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章 聯軍停滯京城外 三刀定計破城門

類別:未分類 作者:俗人而已 本章:153章 聯軍停滯京城外 三刀定計破城門

    齊修遠被李三刀瞪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訕訕的摸了摸鼻子,走到柴洪和堯承允的身邊假裝安慰二人。

    “咳咳...那個...齊太守說的對,不知道李山主有什辦法能破此僵局,總是這耗著,糧草就告急了。”

    馬衡見氣氛有些凝重,出言圓場道。

    李三刀這才從齊修遠的身上收回目光,深吸了一口氣,緩緩說道:“如果我猜的不錯的話,此次主持汴京守備之人是張天縱與紀衍,張天縱善於用兵,而紀衍的兵法韜略之道也是大家,這二人被孫宥謙視為左膀右臂,配合起來天衣無縫。正如我們之前幾次戰鬥一樣,分六路兵馬同時攻之,敵軍就會收縮陣線,嚴防死守,我們合兵一處,敵軍也將大部分兵力集中於一處,即使我們引誘敵軍也不曾見效。而戰場就這大點,如同獨木橋一樣,敵軍十分的戰力可以發揮出十分,而我聯盟軍卻是十分的戰力最多隻能用出五分...”

    李三刀分析的頭頭是到,其它諸侯也紛紛點頭認同,心都不覺對李三刀增加了幾分重視之心。

    “李山主可有破解之法?”堯承允問道。

    李三刀嘿嘿一笑,悠悠說道:“破解之法我倒是有,隻是怕是說出來諸位大人不愛聽啊!”

    “李山主但說無妨!”

    “對啊,李山主請說!”

    “有什愛聽不愛聽的,能破城就行!再這耗下去,糧草就要耗光了!”

    ......

    一眾諸侯紛紛催促。

    “既然諸位大人想聽,那我就直說了,我的辦法很簡單,那就是以力破之!以我聯盟軍八十萬大軍對敵孫宥謙三十餘萬兵馬本就是綽綽有餘,奈何久攻不下,並非孫宥謙防衛妥當,而在於我聯軍人心不齊,各位大人都擔心各自實力受損,出工不出力,如何能破城?人心齊,泰山移!人心散,米難搬!諸位大人不會不明白這個簡單的道理!”

    “這...”

    在座諸侯紛紛麵麵相覷,明顯是被李三刀說中了痛處,而這恰恰是聯軍戰力不高的根本問題,一眾諸侯其實心也明白,隻是不願說破罷了。

    聯盟軍中六支兵馬,任何一支拿出去都是頂級戰力,可放在一起之後就像束縛了手腳,出拳的時候軟綿綿,逃跑的時候卻是個頂個的快。

    李三刀觀察著眾人的神色變化,突然哈哈大笑。

    “當然,諸位大人的擔憂我也理解,畢竟此次出征的兵馬幾乎盡數是各位大人的麾下精銳,擔心有所損傷也在情理之中,隻是今時不同往日,若是各位大人仍然抱有這種心態的話,那我們恐怕要無功而返了,汴京城是打不下來的。可惜啊,隻差臨門一腳就大獲全勝了!恐怕孫宥謙就是算中了這一點,才敢有恃無恐的!”

    李三刀話落,不再言語,隻是靜靜地看著眾人。

    一眾諸侯交頭接耳,良久,一個個才默默點頭。

    柴洪第一個起身說道:“我幽州兵馬願聽從李山主調遣!”

    馬衡和齊修遠同時起身說道:“願聽從李山主調遣!”

    楊堅和堯承允也默默地點了點頭。

    李三刀站起身來,對眾人一一拱手,同時口中說道:“多謝各位大人對李某的信任,既然如此,我便說具體行動計劃了。我的計劃便是由兩路兵馬負責攻城死戰,不計死傷,城門不破不罷休,另外四路兵馬負責牽製城外的近三十萬大軍,至少需要牽製兩個時辰的時間,如此的話,非與敵軍死戰不可,當然,以我們兩倍於敵軍的兵力,卻也不是什難事。如此一來,城門必破!此外,為避免各位大人心存它意,總攻之前必需砸鍋摔碗,以示決心!”

    李三刀頓了頓,看著眾人一眼,繼續說道:“至於誰來攻城?就請諸位大人毛遂自薦吧!”

    一眾諸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吱聲,顯然都不願意做這費力不討好的事。當然還有兩外兩個原因,第一就是城外比城內好處多啊,據聯軍共享的情報所述,孫宥謙將幾乎整個冀州的糧草錢財之類的物資盡數存放在了張天縱的中軍大帳之後,那可是足以讓他們的勢力翻上幾倍的好東西啊。第二個原因,那就是如果孫宥謙兵敗之後,城外的近三十萬大軍是不可能再為其舍命的,多半會丟下武器投降聯軍,這可是現成的兵啊,拿出去就能打仗的存在,他們哪個不眼饞。

    李三刀饒有興致的看著眾人,最後把目光落在了齊修遠的身上,哈哈一笑,說道:“齊大人兵多將廣,由你負責攻城再合適不過。”

    齊修遠連連擺手。

    “那個...城外兵馬比城內要多,我還是在城外牽製孫賊兵馬的比較好!這個任務更重要!”

    李三刀又把目光看向了其它人,他人諸侯也像搖撥浪鼓一樣搖頭。

    最後,李三刀看向了馬衡,笑著說道:“不如請西涼馬大人辛苦一趟如何?”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是山大王》,方便以後閱讀我是山大王153章 聯軍停滯京城外 三刀定計破城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是山大王153章 聯軍停滯京城外 三刀定計破城門並對我是山大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