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修煉比武 內鬥

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月讀者 本章:第六卷 修煉比武 內鬥

    蕭晨回到自己的房間,再次進入天府,把老虎拎了出來。老虎欲哭無淚,“老大,我真的有盡力在找人,你要稍稍給我點時間啊。”

    蕭晨直接給了它一腳,“現在不是跟你說這件事,我現在已經突破十層了,現在通天靈寶在我手,應該很有助於修煉,但是其中的方法我還不清楚,你知不知道?”

    老虎連忙點點頭,“我知道,我知道。因為通天靈寶已經和你合二為一了嘛,所以你隻要動用它的力量將靈氣傳入自己的氣脈之中,再加上功法,就可以馬上突破十層,直接築基。”

    “可以直接築基?”蕭晨一驚,他知道通天靈寶的威力極大,但是怎也沒想到會有這大。他本來也就在裂天狹中突破了十層,再進一步修煉會耗費不少的時間,精力,和靈石。但是這一次,有了這樣法寶,他竟然可以省去那多麻煩,成功築基,這可真是件幸運的事。

    本來蕭晨還想問一下確切的方法,但被一陣敲門聲驚醒,是北宮望派來的弟子。

    蕭晨被北宮望叫去談的還是裂天狹的事情,因為本來帶弟子們去麵是為了吸靈氣築基的,但是因為靈氣所在的通天靈寶被蕭晨收了,築基也就成了妄想。北宮望望著蕭晨道:“這次去裂天狹,本來打算讓十二層的弟子築基,但是通天靈寶已經在你手中,他們築基也就變得無望,這次匆忙叫你來是想和你商量商量能不能動用通天靈寶的力量為那些十二層或者練氣大圓滿的弟子們成功築基。你也知道,我們確實捉了幾個其他門派的元嬰長老,但是也不過是逞一時之強,我們的弟子終究沒能達到那高強的功力,萬一其他幾個宗派合力來襲,我怕對付起來很費力。”

    蕭晨仔細想了想,自己的通天靈寶似乎真的有此功能,因為它是集天地靈氣於一體的寶物,吸收日月精華,既然可以為自己築基,那釋放出一些靈氣應該也可以幫助那些弟子成功築基。

    不過,他怎能輕易便宜了那些人呢。

    “這件事也不是不可行,但是我有條件。”

    北宮望想了想,“你說吧,在我能力範圍之外,我能滿足你的盡力滿足你。”

    “其實也不是什大事,我的條件不多。第一,我開了個賣酒的小店,麵的酒是用你給的靈草釀的,那些達到築基程度的弟子必須每人每月買兩瓶以上我的酒。當然,我這也不完全是為了占他們便宜,那些酒對修煉很有幫助,也許能讓他們成功築基。”

    北宮望點點頭,“這倒也不是什困難的事情,你的要求我會傳達下去,那你想要說的第二件事呢。”

    “第二個條件嘛,我想要幫忙築基的弟子要讓我自己來選,我建議組織一個比試大賽,當然,並不是單純地鬥法,而是要通過我三個關卡的考驗才能合格。而且,所有弟子都有機會參加,而不是僅僅限於精英弟子和核心弟子。”

    “這……”北宮望顯然有些為難,“那些普通弟子修煉有限,他們甚至連八層都很少有人達到,怎可能參加築基?”

    “這個你不用擔心,我自有我的辦法。你隻要讓人張羅這件事就可以了。我打算通過這次比賽對流雲宗內部進行一場大換血。你也知道,現在的核心弟子和部分精英弟子都是長老的兒子或者親人,他們身後有背景,所以有恃無恐。因為可以得到更多的靈藥和功法,所以能夠修煉到更高的層次。但是那些普通弟子呢,他們隱沒在人群之中,誰也不知道他們究竟有多大的潛力,我要從他們中間選出有能力的人才加以重用。當然,如果核心弟子和精英弟子有優秀的人才我也會重用,我會盡力做到公平公正,隻有這做,才能讓流雲宗煥然一新,變得更加強大。”

    北宮望顯然沒想到他對流雲宗的認識已經深刻到這種地步,更加覺得自己任他為下一任宗主是做的極為正確的選擇。

    “既然你已經想好了,我就答應你,這件事情交給信兒去辦,我會讓他全程聽取你的意見。”

    蕭晨點點頭,“我估計這件事要準備一個月左右,所以為了能夠讓弟子們成功築基,我會先閉一個月左右的關,我希望出關之時,宗主能夠將事情全部辦好。”

    北宮望點頭:“這是自然。你有什要求就當著我的麵對他講好了,來人,把宗主叫過來。”

    聽到是老爹召喚自己,北宮信連忙放下手中的事務趕了過來。“爹,您找我有什事?”

    “不是我找你有事,是天兒找你有事。因為天兒得到通天靈寶,這寶物能夠幫助弟子們築基成功,所以天兒打算親自挑選一些有能之士幫助他們成功築基。天兒是打算辦一個比試大會來考驗一下弟子們的品性和潛力,所有弟子都有資格參加,這件事交給你去辦,能不能辦好?”

    北宮望的神情不怒自威,嚇得北宮信打了個冷顫,連連點頭,“但是,爹啊,讓普通弟子也能參加比賽,這在那些長老麵前恐怕不好交代啊。”

    “老子要對他們交代個屁,要不是他們不出力,我流雲宗怎會沒落到如此程度!”北宮望看著這個不成器的兒子,恨不得狠命錘他一頓。“這……”北宮信說不出話,“是是是,爹你說什是什!”他可沒那個膽子去招惹自己老爹。看自己爹看自己的眼神,好像要錘死自己一樣。

    “你現在好好聽著天兒說的話,辦錯一件事,看我不收拾你。”北宮望恨鐵不成鋼道。

    北宮信連連點頭,他這個悲催啊,本來地位就不怎高,自從蕭晨來了之後,簡直就是以光速下滑啊,人生要不要這變化無常?

    “那你就聽好了。我決定比賽隻有三輪,所有人的參賽資格都一樣,不以修為高低判定分組,這次比賽為抽簽製。第一輪,考驗的是耐力。所有弟子在一個固定的場地內,但不是打坐,讓他們每個人紮馬步,七天為限,但不是說一定要站夠七天,而是看誰堅持的更久。紮馬步的時候所有人都必須封閉住自己的修為,不許發生作弊的狀況。”

    “第二輪,考驗他們所有人的合作意識。通過抽簽,將所有人分成十組。找一個竹林,每組在一天之內必須用竹子蓋出一間符合要求的竹屋,有人要負責檢查竹屋的質量。”

    “第三輪,考驗他們的忠誠度。這場比賽,所有的人都被分配一個角色,但每個人的角色都不會公開。這場比賽將會進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在這一個月,他們會被要求按照被分配的角色生活,但是每個人都在監督之中,最後對每個人的表現進行綜合評價。”

    “這三輪比賽都是淘汰製,但並不代表第一輪敗了第二輪就沒有機會。三輪比賽所有人都有機會參加,最後的綜合成績為他們的比賽成績。至於第三輪的監督問題,我會交給玉師兄來安排,其他的你來安排,有什不懂的現在趕快問,我就要去閉關了,閉關的時候不要來打擾我。”

    “是啊,為了提升實力,更好地幫助弟子們築基,天兒這段時間會很辛苦,你不要去打擾他,剛才他說得那些都明白沒有,沒明白的話你爹我給你講一講。”北宮望插嘴道。

    苦逼的北宮信那敢說不懂,自己老爹都發話了,老人家都聽懂了自己能說不懂嗎?但是,這難度是不是太大了點,那些長老們可也不是省油的燈啊。不過這話他可不敢當著自己老爹的麵說,不然又該挨罵了。

    “既然你都明白了,就趕快安排吧,最好在一個月內完成。一個月後,比賽正式進行。”蕭晨說道。

    北宮信連連點頭:“知道了。”

    北宮望瞪了他一眼:“知道了還不趕快去準備!”

    老爹發話,焉敢不從,北宮信得了指令,趕緊屁顛屁顛去準備比試大會的事情了。

    “天兒啊,這次恐怕真的要辛苦你了。”

    “沒關係,既然我是流雲宗的一份子,又是流雲宗的繼承人,我自然有責任讓流雲宗發展得更好。再說這件事本來沒那急的,不過您一提醒我還真是忘記其他宗派聯手這件事。我們一定要趁他們達成完全的合作之前將他們收為己有。”

    北宮望點點頭,“有你這句話老夫就放心了。”

    從北宮望那回來,蕭晨不得不又去找玉天仇,媽的這都是什事啊,他本來沒這著急對流雲宗進行大換血的,不過早也有早的好處,隻是他要費些力氣趕快修煉升級了。

    找到玉天仇,蕭晨對他講明整件事,玉天仇仔細想了想,道:“執法堂有幾個師弟品性都不錯,隻不過這次他們肯定也要參加比賽的,會不會有衝突?”

    “沒事,隻要你確定他們確實品性不錯,那他們隻要參加前兩輪就好了,讓任命他們為監督也是對他們的考驗,對了,這次的監督加上宣默。”

    玉天仇看了宣默一眼,點點頭,“其實他前兩輪比賽也不用參加。”

    “這是自然,宣默是我們的人嘛,師兄你也不用參加的,哈哈。”

    玉天仇:“……你敢讓老子參加試試!”

    “好好,我怎可能讓師兄你也去參加那些比賽呢,你去找幾個比較靠譜的長老,加上你我兩人擔任評委。”

    “好,這件事我會盡力去辦,你現在做的就是要好好修煉。”

    “這是自然。那我就先走了,其他的就都靠著你來照應了。”

    “放心吧。”

    對玉天仇交代好一切之後,蕭晨才稍稍舒了一口氣,他得快點啊,時間已經很緊張了。而且這次他可不單單打算隻成功築基的,他覺得借著通天靈寶,說不定能夠突破到一個新的高度。

    回到房間,蕭晨進入天府,把幾隻蟲子全都叫了出來,對著其餘幾隻道:“你們幾個,給老子把這隻死老虎打一頓!”

    幾隻蟲子聽了連連點頭,蜂擁而上。

    老虎抱著頭道:“老大,我又犯了什錯了啊,你說出來,我肯定改!”

    蕭晨冷哼,等到老虎被暴打一頓之後才開口:“你這個死老虎是不是真打算讓我熬湯喝,讓你給我找功法,找到沒有?讓你找人,你又找到沒有?我天天把你放在這是讓你吃幹飯的嗎?你們幾個愣著幹什,繼續給我打!”

    老虎連連求饒,“老大人找到了,功法也找到了,你看這個!”老虎趕緊遞上一本書。

    蕭晨接過書,看了眼書名《通天心法》,“靠,這是什!你們幾個別停手,繼續打!你個死老虎,是不是打算糊弄我啊,自己編了本破心法來忽悠我,膽子不小啊。”

    “沒有啊老大,我真的沒有,這是我從一個仙族的人那弄來的,這本書的心法可以讓你很快和通天靈寶融合在一起,更加自由地運用通天靈寶的力量來增加自身修為。”

    “通天靈寶不是新成熟的嗎,怎可能會有與之對應的心法?”

    “其實這個不是通天靈寶的心法,這是仙界的一個靈器通天法杖的心法,不過這個通天法杖和通天靈寶差不多,基本屬於統一體係,所以老大你用這本心法並不會有什副作用產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天府修仙傳》,方便以後閱讀天府修仙傳第六卷 修煉比武 內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天府修仙傳第六卷 修煉比武 內鬥並對天府修仙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