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使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21、天使

    昌德高中的夜晚帶著高中生課後的喧鬧,謝昱看了看身邊低著頭散發著失落難過的小姑娘,又看了看旁邊雙手抱胸靠牆凹造型的陸焚,抓過陸焚就塞進了黑貓殼子。

    陸焚猝不及防被蛇腥味懟了正著:“!!”

    “回去給你洗,你先趴著,沒手抱你。”謝昱將貓放在肩頭順手rua了一下陸焚的貓頭,牽著小姑娘往校門外走去。

    小姑娘很聽話,她似乎知道謝昱將要做什,在謝昱偶爾停頓的時候還會用手輕輕拽一下謝昱的手指明方向,一路上時不時看向謝昱肩膀上的小黑貓。

    這是一個距離昌德高中三條街道的老舊筒子樓,在寸土寸金的京市這樣的小區並不少見,拆遷規劃每一項都是不少的花費,這居住的人多數都是囊中羞澀的學生或者外來務工的打工人。

    陸焚端坐在謝昱的左肩上,黑色的毛尾巴在謝昱的蝴蝶骨上掃來掃去。

    被騷擾人完全沒有反應,陸焚喵了一聲軟軟趴在謝昱的肩頭,毛茸茸的貓腦袋挨著謝昱的脖頸,耳朵時不時動一下。

    耳垂被毛茸茸的觸感騷擾得通紅,謝昱輕咳了一聲,若無其事的將左肩放低了一些。

    兩人一貓在單元樓前停下來,謝昱看到小姑娘身上的門和眼前筒子樓……旁邊的一個狹窄髒亂像是儲物間的門融合在了一起。

    陰鬼身上的門會和生前最執著最留戀的地方相融合,麵前的小姑娘已經到了家門樓下,門的融合對象卻是旁邊一看就沒有人居住的儲物間。

    ——說是儲物間,更像是一個堆放各家雜物的矮小櫃子,高度在謝昱的腰際,內寬度正好可以讓小姑娘抱膝蜷縮。

    謝昱轉頭看了眼傳來女人尖利的爭吵和男人不耐煩的怒吼的筒子樓,上前一步打開了儲物間那扇矮小破舊的門。

    門後的走廊是剛好讓小姑娘通過的高度,四麵放映著小姑娘的走馬燈。

    小姑娘緊緊攥著謝昱的手,隨著走馬燈放映出的某些畫麵控製不住地顫抖。

    謝昱的聲音很低很溫柔:“去吧,跑過這條長廊,後麵就是新的開始。”

    “恩……!”小姑娘深呼吸著,努力控製自己的緊張和害怕,她問謝昱:“哥哥,我的以後是不是也會擁有姐姐那樣幸福完美的家?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和漂亮溫柔的姐姐?”

    謝昱愣了一下,隨即明白了什,揉了揉小姑娘的腦袋,手指拂過田芯認真給小姑娘梳好的雙馬尾,語氣溫柔而堅定:“會的。”

    你會擁有一個田芯曾經說的幸福美滿的家。

    黑貓從肩膀上踱步下來跳進謝昱的懷,用肉墊拍了拍人類幼崽的臉頰。

    小姑娘的眼睛一亮,伸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黑貓:“貓貓……”

    謝昱看著黑不溜秋的貓臉上滿是不耐煩,爪子卻收了指甲貼著小姑娘的陸焚,勾了勾唇角。

    謝昱的手掌抵著小姑娘的脊背輕輕推了小姑娘一把:“天快亮了,去吧。”

    小小的身子有些磕絆地跑進通道,她沒有回頭,沒有睜眼,閉著眼睛朝著前方埋頭拚命地跑。

    因為,這是姐姐千方百計為她爭取來的“未來”。

    “所以,咱們怎回去?”陸焚踩了踩謝昱的肩膀,爪子一張一張地十分有節奏。

    謝昱感受著肩膀上的時輕時重的按壓,有些驚奇地挑眉:“你這是在……踩奶?”

    陸焚下意識的動作僵住,毛爪子在半空中無意識地伸了一下,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揣到了身下。

    謝昱也沒戳破十分要麵子的陸貓貓,拿出手機給郭常山發消息問他在哪。

    今晚正巧沒夜班,剛幫郭父實驗室幹完苦力活的郭常山回:行,我順道過去捎你們,記得給我帶兩瓶水啊。

    ……

    謝昱坐在副駕駛歎為觀止地看著郭常山噸噸噸不到二十秒就灌完了一整瓶礦泉水,瓶身都因為過於凶狠地暴風吸入而幹癟下去。

    “呼~活過來了!”郭常山長出一口氣把蓋子蓋回去,將礦泉水瓶塞進旁邊的扶手空檔,十分自然地從謝昱的手拿過另一瓶水打開又大大灌了一口,“一整天沒喝水,累死我了。”

    謝昱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手:“我以為……那瓶水是我的?”

    郭常山的表情十分詫異:“啊?我說的是給我帶兩瓶水啊?給我,帶兩瓶。”

    謝昱:“……”

    又是不懂發小腦回路和行為邏輯的一天。

    謝昱麵無表情:“喝完就趕緊開車,小心交警過來給你貼罰單。”

    ……

    謝昱家前麵有一個很小的花園,是曾經受傷退休後在家修養的謝父飼養花草的地方。花園有一個小秋千,童年時候謝昱經常被哈士奇一樣滿大院亂跑的郭常山拉著玩,這個小秋千當時他和郭常山撒嬌賣乖磨了謝父好久才被做出來。

    斯辰仗著自己骨架小個子不高,坐在小秋千上晃悠的十分開心,身旁站著身材高大正一臉無奈的有一下沒一下地推著斯辰蕩秋千的孟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21、天使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21、天使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