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暗事重重 黑衣

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月讀者 本章:第七卷 暗事重重 黑衣

    青衣看著他的探究的目光,倏然一笑,“誰派我來?你不是知道,我本來就是流雲宗的人。”

    “是,你曾經確實是,但你現在敢說自己仍舊是?”

    青衣輕輕笑了笑,聲音夾雜著幾分不甘:“我曾經想要做流雲宗的人,可是流雲宗何時真正把我當成他的一份子?”

    “我自認待你不薄。”北宮望沉聲道。

    “是?我怎不知道。如果你真的待我不薄的話,我的兒子怎會輕易死掉,而我連認他的機會都沒有?”

    “他,死了?”北宮望不可置信道。他們確實都知道青衣有一個私生子,也確實沒有承認過,但是,他,竟然死了嗎?

    “,你們連他的去向都不清楚,這是多諷刺的一件事!”青衣的語氣中夾雜著深深地憤怒,“其他人的兒子女兒怎樣?他們享受著最高的待遇,成為核心弟子或者精英弟子,沒有人為難他們,流雲宗是他們最好的保護,就連那個玉天仇,區區一個私生子,現在也得到重用。而我的兒子呢,他甚至連名字都不曾被人記住,一個人孤苦無依,埋沒在普通弟子中,受盡欺辱,最後含恨而死。我這個當父親的,隻能眼睜睜地看著,無能為力。你問我這做的理由!哼,既然你們都不曾將我當做過流雲宗的人,我又何必對你們念及舊情?我的恨,我兒子的性命,我要在你們身上全部討回!”青衣越說越憤怒,最後幾乎變得歇斯底起來。

    北宮望徹底無言,他從來不知道,這件事竟然讓青衣記恨這久,更不知道的是,那孩子在兩年前就早早故去。

    然而,就算如此,他畢竟是一宗之主,絕不允許有威脅流雲宗的人存在。所以……北宮望輕咳一聲,幾個神罰堂的長老同時現身,他們的修為自然不在青衣之下。

    青衣想要報仇心切,不然不會在此徘徊這久還不離去,然而,他到底低估了北宮望的警戒之心。反抗之下,被北宮望一掌鎮住,封鎖了全部修為。

    蕭晨在見到青衣之時,他全身被綁住,一動也不能動,樣子很是淒慘。

    蕭晨眉頭微微一皺,看向北宮望:“爺爺,這就是那位傳說中的青衣長老?”

    北宮望點頭,這件事本就打算私下和他說,所以這次北宮望隻是將他叫來單獨商量,連北宮信都沒有通知。

    蕭晨站在青衣麵前,問:“身為流雲宗的一份子,竟然做出此等損害宗派的惡事,你不覺得羞愧?”

    青衣扭頭,根本不理他。蕭晨倒也不生氣,他本不是什好惹的人,現在之所以如此心平氣和,也不過是因為目的還沒有達到罷了。

    “你肯定還有同黨,說吧,說出來可能還有回轉的餘地。”蕭晨冷聲道。

    青衣照舊緊緊閉著嘴巴,不鬆口,甚至連眼睛都閉了起來,對蕭晨理都不理。

    靠!蕭晨在心爆粗口,“告訴你,現在對你好言相勸不是因為怕你,而是顧著老宗主的幾分麵子,你在流雲宗待了不少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不過你也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可不是老宗主,能對你再三忍讓。現在說出你的幕後主使和同夥,我還能饒你不死,你也知道吧,裂天狹之前抓出來的奸細究竟都是怎樣的下場!”蕭晨越說神色越嚴厲,他可以和人好說好話,但是絕對不允許有人蔑視他的權威。以前不允許,以後更加不允許!

    那青衣仿佛吃了秤砣鐵了心,仍舊一個字都不說。蕭晨大怒。

    此時北宮望走了過來,看了看蕭晨的臉色,“晨兒也不要太過生氣,這人就是個驢脾氣,軟硬不吃。我之前也和他說過不少話,但是他就是一句話都不多說。這次叫你來不過是商量個處置的辦法,畢竟我們真的不知道流雲宗內究竟還有多少人倒戈。”

    蕭晨雖然生氣,但也不至於理智全無。他細細思量了一下,看著青衣那固執的樣子,終究下了狠心,“既然他這樣不識抬舉,也不要怪我無情了。我現在正需要一個人,殺雞儆猴!”

    “這……”北宮望一驚,他知道蕭晨作風果敢,卻沒想到竟然如此幹脆利落!說實話,即便是他,對待這樣一個相處數十年的人,尚且下不了狠手,區區一個年輕人……不過轉念一想,蕭晨來到流雲宗也不過短短時日,與流雲宗尤其是長老一脈並不熟悉,這種事情由他決斷正好比較客觀。

    雖然遺憾,但北宮望還是聽從了蕭晨的想法,第二日在神罰堂處置這位固執的青衣長老。

    即便被判了死刑,這青衣長老仍舊麵不改色,蕭晨心暗忖,究竟是他知道如何逃生,還是根本就不畏生死?

    問了問天府的幾個仙帝,知道流雲宗內確實沒有外界人士進入之後,蕭晨才稍稍鬆了一口氣,隻要沒有外進的人,那再過幾天,一切都將會塵埃落定了。

    第二天,處置青衣長老的事傳遍了整個流雲宗,引來不少弟子圍觀,畢竟是處置長老這重大的事情,不像懲處普通弟子,此次神罰堂聚集了數十位各堂的長老。

    不然怎起得到殺雞給猴看的效果!蕭晨冷笑。

    這次他根本不打算出麵,而是將這個任務交給了北宮信。

    看著北宮信在台上一陣陣的開場白,蕭晨各種無語,這家夥實在是太官方了。

    玉天仇和他一起混跡在弟子當中,小聲問道:“這種事情怎讓他出馬,你親自去不是更好?我可是很懷念你之前的風姿啊。”

    “得了吧,”蕭晨白他一眼,“現在我出麵咱們的計劃可就全泡湯了。老子就是要給那些人一種錯覺,有些事情我根本就不會插手,誰讓我忙著比試大會的事情呢。讓他們該耍手段的耍手段,該有計謀的出計謀,等到各種花招都出遍了,老子就給他們來個全網打盡。”

    “,你真陰險。”

    “過獎過獎。”

    玉天仇在心感歎,現在可好了,流雲宗有了蕭晨,注定會達到一個新的高度,極魔堡悠然宮的那些雕蟲小技,根本就不在話下。

    洋洋灑灑說了一大通之後,北宮信終於將話題轉移到青衣身上,這畢竟是流雲宗處置的第一位元嬰長老,並且是死刑。說實話,他心還真是有點哆嗦,看青衣那淡定地樣子,怎就覺得會出什意外呢。他四處看了看,發現蕭晨正和玉天仇那小子混跡在人群中,等著看好戲,心不禁腹誹,好你個蕭晨,自己在低下逍遙自在,讓老子在上麵當冤大頭。但是這冤大頭不當也不行,老爹發話,他不從試試,最終悲劇的還是自己。

    在詢問過眾位長老之後,北宮信還是宣布了決定,下麵的弟子一片嘩然。

    流雲宗什時候這嚴厲的處置過人,況且還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元嬰長老,這還真是讓人有些承受不了。

    不過還好北宮信很會演戲,至少麵上表現得十分果決,下麵的人麵麵相覷,卻也不好再說什。

    “既然如此,那就立即執行吧。”北宮信高聲道。

    話音剛落,兩位長老就出現在北宮信的身後。這兩人大家並非不熟悉,而是……

    “這兩個人從來沒見過啊。”蕭晨皺眉。

    “不是你沒見過,而是他們幾乎不怎出現,就連我也是在十幾歲的時候偶然見過一次。”玉天仇解釋道。

    “這怎說?”蕭晨很好奇。

    “你應該知道,自古以來,帝王的神秘都有秘密的暗衛或者黑衣人之類的保護者。他們也不例外。”

    “北宮一族的守護者?”

    “倒也不是,他們的使命是守護流雲宗。他們個個本領高超,一般人對付不了,如果想要真正擊垮流雲宗,最後要對付的,就是這些人。”

    蕭晨點頭,他怎可能忘記這些呢,不過,確實是有些疏忽了。

    就在蕭晨和玉天仇切切私語之際,兩位健壯的長老一人吐火,一人出雷,雷擊火燒之下,青衣長老慢慢吐出一口鮮血。

    “他的精血已經被打出來了,現在就是神仙也回天乏術了。”玉天仇感歎道。其實這人他還是比較清楚的,不過是個可憐人罷了。

    但是蕭晨可不這認為,掌心一道藍光掃過,與那雷擊莫名融合到一起,隻聽一聲悶哼,青衣長老徹底倒下。

    眾人倒吸一口涼氣,這次,是真的死了。蕭晨微笑。

    他的動作極快,幾乎沒人注意,隻有那出雷的長老將視線投向他,晦暗不明。

    “唉,可惜了,那高的修為,實在不行傳給我也行啊。”玉天仇邊搖頭邊感歎。

    “給你?你受得了?”蕭晨嗤笑道。

    “哎,你這樣實在是太沒勁了,總是對師兄無禮可不好。”

    “對你有禮才是真正的不好!宣默去哪了,我讓你準備的事情準備的如何,還有五天,我們的時間可不多。”蕭晨道。

    “交給我還不放心?我已經讓宣默去辦了。還有,這次私下抓到的那些叛變的弟子,你打算怎處理?”玉天仇問。

    前不久,蕭晨告訴他有叛變的弟子混跡在參加比賽的弟子當中,拿著蕭晨給的名單,玉天仇私下將那些人全都捉了起來。

    不過,如果連青衣長老都處死的話,那些弟子恐怕也好過不到哪去。

    “先關著吧,反正也已經抓到了,他們沒什危險,處置什的稍後再說。你找人試試可不可以讓他們再叛變對方一下。”

    “就算他們再背叛一次,你就敢用了?”玉天仇問。

    “這你就不懂了,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這句話你肯定沒聽說過。”蕭晨搖頭晃腦。

    “屁!”玉天仇蔑視他,“你就整天胡說八道,我看你根本就是拿他們當餌,想趁機偷襲!”

    “哎,師兄,跟了我這久,你可終於有點長進了,連我心想什都這清楚。”蕭晨微笑著看著他。但是,玉天仇看著他這人畜無害的笑容,怎看怎覺得,滲人……

    “行了行了,我知道該怎做了,”玉天仇擺擺手,“那些宗派碰見你,就自認倒黴吧。我真是該慶幸和你做的隻是師兄弟而不是敵人。”

    “那怎一樣,要知道,我也很樂意師兄你做我的敵人的,肯定特別有意思。”

    “我看能不能說服幾個,其他人就和上次捉到的悠然宮的那些人關在一起了,我們流雲宗的大牢也沒有那多空地。”

    “隨意隨意,等一下那些人還會有用的,比如說我們上次戰鬥時對方那個很拽的臭小子,那個家夥就很有意思。”蕭晨摸了摸下巴道。

    “你竟然還記得他?”玉天仇很驚訝,“那小子在牢折騰得都快煩死人了。”

    “他那脾氣挺對我胃口。”

    玉天仇:“……”

    “他叫什名字,底細如何,你看我們要是把他……”

    “把他拉攏過來?”玉天仇皺眉,“這事兒可不太好辦,那家夥其實修為很不錯,而且是悠然宮一等長老的獨生子。”

    “這樣啊,沒關係,”蕭晨無所謂地笑笑,“等著老子滅了悠然宮再來拉攏他也不遲。”

    滅了悠然宮,你確定他不會和你拚命?玉天仇腹誹道。

    “好了,現在萬事俱備,隻欠時間,師兄你好好幹,我去找個地方呆幾天,等我出來時,我們就可以收網了。”

    “你又去哪兒?”

    “修仙唄,不然怎打贏那些找死的人?”

    “好吧……你去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天府修仙傳》,方便以後閱讀天府修仙傳第七卷 暗事重重 黑衣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天府修仙傳第七卷 暗事重重 黑衣並對天府修仙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