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修煉比武 劫道

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月讀者 本章:第六卷 修煉比武 劫道

    領頭人大驚,他們中了埋伏!

    蕭晨站在幾百名弟子前麵,威風凜凜,“你們這些不自量力的家夥,本來想等著比試大會完之後再來收拾你們,沒想到你們竟然這迫不及待地前來找死,既然如此,也就怪不得我了!”

    “哼,你別得意地太早,最後的結果還不一定呢。”領頭人突然大笑道。雖然他們這次隻來了三百人,但個個都是核心弟子,有幾個已經快要築基,要不是此次裂天狹沒能成功,讓流雲宗的人占了便宜,那他們可以築基的弟子也不在少數。

    “是嗎,既然如此,就讓我們來試試,如何?”蕭晨怎可能不知道那領頭人是在強撐,核心弟子又如何,三百人對七百人,他以為自己很有勝算?

    “我們今日來本就沒打算能夠全身而退,你現在這般激我,也不一定能起什作用!”

    “是嗎?這樣的話,我開出一個條件,如果你們之中有人肯投於我方,我定對他如我方弟子一般,若是他層次夠高,我也可以幫助他成功築基!”蕭晨開出條件利誘。

    “哼,”領頭人冷哼,“你當我們都是些什人,隨隨便便就會投靠敵方嗎,你真是太小看我們了!”

    蕭晨笑了笑,“這和小不小看沒關係。我隻是給你們一個可以活下來的機會,當然,這個機會不是隨時都會有,我不過是想讓你們想想清楚,自己為之賣命的是什人,究竟值得不值得。如果你們覺得值得,我也不會為難你們,大家一戰到底,結果出來也沒什可說的。”

    對麵的三百名弟子顯然出現了騷亂。

    他們確實是奉命前來,但是之前隻說偷襲容易,他們覺得幾乎可以不戰而勝,所以來之前也沒多想什。然而現在這個場景,蕭晨說的話確實讓他們有些動搖。

    值得嗎?過了這多年,他們專注於修練,卻很少有人對他們說,這樣做值得嗎?這樣為一個宗派賣命,又值得嗎?他們確實得到過宗派的好處,因為是核心弟子,處處受照顧,他們的親人大多數是有權勢的長老。可是,卻從未有人教導過他們忠誠,隻不過有人說滅掉流雲宗自己的修為便可達到一個更深的層次,因此他們來了。但是現在這個狀況,來了又如何,一切都不是他們想象的那個樣子,他們成了甕中之鱉,隻能做最後的掙紮。

    然而,他們並不是傻瓜,這樣的掙紮有多的無濟於事每個人心都十分清楚。

    “怎,想清楚了?”蕭晨問。

    “這些根本不用想,你這個陰險小人,有什就直接來吧,我們等著接招!”領頭人瞬間大怒。

    “既然這樣的話,”蕭晨微微一頓,“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就在對方猶豫之時,蕭晨揮手,幾百名弟子傾巢而動,將那三百名偷襲之人困在當中。

    “等,等一下!”那三百人中一人舉起了手,“我投降!”

    隨他而後的,又陸陸續續的有十幾人舉起了手。

    蕭晨再次揮手,示意弟子們等一下。“舉起手來的人乖乖退到一邊去,但是你們也不要妄想借機逃跑,我不會給你們這個機會!現在,還有沒有想要投靠的人,沒有的話,我們就不會停下了!”

    眼看著那十幾個人安然退出戰鬥,其中的一些人也實在忍不住,又有三十多人退出戰鬥,所以,現在蕭晨需要對付的是二百多名核心弟子。

    這樣的話,可就容易多了,蕭晨冷笑。

    “你們!”領頭人望著那些退出的人,氣的說不出話,“你們就是這樣對待養育你們的悠然宮嗎?”

    說完之後,領頭人突然一驚,自己好像說錯了什。

    蕭晨笑,悠然宮,哼,果然是你們!

    說罷大手一揮,“兄弟們,給我上!”

    於是,數百名弟子瞬間一擁而上,戰鬥開始。蕭晨自然不會傻到讓普通弟子和那些核心弟子對抗,他選擇的都是些精英弟子和核心弟子。其實提高修為的另一種途徑便是通過戰鬥來提升。每個人的心法都不太想同,卻因為同屬一個宗派而趨於統一。宗派內的心法確實是一樣的,但是到了個人身上總會有多多少少的差別。這種差別在戰鬥之中很容易顯現出來。

    這時候個人的差異也就表現地更加明顯。聰明的人會充分利用這種機會提升自己,甚至擺脫瓶頸,達到一個新的巔峰。在裂天狹,蕭晨多多少少感覺到有不少十層或十一層的弟子因為戰鬥將自己的功力提升到十二層,也許裂天狹的靈氣確實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但是通過對比也可以感覺出來,機遇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隻有懂得善加利用,才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蕭晨在後方仔細觀察著這場戰鬥,銀光不時閃過,那些核心弟子終究勢單力薄,倒下也不過是時間問題。但是,流雲宗的弟子也不是個個都可以撐得過去,畢竟精英弟子對上核心弟子還是有些吃虧。蕭晨看準時機,適可而止。

    他不允許自己方麵的損失過大,畢竟,他們還要防備其他宗派的偷襲。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種伎倆他在地球上可是見過不少。

    況且,黃雀之後,可能還會有更大的危機等待著他。更主要的是,蕭晨透過領頭人的麵目表情,感覺到他求饒的氣息。

    果然,在蕭晨下令停手後,對方也連連停住。他們已經損失了好幾十人,再這樣下去,絕對會全軍覆沒。

    “怎樣,還要繼續嗎?”蕭晨掃了眼隻有部分受傷的自己的手下,冷聲道。

    領頭人怎會不知道他們的情況,自己損失幾十人,他們卻盡是受傷一部分人而已,而且受傷的這部分人修為根本不高,所以,對方的主力沒有受到威脅,這樣的情況,自己再堅持下去的,也是枉費其他人的性命。

    領頭人無奈地搖搖頭,“我們認輸,隨便你們處置。”這樣的話,至少他們還有生的可能。

    “喂,黃連你這個膽小鬼,就這點傷亡就害怕了,你要認輸可別拉著我,老子丟不起這個臉!”聽到領頭人認輸的話,悠然宮的一名核心弟子迫不及待地開口斥罵。

    蕭晨頗為好奇地將視線投到他的身上,幽幽道:“不投降的話,你們也是死路一條。”

    “靠!你們人多勢眾,贏了也不光彩,有種一對一單挑啊!”

    蕭晨挑眉,這小子底氣還挺足,竟然有膽量說出單挑這種話。據他所知,悠然宮一向喜歡團鬥而非單戰的。“,這是在我的地盤上,我為什要和你單挑?要知道,挑起這場鬥爭的可不是我,是你們前來偷襲想要趁虛而入,而我和我的兄弟們,也不過是做些必要的自我保護罷了。我們確實是在舉辦比試大會不假,但這比試也是我們內部的事,與你們無關!”

    意思就是,我們本來安分守己,是你們不仁,還想要我們講義氣嗎,那簡直是在做夢!

    蕭晨的一席話直接將那人的嘴巴堵上,他憤憤哼了兩聲,沒再說話。這個時候,說什話都不好使,閉嘴是最為識相的做法。

    “對方的各位兄弟,我本來也不願意以多欺少,這若是傳出去,對我流雲宗的名聲也確實不太好。但是在戰鬥開始前我就已經給過你們機會,現在還給了你們第二次機會,也算得上是仁至義盡了。現下,你們的領頭表示要投降,我也就欣然接受了。其中有誰不服的,可以繼續留下來比試比試。不過我奉勸大家一句,最好不要這做。你們前來偷襲,本來就不是英雄的做法,再執著下去,也不會留下什好名聲!所以各位,我給大家半柱香的時間好好想想,想明白了就放下手中的武器。當然,你們也不要想著偷襲之類的東西。修為被封是必然的事情,要是到時候還要反抗的話,如果你們其中有人和我處理過得那些奸細有過聯係的話,就該想到自己會有什樣的下場!”

    眾人聽了,不自覺地抖了抖,連流雲宗的弟子也是一樣。

    這件事是蕭晨當著眾人的麵處理的,他那招歸原化霧將人弄得慘不忍睹,見過的人到如今還禁不住渾身顫抖。悠然宮內也有少數人聽說過這件事,也確定蕭晨確實有將他們像螞蟻一樣碾死的功力,隻能乖乖投降。

    不過,蕭晨眼神一閃,手心一道藍光閃過,伴隨著“啊”的一聲,領頭人的身子緩緩倒下。眾人皆驚,然後,才注意到領頭人那夾著銀針暗器的手指。

    殺人不見血!整個場地瞬間變得安靜起來。

    “我說過,既然選擇了投降,就給老子識相一點,不要妄想反抗,不然的話,他就是你們每個人的下場!”蕭晨舉起手掌,冷聲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天府修仙傳》,方便以後閱讀天府修仙傳第六卷 修煉比武 劫道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天府修仙傳第六卷 修煉比武 劫道並對天府修仙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