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就這共處一室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陌無雙 本章:046. 就這共處一室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熠熠星河入夢來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沒有,曠課的感覺很特別的啊,我是第一次感受,不過,我喜歡。”

    退出微信,她將手機放進背包,並不打算繼續回話了。

    “你的青春叛逆期,也來得太晚一些了吧?”

    “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真是覺得這個學長好凶,所以我嚇得趕緊跑,在樓梯上摔了。說起來不怕你笑話,當時覺得你是體育係的,就是想著,你以前肯定成績不好,成日給老師添亂,是班級最叛逆的幾個人之一。”

    顧星河訝然,原來在她心目中,自己一直是這個形象啊。

    “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武力說話,衝動蠻幹,我在你眼就是格鬥型選手?”

    “這可是你自己說的,我沒有那認為。”

    婆婆本來坐在一邊喝茶,聽到他們的對話,也笑起來。

    “小夥子長得結實,在我們這個村子,選女婿就是要這樣的,能挑能扛,可以幫家做很多事情。”

    夢媛一下子來了興趣。

    “婆婆,你們這邊該不是有風俗,就是比方說有戶人家相中了這個小夥子,他需要去女方做三年髒活累活,考驗合格了,才能求娶女方……”

    “夢媛,你是要報複我當時地麵嚇著你的仇吧?還免費勞力幹三年。”

    婆婆接過話茬:“你看隔壁的張家,就是上門女婿,幹了兩年了,老丈人很滿意,都準備年底辦婚禮了。”

    “婆婆,去柴火灶烤幾個紅薯吧,香噴噴的。”

    顧星河一邊說話,一邊牽著婆婆往後院的廚房走。

    這個話題不能繼續下去了,不然,婆婆下一步都要為他介紹村未婚的女孩子了。

    看著他倉皇離開的背影,夢媛笑得很開心。

    她想象不出,顧星河這樣的人,在未來的老丈人家幹活的樣子。

    如果他幹著幹著,覺得事情太多太累了,他突然不耐煩了,會不會掀桌子敲板凳,憤憤地說不娶了?

    也不知道顧星河以後找的老婆是個什樣的?

    想得太遠了吧?

    夢媛搖搖頭,自嘲地笑一下,果真是中文係的通病,想象力無邊了。

    到了廚房,婆婆問顧星河:“外麵那個女孩子,是你喜歡的人吧?”

    顧星河笑一笑,沒有正麵回答。

    婆婆是過來人,看眼色就知道個七七八八了。

    她說:“臉皮要厚,膽大心細。我家老頭子當年,也是主動去我家幫忙,挑水、砍柴、打豬草、砌房子,我家人就是看中他人勤快,又憨厚,才同意我們的親事。”

    “去幹活,真的那有效果嗎?”

    “你去幹活,她的父母都在觀察你、考核你。一個勤快的,有一門手藝的女婿,人既勤快又實在,斷然不會讓他們的女兒吃苦,肯定就放心了。那些說得天花亂墜,可是對未來的老丈人又不恭敬的,往往不懂得感恩,還仗勢欺人,女孩子嫁過去可就有苦頭吃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熠熠星河入夢來》,方便以後閱讀熠熠星河入夢來046. 就這共處一室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熠熠星河入夢來046. 就這共處一室並對熠熠星河入夢來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