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給他關愛和溫暖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陌無雙 本章:044.給他關愛和溫暖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熠熠星河入夢來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顧星河搖搖頭:“不用了,我有,家一堆照片呢。”

    和張先生打了一個招呼,他們走出來,原本停在院子外麵的雙人自行車,已經被其他遊客騎走。

    “我帶你去附近的濕地公園吧?”

    “這還有濕地公園嗎?你去過多少美好的地方,怎哪都很熟稔一般?”

    “是啊,小的時候,父母都很忙,沒有時間管我,帶我的姨婆就是這個村灣的人,總是帶著我過來,她去做農活的時候,我就跟著她的孫子一起到處跑。”

    “姨婆住在哪呢?”

    “我考上大學那一年,她病得很重,本來,我準備去外國留學的,突然,就覺得故鄉挺美的,不想走了。”

    顧星河有點哽咽,他在醫院陪了大半個月,姨婆還是沒有挺過來。

    還記得那個夜晚,他哭得比姨婆的兒子和孫輩們都傷心。

    整個童年,父母似乎一直在缺位,隻有姨婆,給了他太多的關愛和溫暖。

    夢媛不知道說什才好,她伸出手,拍了拍顧星河的肩膀。

    看見他已經紅了眼圈,她從背包拿出一包餐巾紙遞給他,故作輕鬆地說:“我先去前麵看看花啊。”

    顧星河知道,她留給他獨自難過的空間。

    很多壓抑的情緒,需要找一個節點發泄出來,既然他已經難過到頂點了,何必強行忍住呢?

    眼淚就這不爭氣地流出來了。

    為了記憶給予他護的姨婆,也為了這時陪伴著他的夢媛。

    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脆弱的人,不知道為什,竟然當著她的麵就忍不住了。

    用餐巾紙按壓了一下眼睛,他緩和過來,快步追了上去。

    “你知道嗎?本來這的花開得很好,可是我小時候頑皮,總是騎車碾壓過去,久而久之,這隻有一條小路了。”

    順著顧星河手指的方向,夢媛看過去,果然寸草不生。

    “你真是對這條小路愛得深沉呢。”

    “是啊,每年開花時節,我就過來做壓路工人。”

    夢媛大聲笑起來。

    她想起自己的鄰居叔叔,做了好多份工作,可是每一份工作都做不到半年。

    不是因為這個叔叔偷懶或者狡猾,而是,每一份工作總會因為種種原因垮掉,完全堅持不下去。

    最後,這個叔叔去了一家餐館做廚子,不到四個月,這個餐館因為經營慘淡,不得不關門。

    她還記得鄰居叔叔背著包袱回家來的時候,對她爸爸說:“哎,我簡直就是國家的一塊瓦,用在哪,哪垮。”

    當時她還在讀小學,不懂得其中的深意,還笑著說:“叔叔說話好押韻。”

    顧星河看著她,不解地問道:“你笑什?是不是覺得我當時的做法很可笑?”

    “不是,因為你剛才說的話,我想起自己的鄰居了。”

    夢媛笑著將自己剛才想起來的往事,說給顧星河聽。

    他還是很不解:“我和這個叔叔,沒有一點相似之處,你笑我什呢?”

    “你看看你,上個選修課課,能夠將椅子坐垮,出門賞個花吧,又把這條路踩垮,我看,你也是一塊瓦。”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熠熠星河入夢來》,方便以後閱讀熠熠星河入夢來044.給他關愛和溫暖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熠熠星河入夢來044.給他關愛和溫暖並對熠熠星河入夢來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