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暗事重重 演戲

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月讀者 本章:第七卷 暗事重重 演戲

    幸好那屏障的威力並不是很大,不然也保不準男子會被震傷。

    男子驚訝地抬起頭,看著原本躺在地上幾乎失了所有力氣的人。弟子當中有人出聲,聲音中夾雜著一絲顫抖:“化,化神前輩……”眾人皆驚。

    隻見蕭晨慢慢地從地上爬起來,完全沒有受傷的樣子,連嘴角的那抹鮮血都被他輕輕擦拭掉。

    “怎,都這看著我是什一絲?”蕭晨瞟了一眼眾人,“行了,不要好奇什了。”蕭晨一個揮手,那些黑衣人紛紛摘下自己臉上的麵具。

    原來,都是流雲宗內部的人。

    更讓人震驚地,是蕭晨身後,失蹤的幾個長老跟在北宮信的身後走了出來。

    “宇長老!”一個人高聲叫道。

    “這就是給你們的第三道考驗,第三輪比賽的結果已經出來,現在我們就來宣布總成績!”北宮信拿著一張黃布宣布道。

    弟子們似乎還沒弄清怎回事,全部都迷迷糊糊地。

    “現在,我念到名字的人紛紛站到我的左手邊來,沒念到名字的老老實實在自己那呆著。”

    “王天皇!李雲及!淩雲誌!……”隨著名字一個個被念下去,留在場地中央的人越來越少,最後,隻剩下原來準備著投降的那一批人。

    北宮信的名單很長,時間持續了很久,終於,在念完最後一個名字的時候,一直沉默著的蕭晨終於發言:“最後倒在地上的那個,你叫什名字?”

    那男人早就站了起來,發現一切不過是一場戲,扭著頭,完全不搭理蕭晨。

    “小子,說你呢!”扮演黑衣首領的男人差點去直接抓他的衣領。

    “怎,不願意理我?”蕭晨挑眉,“看你小子還真是有點性格!現在給你一個機會,有什不滿現在說出來吧。”

    那男人一抬頭,目光直直射向蕭晨:“你們真的覺得這樣做很有意思?”

    “怎,你覺得這件事很沒意思?”蕭晨反問。

    “我覺得,這樣子的試探,很無聊!”男人高傲地抬著頭,目不斜視道。

    “那好,覺得無聊的話,給你一個機會,讓你說說這件事情哪無聊?”

    “這件事,從頭到尾都隻是一場鬧劇而已!”男人的聲音不卑不亢,“看了這多,我也了解了個大概。之前各位長老的突然失蹤不過是你們蒙蔽眾人的戲法。說給各位弟子安排不同的身份,隻是給中間混入其他門派的弟子找了一個借口。接著,你們放出流言說什極魔堡要圍攻流雲宗,甚至說什攝魂之術可以講人的靈魂收走,讓眾人不安。再後來,你們假扮極魔堡的人前來襲擊,甚至連你自己都佯裝受了重傷,然後製造一個流雲宗在一夕之間即可幻滅的假象,蒙騙了所有人,讓所有人都以為我們即將丟掉性命。這樣做究竟有什意義呢,隻為了看大家在死亡麵前究竟畏懼到什程度,你不覺得這樣做太過無聊了?”

    “你覺得這樣是無聊?”蕭晨冷笑,“看來你還是太過天真了。”

    “現在,我就告訴大家,那些所謂的流言,隻有一小部分是假的,其餘的,包括那些攝魂之術,全部都是真實存在的!你們可能會覺得這樣做傷害了你們的自尊,然而,你們想過沒有,你們從來都生活在安逸之中,流雲宗為你們每個人都提供了安全保障。你們沒想過,更沒經曆過流雲宗的破滅,如果真的有一天,你們麵臨了這種場景,這次的表現就是你們內心的真正反映!”

    “你們是核心弟子,精英弟子,亦或普通弟子,但是這並不是你們安然在流雲宗閑下去的理由!你們可曾真正拿出一份心力想為流雲宗的明天做些事情嗎?又真正拿出過實際行動來展示自己嗎?這次,我隻不過是想要告訴你們兩點!”

    “第一,讓你們知道,生活不可能永遠安逸,現在不可能,以後更不可能,你們注定了要麵對殺戮和鬥爭,我需要的是你們的血性和戰鬥力!”

    “第二,我也想要看看清楚,在危機到來之時,你們究竟將流雲宗放在何處,這次,我看的清清楚楚!”

    “不要覺得這是對你們的欺騙,這並不是謊言,而是一場真正的鬥爭,每個人在危急關頭,第一個想到的確實是不想死!但是,因為是人,所有有品格,有意誌!我流雲宗,需要的是真正把流雲宗當成家,當成棲息之所存在的人,更需要的是堅韌不服輸的人!”

    “至於那些投降的弟子,我並不會給你們過多為難,但是你們要知道,僅憑著這一次的表現,你們將被徹底放棄。你們說我無情也好,殘酷也罷,但這本來就是一個殘酷的世界,一切都要靠實力說話,我不可能拿流雲宗的未來開玩笑!現在也不妨告訴你們,我們之後的任務還會非常艱巨,比現在恐怖一萬倍。我要求你們鍛煉自己,磨練自己,有一天能夠為自己,為流雲宗的未來而戰!”

    蕭晨這一席話說得慷慨激昂,也確實觸動了不少人。他們確實一直生活在堡壘中,不曉得外界的艱險,遇到真正的災難,才會顯得措手不及。這也是多年來流雲宗難以發展的一個重要原因。

    “怎,覺得我說的有道理?”蕭晨再次望向男人,“你還覺得這是一場無聊的鬧劇?”

    “這……”男人有些躊躇著,說不出話。良久,才堅定了目光,“我承認,我看事情的角度不全麵,你說得對,我也同意你的看法,我錯了!”

    蕭晨勾唇,很好,“看來你也不至於無藥可救,現在,報上你的大名吧。”

    “我就阮瑀!”男子高聲道。

    “阮瑀,好名字,你是哪個堂的?”

    “執器堂。”

    “很好,”蕭晨點點頭,“以後你就做執器堂的副堂主,你看如何?”

    叫阮瑀的男人突然睜大眼睛,有一瞬間的不可置信。

    “怎,不願意?”蕭晨問,“還是你覺得自己不能勝任?”

    男人想了一會兒,終於還是點頭,“我能做!”

    “很好。”蕭晨點頭。

    北宮信在後麵卻氣炸了肺,這小子,真是一天不給自己惹事都不行啊。

    “咳咳,”北宮信看了眼眾人,出來道:“這次事件大家可能還不太了解。之前的流言很多確實是真的,我們之中也確實有極魔堡和其他宗派的人混入,甚至,有我們內部的弟子叛變,成為別人的眼線。但是,多虧戰天前輩英明,將這些人通通抓獲,放在大牢。還有那個捕魂袋,若不是有前輩在,你們可能早就化為灰燼。所以,現在是讓你們認清事實的時候了。現在的流雲宗確實是內憂外患,需要大量的人才對流雲宗進行整頓,這也是我們召開比試大會不分身份選拔人才的原因。隻要你夠堅強,有意誌,並且真心為了流雲宗好,我們就會給你們實現自己的機會!

    “還有,之後我們可能會有一次大的行動,在此之前,戰天前輩會幫助一部分弟子成功築基,你們要好好準備,好好表現!”

    其實北宮信這一番話完全是在向著蕭晨說的,順便表示一下自己究竟站在哪一方。他可不想被那些長老們找麻煩,讓那個阮瑀當副堂主,這樣確實是破格很多。要知道,隻有元嬰長老級別的人才有資格做副堂主。向阮瑀這樣的,最多練氣十層,怎夠得上副堂主的位置,就連玉天仇現在都什都不是呢,真不知道蕭晨心究竟怎想的。

    不遠處的北宮望點了點頭,看來他這個兒子還是有點腦筋的,知道事情究竟應該怎辦。

    蕭晨倒完全不在意他怎說,“兄弟們,我現在隻告訴你們,機遇留給有準備的人,接下來你們的任務就是好好修煉,努力提高修為,三個月之後,我們將會有更大的行動,到時候,希望你們不要讓我們失望。至於那些不在選拔範圍之內的人,我給你們一次悔改的機會,你們爭取好好表現,如果再鬧事的話,也不要怪我不客氣!”

    將爛攤子交給北宮信,蕭晨來到另一處地方。

    此時,玉天仇正率領一百名弟子與一群人對峙。

    “哈哈,等了這久,你可終於來了!”那人的聲音低沉,倒像腹語發出的聲音。

    蕭晨抬頭看他,隻見那人一襲白衣,頭上戴著白色的紗帽,遮住了全部的容顏。

    “等我?”蕭晨浪蕩一笑,“那就該好好等著,現在這副樣子是在鬧哪樣?等著老子娶你,那你至少該穿一身鮮豔點的來!”

    “哼,無知小兒,少耍些嘴皮子!”

    “耍嘴皮子?不,我從來都不這幹,我隻是在說明事實罷了。”

    “我帶了二百人來,你卻隻有一百人,現在是在看不起我嗎?”

    “沒有,當然沒有,我怎可能看不起靈獸門的門主呢。帶了區區二百人就敢來襲我流雲宗,難道你們真的想要步悠然宮的後塵?”

    “哼,你也太小看我們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你又何必親自出馬?”

    “我出來隻不過是看著你帶了些不好的玩意來欺負我的弟子罷了,你把那破東西收起來,我們可以公平較量一下。”

    “公平,什叫公平?勝利的才是公平!”男人哈哈大笑道。

    “你就胡扯吧,如果你真打算這樣的話可別怪我沒提醒你,最後輸的連褲子都不剩千萬不要賴我。”蕭晨邪笑道。

    “靠,來人!”男人大喝一聲,“將那小東西放出來給他們看看!”

    隻見他身邊的弟子迅速從袋中掏出一個滑溜溜的小東西。

    蕭晨定睛一眼,突然大笑道:“你們靈獸門是真的沒有什好東西可拿出來了吧,這等次品也拿來充數,傳出去你不覺得丟人,我反倒嫌棄你敗壞我流雲宗的名聲!”

    “哼,等一下就讓你們見識一下我這小物的厲害。”男人得意道。

    他輕輕將那小東西放在手上,摸摸它的頭,“給我吐氣,將那些人殺死!”

    那小物張開口,舌頭往外吐了吐,眼睛不停地轉著,似乎在適應著周圍的環境。

    蕭晨看著那男人,突然間各種無語,“我說你拿一隻蜥蜴過來確定不是來丟老子的臉的?”

    男人持續念著咒語,結果那蜥蜴依舊在不停地吐著舌頭,其他的什也吐不出來,更別說是毒氣了。

    “這……”男人的臉上一陣青一陣白,蕭晨雖然看不到他的樣子,卻也能感覺到他的急躁,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好吧,我承認您門主大人的小寵物確實很可愛,但是在這個時候秀萌寵是不是有些不是時候?”蕭晨戲謔道。

    “你……”那人被蕭晨氣的說不出話,隻能強行運功逼迫蜥蜴吐毒。

    蕭晨雙手抱胸靜靜地看著,嘴角掛著一抹嘲笑。

    過了將近一刻鍾的時間,蕭晨笑道:“看來你們這個小寵物也沒起多大的作用嘛,門主大人,你確定這是一隻天下至毒的蜥蜴?”

    “當然!”男人肯定道。

    蕭晨笑,“天下至毒,現在我可終於理解這個詞的含義了。”言語中不無諷刺,連帶著他身後的人都跟著哈哈大笑起來。

    男人怒極,“你這小子,不要以為自己得了通天靈寶便這般囂張,就算沒了這蜥蜴,老子照樣可以收拾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天府修仙傳》,方便以後閱讀天府修仙傳第七卷 暗事重重 演戲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天府修仙傳第七卷 暗事重重 演戲並對天府修仙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