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初次合作【已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8、初次合作【已修】

    謝昱用手指挑起那根從郭常山內|褲邊緣抽出來的紅繩,剛一入手就感覺到一股子濃濃的陰氣和若有似無的血腥氣,轉頭問郭常山:“這東西誰給你的?”

    “啊?”郭常山一邊係皮帶一邊回答,“哦,今年不是我本命年嘛,前段時間還特別倒黴,這好像是一個小粉絲送我科室的,我檢查了下沒問題就穿上了。”

    謝昱:“…………”

    心還真是大啊。

    不知道底細的陌生人送過來的東西也敢穿身上……還不知道為什特別倒黴……

    謝昱一時間槽多無口。

    “這東西有問題?”

    郭常山慫慫的看了眼謝昱手指頭上掛著的紅繩,不由自主的挨著謝昱更近了點。

    別吧……這內|褲洗洗換換都穿了三四次了。

    “嘶,以前怎沒發現,坐你旁邊是感覺不一樣啊。”郭常山抬手撓了撓下巴,找了個形容詞,“還挺有安全感。”

    謝昱仔細端詳著編的細密整齊的紅繩,食指並攏一道陰氣劃了下去。

    紅繩並不粗,瞬間被陰氣剪成了兩截,謝昱眯著眼捏著斷口處拇指和食指用力一搓,另一隻手穩穩的從麵摘出一根黑色的長頭發。

    “我日……”

    郭常山直接炸了,一瞬間腦瓜子嗡嗡的。

    謝昱用陰氣點起一團幽藍色的火焰吞噬了那根頭發。

    “女人的頭發,多半還是取自那女屍的身上。”他拍掉落在手背上的灰,“那女屍後來被誰領走了?”

    郭常山鬥膽伸手過去攥住謝昱修長蒼白的手指,入手冰涼得像極了上學時候解剖的屍體。

    謝昱沒好氣的抽回手:“發什神經?說正事。”

    “不是……”郭常山的喉結動了動,語氣艱難,“昱啊,剛才那個藍盈盈的火?”

    謝昱:“嘖。”

    連鬼火都能看見,體內陰氣得濃成啥樣?

    怪不得能讓生死簿通知無常兩個小時後勾魂。

    謝昱點著APP查詢郭常山的陽壽,果然,距離郭常山真正陽壽殆盡的時間還有四十多年。

    輕咳了兩聲,謝昱抬手按壓胸口向下順了順翻湧的氣血。

    此時距離生死簿APP顯示的郭常山死亡時間還有不到半個小時。

    郭常山的耳朵一動,臉色忽然正經起來,整個人的氣勢與方才插科打諢判若兩人:“手拿開!你這咳嗽聲怎回事?”

    咳嗽也分很多種,方才謝昱的那種夾雜著纏綿黏糊感覺的咳嗽,不是胸腔積液就是內傷瘀血。

    謝昱不但沒有拿開手反而還動了動身子把自己挪遠了點。

    郭常山二話不說直接上手,一隻手過去硬是掰開了謝昱的手腕把到脈搏,另一隻手在謝昱的胸口腹腔多處按壓,惹得謝昱疼得倒抽了好幾口涼氣。

    “外力導致多處挫傷外加嚴重胸腔積液,不去醫院還在外麵到處亂跑?”郭常山放下謝昱的手腕緊緊蹙著眉頭,“怎弄的?”

    “回頭再說。”謝昱撥開郭常山的手,又問了一遍剛才的問題,“那女屍後來被誰領走了?”

    “應該是刑偵一隊的人,不過那案子很快就結了,屍體最後應該被家人認領了。”郭常山停頓了一下,“這女孩才二十一歲,回家路上被人跟蹤綁架,運輸過程中醒來和綁匪打鬥造成車輛行駛異常直直撞上了路過的一輛大貨車,貨車司機重傷昏迷,女孩和兩個綁匪都當場斃命。”

    謝昱抓住了重點:“這種情況還需要走刑偵解剖?”

    郭常山也有些納悶:“這事兒當初我也納悶,解剖據說是家屬堅持要做,理由說是要明確女兒的死因,還指定了解剖法醫是我……”

    謝昱用一種憐愛的眼神注視著郭常山。

    後知後覺明白了什的郭常山:“……”

    酒店又突然劇烈震蕩了一下,謝昱知道是陸焚和那女鬼交手打起來了,轉頭對郭常山說:“叫她!”

    郭常山:“叫、叫啥?”

    “她的名字。”謝昱陰氣將自己包裹起來弱化存在,“解刨報告上有她的名字,叫她!快!”

    郭常山大腦空白了一瞬,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記憶翻回到幾天前……

    解刨書……冷櫃……她叫……

    “田芯!”郭常山在想起來之後頓時開始大叫這個名字,“田芯——!”

    房間頓時陰煞之氣大漲,再次出現在房間的鬼新娘還是一襲紅色的婚紗,原本層層疊疊的裙擺被利器斬去,露出新娘傷痕累累的雙腿和一雙紅色的高跟鞋。

    直勾勾的盯著喊出她名字的郭常山。

    郭常山頓時像是被掐住脖子的尖叫雞再也發不出一點聲音。

    陸焚從門口閃進來,反手握著一黑一白兩把彎刀,戲謔道:“誰在這叫甜心呢?”

    謝昱的視線在陸焚手的兩把刀上掠過,之前見那把白色的彎刀謝昱就隱隱能感覺到那把刀蘊含的令人心驚的力量,沒想到陸焚竟然有兩把。

    黑色的那一把陰氣更重,更內斂也更危險。

    “郭醫生……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鬼新娘臉上的濃妝一點點褪去,露出本該二十多歲小姑娘充滿膠原蛋白的臉。

    郭常山是真的沒印象,但是被鬼這當麵問,回答不記得是不是多多少少有點不太禮貌?

    求救的眼神飄向謝昱。

    謝昱雙手抱胸,眼看著麵前的情景馬上進入感情劇,表情霎時變得有些懨懨。

    但是也不能放著蠢發小不管。

    謝昱的眼神冰涼,對著眼前這個年紀不大的小姑娘開口:“一旦化為厲鬼,就永遠失去了前往地府輪回的資格,做鬼也好,魂飛魄散也罷,你隻有這一輩子了。”

    “那又怎樣?我本來就不需要下輩子,我現在不可能再死了,不會餓也不用學習,以後也不用掙錢,想要什去拿就行,比活著自在開心多了!”鬼新娘嗤笑一聲,“我隻要得到郭醫生,我就沒什遺憾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8、初次合作【已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8、初次合作【已修】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