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貓貓的鴕鳥蛋【已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9、貓貓的鴕鳥蛋【已修】

    從賓館出來,外麵已經是夜幕星垂。

    賓館旁邊往前走不遠就是一片熱鬧的夜市,燒烤小吃地攤,熱熱鬧鬧人聲紛擾織就出陽世的煙火氣。

    謝昱半垂著眼簾逆向走過人群。

    這世間活人與他陰陽兩隔,鬼怪與他毫無牽扯;陽間紛紛擾擾,陰間悲歡離合,他站在狹窄的縫隙處隻感覺到一身空空蕩蕩。

    走完了這段既定的壽命,了卻了心中的執念,他會麵對怎樣的歸宿?

    謝昱突然覺得有些累了,他靠在牆邊閉上眼,整個人被隱沒在房簷下的陰影,臉上是濃濃的倦怠和與現實割裂的厭世感。

    遊魂嗎……

    那家夥可是半點沒有壓抑欲望艱難求生的模樣,反倒帶著一種謝昱心中豔羨的灑脫。

    謝昱知道陸焚一定不是才離體的魂魄,這些天那個男人雖然表現得悠然自若,但謝昱還是發現了他對於陌生環境的警惕,家中的東西除非是謝昱碰過或電視中有相似畫麵,全然不知底細的東西陸焚向來都是避開的。

    在街上他會下意識的注意身邊來往穿梭的人們,學習他們的言語方式、舉止神態,像海綿一樣瘋狂的汲取他所能感覺到的一切陌生而有用的東西。

    謝昱相信,隻要給陸焚足夠的時間,他就能像是一滴水一樣無聲地毫無違和地融入這個世界。

    還有陸焚的那把白色彎刀……

    謝昱現在回想還是能清晰的勾勒出那把形狀怪異但線條帶著銳利美感的彎刀。

    那把刀給謝昱帶來的戰栗感甚至可以與在地府見到白無常謝必安出手時的壓迫相提並論。

    正想著,謝昱察覺到一絲熟悉的氣息一閃而過。

    謝昱:“?”

    謝昱猛地抬眼望去,視線抓住了一身閃亮金飾戴著黑色兜帽快速掠過的背影。

    前腳掌發力整個人朝著陸焚掠過的方向疾跑出去,謝昱守穩心神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在流動的空氣中鎖定那一抹特殊的氣息。

    這時謝昱才突然發現,陸焚的氣息與尋常鬼怪有著細微的區別,帶著一種炙熱的陽炎之氣——在玄門中常見但幾乎不可能在陰鬼妖怪中出現的霸道氣息。

    陸焚的移動速度很快,整個人借助錯落的樓頂房簷幾個起落就能直線掠過很長一段距離,謝昱最後一次捕捉到他背影的時候見他甩出了一條鎖鏈狀的東西,整個人好像被牽引一樣下一秒就失去了蹤跡。

    這移動速度……

    謝昱停下腳步細密的喘息著。

    有點小羨慕的謝昱撇撇嘴,輕哼了一聲。

    收了鎖鏈穩穩站在路燈頂上的陸焚眼含戲謔的回頭看了一眼謝昱的方向,腳尖發力幾個起落借力又輕盈的滑掠了出去。

    ……

    西城人民醫院的東南角是一個十分複雜混亂的環境,因為距離第三第四第五手術室非常近,右邊又是重症病房監護室,正下方是醫院的停屍間。

    這塊空地原本是用來卸貨運輸進倉庫用的,但是因為十幾年來長年累月的陰風聚集,莫名其妙的白霧繚繞,愣是沒有清理人員接近,久而久之就成了醫院後麵被人刻意忽略的空地。

    雜草叢生,沒有絲毫活物的動靜,流浪貓狗和小鳥都會刻意避開。

    平日哪怕大白天醫護人員和病人也不會過來這,即使路過都會因為腳脖子上環繞的陰風加快腳步。

    陸焚被謝昱從那個身體內勾出來之前對這有過印象。

    隻不過現在故地重遊……陸焚的舌尖頂了頂虎牙。

    這味兒簡直就是剛才路過的夜市味道的升級版。

    酸甜苦辣鹹臭麻,樣樣俱全,整個一批發市場。

    不過聞著沒有頭兩個香,前幾天那個沒吃進嘴的紅色玩意兒,聞著真的是誘人。

    “把你嘴邊的哈喇子收一收,像什樣子?”

    蹲在空調室外機上的陸焚一愣,低頭。

    謝昱就站在樓旁邊正抬頭望過來。

    陸焚也不下去,就這居高臨下的盯著謝昱看:“……跑挺快。”

    “我們中原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動腦子,以及——”謝昱晃了晃手機,“學會使用現代交通工具。”

    這大晚上街邊的小摩的可飆得飛快。

    況且這個時間段,也沒什熟人的陸焚能出來幹什?

    除了找吃的就是找吃的。

    謝昱稍微一想就能排查出距離當時位置最近的陰鬼聚集地。

    一來就看見這家夥半蹲在掛機上瞅著那邊陰鬼的眼神活像是看見了自助餐。

    “仔細看,那些鬼身上顏色各有不同。”謝昱示意陸焚看那邊,別老盯著自己,“紅色的是厲鬼,黑色的是吞噬過同類,顏色越淡證明業障越淺,周圍乳白的那種就是剛從身體飄出來,無常還沒來得及引渡的。”

    “你們無常不是站在病床旁邊算時間等著?”陸焚挑眉。

    謝昱斜睨了陸焚一眼:“要不是那天我趕著去吃醫院樓下的胡辣湯,你也是這些孤魂野鬼的一員。”

    就跟之前地鐵徘徊了三天的小姑娘一樣,無常引渡有時候並不會十分及時,畢竟除了謝昱這個難得一遇的活無常,其他的無常都是貨真價實的鬼差,大白天出來勾魂是不可能的事兒,太陽可不管你是哪個地界的公務員,無差別散發著灼熱的威力維持陽間的秩序。

    況且偌大的西城隻有七個在職員工不說,還被魘偷摸吃掉了三個,這年頭能幹無常這一行的新死鬼越來越少,生前在企業摸爬滾打出的年輕人敏銳的察覺入職地府公務員根本沒什大好處,不如早早排隊投胎。

    每天高強度工作,負責的轄區必須遠離自己的親屬朋友保證絕對的秩序公平,遇上難對付的厲鬼妖魔邪道還有以身殉職的危險,怎看都是大寫的不值當,每年生死簿上新添的鬼差數目屈指可數。

    “你應該多睡會兒,真的。”陸焚手一撐坐在空調掛機上,兩條大長腿耷拉下來,砸吧了下嘴,表情頗有些遺憾。

    謝昱冷笑了一下:“你要是敢全吃了,回頭就是黑白無常親臨,當場把你那小破彎刀掰成兩截兒。”

    “哦……”陸焚品出味兒來了,一隻手托著下巴,懶懶開口,“感情當家的這火急火燎的趕過來是不讓我開餐啊?”

    “行,不讓我吃他們,那……讓我嚐嚐你?”

    謝昱嘴角一勾對著陸焚笑得很是核善:“那就夢多想想。”

    “嘖,你們中原人還挺開放。”陸焚的手指摩挲著側臉頰,睫毛因為眨眼的動作呼扇出一小片陰影,嘴角的笑意越濃,“夢做什都行?”

    帶著一股子戲謔的曖昧。

    謝昱收起笑冷著臉往前走。

    陸焚腳一蹬整個人朝著謝昱撲過去。

    謝昱感受到身後迅速靠近的氣息,腳步一轉往旁邊挪了挪。

    陸焚搭著謝昱的肩膀輕飄飄落地,兜帽一摘露出長卷的褐色發絲,額間綴著的金紅色額飾將這張本就活色生香的美人臉越發襯托得多了一種神秘的異域風情。

    美人向來能拉高人類的忍耐限度——謝昱對自己很有數。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9、貓貓的鴕鳥蛋【已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9、貓貓的鴕鳥蛋【已修】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