修】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