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章 三刀妙出連環計 潘世離間戲諸侯

類別:未分類 作者:俗人而已 本章:156章 三刀妙出連環計 潘世離間戲諸侯

    初春的傍晚,即將落山的太陽掛在天邊,沒有一絲溫暖,像極了一個冰冷的瓷盤。

    汴京城北五外,討賊聯軍與京城守軍的戰鬥也到了尾聲。三十萬守軍兵馬隻剩下五萬左右,此時這五萬士兵紛紛放下手中兵器,舉手投降,二十餘萬聯軍兵馬用兵器拄著地麵,大口地喘著粗氣,周圍的戰場之上橫七豎八的躺著無數具兩軍將士的屍體,血流成河,張天縱與紀衍同時大喝一聲,拔刀自刎。

    幾位諸侯的臉上紛紛抽搐,肉疼不已。

    慘烈!甚至慘烈這兩個字都不足以形容這一戰的殘酷,原本眾位諸侯想象中的群毆景象並沒有出現,卻出現了修羅煉獄一般的戰場。好在此戰的結果是好的,他們還是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幾位諸侯看著不遠處堆積如山的糧草物資,心才算有了些許安慰,圍在一起商量起了分贓事宜,一番激烈的爭吵之後,得出了分配結果,但就在即將開始瓜分這些物資的時候,突然從四麵八方傳來了轟隆隆的震天巨響,緊隨巨響而至的便是一顆顆黑的圓形炮彈,炮彈無差別的轟擊在聯軍與守軍之中,筋疲力竭的數十萬兵馬瞬間大亂,紛紛四散而逃。

    躲在益州兵馬最後麵的潘世麵色大喜,他知道,到了他出場的時候了。早在堯承允攻入冀州潁川郡的時候,潘世就已經按照李三刀的吩咐假意投靠了堯承允,並在之前的戰鬥之時出工不出力,以保存實力為主。

    之前潘世還以為李三刀會讓他在堯承允回歸益州之時再暗中出手,拿下堯承允,順便拿下益州,沒想到卻是此時,確實啊,此時出手拿下的可不僅僅是一個益州而已,那是整個北方的幾個大州啊,幾乎是半壁江山。

    原本潘世以為李三刀是異想天開,卻沒想到自己成了井底之蛙。此刻,潘世終於明白了,李三刀的眼界可與天比高,氣勢可吞山河,九州最大的益州在李三刀眼也不過是一隅之地罷了,或者整個天下都是李三刀玩笑間便可得的事情。潘世心漸漸將李三刀神話,堅定了他追隨李三刀的決心。

    潘世的想法要是被李三刀知道的話恐怕會狂噴一口老血,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李三刀從當初的一個小小的馬倌到現在的一方諸侯,其中經曆的艱辛隻有他自己知道,數次險些身死不說,遭遇的危機就比他人多出數倍,幸虧李三刀擁有前世人們幾千年的智慧和結晶,不然的話,在這個人吃人的社會當中早已經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潘世收起心神,手持宣花板斧,朝著幾位諸侯的方向遙遙一指,大喝一聲:“保護主公!”五萬餘兵馬瞬間跟隨潘世奔騰而出。

    然而,潘世等人並沒有保護幾位諸侯的意思,反而將幾位諸侯團團圍在中間,向他們的護衛發起了猛攻。

    幾位諸侯皆是露出驚懼之意,大聲喊著遠處的士兵前來護衛,但此時筋疲力盡的士兵們在漫天的炮火轟擊下,哪的顧得上什諸侯?再大的官也沒自己的命重要啊!二十餘萬士兵甚至連兵器都顧不得拿便紛紛朝著外圍逃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是山大王》,方便以後閱讀我是山大王156章 三刀妙出連環計 潘世離間戲諸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是山大王156章 三刀妙出連環計 潘世離間戲諸侯並對我是山大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