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修煉比武 比武

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月讀者 本章:第六卷 修煉比武 比武

    飛華天不說話,此時他的父親,神罰堂長老飛楚雲趕了過來。雙手抱拳道:“犬子不知好歹,還請戰天前輩見諒。”

    “爹,你幹嘛對他畢恭畢敬的,他從哪冒出來的,憑什對我們流雲宗指手畫腳?”飛華天不滿道。

    飛楚雲恨不得將這個孽障一把拍死,“閉上你的嘴,這些話是你說的嗎,回去就給我麵壁去。”

    “前輩見諒,是老夫沒好好管教,回去之後定要他麵壁思過。”

    蕭晨冷笑,這不是明擺著在他麵前討麵子,說什回去讓他麵壁思過,那今天這事就打算不了了之了?哼,想得美!

    “其實大家都是流雲宗的弟子,我並不打算偏袒任何一方,但是,有了錯而不加以懲處,那流雲宗又怎正常運轉下去?所以,這次,我打算免去這四人參加比試大會的機會,算是給他們一點懲罰。至於這位弟子對我的質疑,我也可以很清楚地告訴你們,流雲宗未來的主人就是我,以後的一係列改革也將由我一手指揮,有什不滿的可以直接來找我,就不要去麻煩宗主大人了!現在,所有人都去準備比試大會,其他的事,等到大會結束之後一並解決!”

    撂下這樣一句話,蕭晨甩袖而去。

    玉天仇匆匆跟上他,“師弟,這次不像你的風格啊,放在以前,你早就打得他連姓什都不知道了。”

    蕭晨斜了他一眼,道:“這次涉及的人物太多,再說我這是殺雞儆猴,主要還是要打擊打擊那些長老的囂張氣焰,等著比試大會結束之後,看老子怎收拾他們!”

    “你確定他們不會在比試的時候給你難堪?”玉天仇問道。

    “哼,隻要他們想要自己的兒子們成功築基,他們就該給我老老實實到我收拾他們的那一刻。”

    “……”師弟,還是你強!

    “對了,咱們的酒賣的怎樣了?”

    “賣光了,早就光了,你不知道,那一段時間我們簡直是日進鬥金啊,我收晶石收到手軟啊。就是賣沒了之後,你在閉關不好意思去打擾你,所以我們隻能暫時先斷貨,早知如此,就讓你多拿一些出來了。”

    “這正合我意。”蕭晨嘿嘿一笑,“我早就知道這酒會賣斷貨,但是我就是不填。”

    “這是為什,放著好好的錢不賺。”

    “我要讓他們知道這酒是真正的好東西,不會隨時有,想要買,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能得到,這樣他們才會真正體會到這酒的價值。到時候,哪怕是賣五百個晶石也一定會有人買的,哈哈。”

    “師弟,還是你有生意頭腦。”玉天仇連連感歎,自愧不如。

    蕭晨和玉天仇仔細商量了下第三輪的比試細節,便匆匆往回走,回到房間,他再次進入天府,迎麵見到一隻麒麟,麒麟見他一陣驚訝,“老大!”顯然沒想到他這個時候來。

    “你是蟑螂惡霸?”蕭晨問。

    麒麟點點頭,“老大,我這次的變形是不是帥多了?”蟑螂惡霸,自戀道。

    “是很不錯,隻不過我可不好給你弄一隻母麒麟進來。”

    麒麟淚奔,他變形的時候可沒想這多啊啊啊。

    “你還在這做什,馬上給我把那幾隻蟲子叫出來。”

    老大發話,焉敢不從。麒麟屁顛屁顛地把七星瓢蟲和爆眼蟹等找了出來。

    蕭晨道:“你們幾個死蟲子,趁著我練功就敢偷懶,膽子是不是太肥了點兒,等著我收拾你們呢?”

    幾隻蟲子連忙搖頭,整齊劃一。“老大,我們一直很努力督促那些人釀酒和煉藥啊。”

    “哼,量你們也不敢。現在有多少酒了,全給我拿來!”

    爆眼蟹連忙爬著拿酒去了。“七星瓢蟲,把練得藥也都給我拿來!”

    “還有你,你這個死麒麟,我問你,你有沒有攝魂之類的東西?”

    “攝魂?”

    “對,就是可以把人的靈魂暫時收納進一個容器中。”

    麒麟大驚,“這可是仙界才能用到的東西,他們叫捕魂袋,不過人界是不能用的。”

    “你怎知道不能用?”

    “這……仙界和人界本來就有壁壘,仙界的東西是不能流入人界的。”

    “要是有一種逆天之法可以的話怎辦?”

    “這,我還真沒有聽說過,但是仙界確實有對付攝魂的法器,隻不過在人界也不能用的啊。”

    “如果我說我偏要用呢,你快點像個辦法給我打破人仙之間的壁壘,這法器我一定要用,這件事你辦不好的話,老子就讓你這輩子都見不到母麒麟!”

    “是是是,”麒麟連連退後,“老大你別生氣,我馬上想辦法。”

    不一會兒,麒麟拿出一個木板,上麵寫著個真字。蕭晨接過來看了看,“這是什東西,一塊破木頭?”

    麒麟搖搖頭,“老大你可別小看這塊木頭,這可不是普通的木頭,這是萬年回春木的枝幹,上麵這個真字是因為施了咒,可以對付一切邪惡的靈器。”

    “邪惡的靈器?”

    “對,捕魂袋雖然是仙界的東西,但事實上也是從妖界傳入的,麵帶著幾分妖界的氣息,況且妖界一向和魔界多有勾結,這捕魂袋可以說在仙,妖,魔三界是通用的。萬年回春木有起死回生的功效,再加上被下了咒,可以使佩戴它的人免受捕魂袋的困擾。”

    蕭晨仔細看了眼木塊,道:“隻有這一塊兒嗎?”

    “老大,這一塊兒已經很珍貴了。而且擁有這塊兒回春木的人,可以保護他領域內的所有人不被捕魂袋攝魂。”

    “既然這樣,我就勉強收下了,這東西在人界能不能用?”

    “回春木原本生長在人,魔,仙三界的狹縫中,自然三界通用。”

    蕭晨點點頭,“這件事辦得不錯,等你下次變個正常點的東西我再給你抓隻母的進來,現在老子可沒工夫給你去捉母麒麟。”

    麒麟淚,就這會兒功夫,七星瓢蟲和爆眼蟹已經把東西全都拖了過來,蕭晨看著那好幾壇子酒很是欣慰,“你們這次表現不錯,我給你們記著,下次來時多帶幾隻蟲子進來。”

    幾隻蟲子路連連點頭,尤其是七星瓢蟲,上次他可以吃到甜頭了,那感覺真是爽呆了啊。

    蕭晨最後搬了一壇子酒和一小瓶靈藥出來,酒直接交給玉天仇去賣,至於靈藥,還要看比試完成之後的結果了。

    “對了,天兒,你過來,我有件事情要對你說。”

    蕭晨上前一步。“我們這次的比試大會恐怕要警戒起來了,你也知道,極魔堡那些人,雖然鬼魔死了,但是極魔堡的實力仍不容小覷,況且他們有攝魂之術,若是這次築基成功的弟子被他們攝魂,恐怕對我流雲宗不利啊。”

    “這件事我已經想到了。”蕭晨拿出麒麟給他的那塊木板,“這是萬年回春木的枝幹,上麵被下了真字咒,可保我範圍之內的人安然無恙。”

    北宮望接過那回春木看了兩眼,驚異道:“萬年回春木生長在極寒之地,奪其枝幹者先施命,你是怎得到的?”

    蕭晨自然不會告訴他天府的事,隻是推脫曾經救過一個人,那個人為感激自己才將這件寶物贈與自己。北宮望聽了倒也沒懷疑,還很開心解決了一件心頭大患。

    “您的意思是那些曾經在裂天狹成功築基的弟子很可能被極魔堡的人攝了魂?”

    北宮望點點頭,“他們用這些魂魄修煉自己的邪術,鬼魔恐怕就是因此練成的邪功。”

    “可惜他最後還是敗在通天靈寶之下。”蕭晨說道。

    北宮望道:“是啊,鬼魔聰明一世,卻終究敗在這克星之上,說起來,這一切還都是天兒你的功勞啊。”

    “哪,不過是做些分內之事罷了。”蕭晨難得謙虛一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天府修仙傳》,方便以後閱讀天府修仙傳第六卷 修煉比武 比武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天府修仙傳第六卷 修煉比武 比武並對天府修仙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