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9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夢籮 本章:第 99 章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穿越民國之錦繡路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秦雨鸞嫁給封景崧半年多了, 這半年時間她的產業倒是發展的很快, 可是傅元姝一心想要的外孫還是沒有影子的事情。她急的上火, 要不是看到少帥對雨鸞一如既往, 恨不得住到南京盯著直到她懷孕那一天。就算如此, 在女兒成婚三個月後還是往南京跑了兩次。

    秦雨鸞對孩子什時候來覺得順其自然的好, 也不像她們那著急, 隻是她心底還是有一個隱憂的,像她這樣穿越重生的,能不能生出孩子來。

    “夫人!”

    秦雨鸞坐在沙發上的時候, 就聽到了這一聲,頓時嚇了一下,見白術風風火火的跑進來, 連忙讓丫頭給她倒水:“你這是怎了, 嚇成這樣?”

    白術沒有去接那杯水,而是把一份電報遞給了秦雨鸞:“剛剛發過來的電報, 日本飛機炸了上海火車站, 那個時候, 老爺正在火車站, 可現在火車站被封鎖了, 我們那邊的人也進不去, 不知道老爺現在怎樣了。”

    秦雨鸞頓時眼前一陣發黑,她跟秦父沒有什太多的感情,但畢竟有一份父女血緣在麵, 她第一反映是秦父要是出事了, 母親該怎辦?

    她連忙接過電報,一目十行的看下去,然後說道:“去給二哥打電話,然後給上海臨時政府發電報。”

    白術點點頭去打電話,一旁的白薇連忙打開筆記本,問道:“電報上寫些什。”

    “請張市長親啟,”

    白薇的手刷刷動著,很快將秦雨鸞要寫的一些要點寫清楚了。有關於對日本的態度上她很明確,可這是她插不上手的,但是在救援和醫藥上,她還是能夠幫上很大的忙的,務必使這一次救援有最高的效率。

    秦雨鸞憤恨道:“日本人真是喪心病狂還沒有腦子。”

    白薇打完電話過來回道:“二少爺已經知道了,他說他親自去一趟上海,便不過來直接從那邊出發了。”

    秦雨鸞點了點頭,日本人此刻的舉動必然有無數的人關注,空襲這種事他們肯定不會再有機會做第二次。

    現在日本人在華國的戰場上節節敗退,要不是跟俄國結盟,還有美國暗地支援他們武器,就憑借他們這點儲備,早就被華國趕出去了。

    可他們不論什時候,都愛做一些蠢事,就像是上輩子發生過的偷襲珍珠港,這次轟炸上海火車站。

    他們蠢就算了,還偏偏喜歡拖著別人,秦雨鸞支著頭閉著眼睛,吩咐道:“這件事,不能讓老夫人知道。”

    秦老夫人年紀已經很大了,要是讓她知道這些事情,指不定會出什事情。

    在秦雨鸞收到電報的第二天,各地報紙上也登出這則消息。上海是華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這個麵積隻有六千多平方公的城市有著超過一千萬人的居住生活。而上海火車站作為華國交通最密集的樞紐,它每天的人流量最多能超過七萬。可想而知,炸彈在這個地方爆炸,會發生什事情。

    現在歐洲也不平靜,戰爭已經席卷了大半個地球上的國家,可是國際日報上還是將這一則新聞放在首頁,一時間世界各地的視線都移到了亞洲,關注事態的發展。

    華國自然是憤怒的,這一年來相互推諉劃分利益的軍閥們難得的和睦了起來,連親日派都不出聲了,賣國賊的名聲不是好聽的,而且他們未必沒有死在這一場轟炸中的親人。

    華國軍係眾多且良莠不齊,但是這是主場戰爭,又有鬥誌,即使日本有再多的支援,再喪心病狂,也抵不住一批接著一批不畏生死的華國軍人。他們曾在華國上占得上風,那短暫的勝利讓他們洋洋得意,忘記了之後的一年一直連連受挫。

    在轟炸後,封景崧甚至還派出了駐軍鎮守上海,可是一連三天,她都沒得到確切的消息,被轟炸過得地方滿目瘡痍,沒有喪生的大多數人也受了傷,一時找不到人也是正常的。

    傅元姝那邊知道消息後也不敢告訴秦老夫人,可是她也坐不住等消息,還好她之前借著看女兒來過南京兩次,此刻又找了同樣的借口到了南京,老夫人果然沒有懷疑。她這段時間精神一直不太好,喝藥比喝水還多,自然看不出傅元姝的不對勁。

    誰知道秦雨鸞在南京等了幾天,等來的不止是秦父在這次轟炸中喪生的消息,還有趕過去的秦浩熙遇襲的消息。

    秦浩熙實在回來的路上遇襲的,身上中了兩槍,當時他們也不敢在路上多留,是一路上顛簸著回到南京,現在在醫院也不知道情況怎樣了。

    傅元姝是坐在她身邊一起聽到這個消息的,霎那間就怒極攻心吐出了一口血。她跟秦壽生的夫妻情分本就不多,他死了她會傷心,會落淚,要是秦浩熙出了什事,那是活生生要了她的半條命。

    “娘!”秦雨鸞大驚失色,連忙伸手去扶著她。

    傅元姝卻像是魔怔了一樣,連秦雨鸞都不太認得出來,伸手就打了她一個巴掌:“你當時為什不攔著你二哥,你二哥平時最疼你,你為什不攔著他就讓他去上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穿越民國之錦繡路》,方便以後閱讀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第 99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第 99 章並對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