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就像岩壁上的花一樣

類別:未分類 作者:看書傷眼 本章:233、就像岩壁上的花一樣

    在決定了接下來的行動方針後,羅子航便將自己的幾個部下給喊了過來。

    對於羅子航想要吞並周邊那幾個城市這件事,他的手下們並不覺得有什不對,甚至還因此感到興奮……

    畢竟,戰鬥這件事,幾乎是刻在沒一個魔族的骨子的,既然他們的城主虓讋是這一帶的最強者,那由他來統治這一片區域自然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很快,羅子航統領的城市就動員了起來,魔族打仗沒有那多講究,羅子航一聲號令,然後大家拿上武器,跟隨著各自認可的強者身後,就呼啦啦地一窩蜂上了,不像人類那樣又是要分派職責,又是要準備物資什的。

    不過這多多少少也和魔族那幾乎什都能吃的胃口有關,作為一個為戰鬥而生的種族,他們根本不需要過多地考慮糧草的問題,餓極了就地抓把土,啃兩塊石頭都能頂上幾天,還沒有什後遺症,像是一些身上擁有植物屬性和天賦的魔族,更是能直接以光合作用的方式來恢複體力。

    本來羅子航還以為自己能體驗一把古時候的軍陣戰鬥之類的,結果當真正開打之後,事情的發展就有些出乎他的預料了……

    因為當他帶著軍隊攻向其他城市的時候,對方的反應不說是喜迎王師吧,也基本上是沒做出什像樣的抵抗。

    稍微有點兒反抗的,是城主選擇出來和羅子航單挑一場,輸了之後就很果斷地交出了自己地盤,而更多的人則是和那兩個本來就有投靠打算的城主一樣,選擇了直接開門獻降,搞得羅子航還以為他們有什陰謀詭計。

    不過等到事情塵埃落定,羅子航在自己一個人複盤的時候仔細想了想,倒是也能夠理解什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魔族的確是個好戰的種族,可別忘了他們還講究一個強者為尊,在羅子航掛機的這些年,虓讋已經基本上將周邊地區的幾個城主給打服了,也就是他沒有爭霸天下的野心,不然這些城市早就該落入他的手中了。

    然後就在羅子航有些鬱悶的時候……

    有其他人主動打上門來了!

    其實在魔界之主死掉之後,魔界就一直處於戰亂之中,隻不過魔族的人比較扛造,而且就算是魔界之主統禦的時期,也是時常有大規模的衝突發生,所以對這些魔族來說,變化並不算是特別明顯。

    而在虓讋潛心修煉和擔任城主的時候,其他地方的強者早已經開始四處攻城略地、搶占地盤了,至於為什到現在才打到羅子航他們這邊……

    除了這邊的資源相對比較貧瘠外,還有一部分原因就得歸咎於虓讋的“主角光環”了,起碼在魔界,虓讋是當之無愧的天命之子,所以老天特地留給他足夠的發育時間,也是十分正常且合理的。

    而現在,虓讋不管是個人實力還是麾下勢力都有了長足的發展,這不,老天爺就立刻送來了新的踏腳石。

    麵對這群突然出現的敵人,本來就沒打盡興的羅子航和他的一眾手下不驚反喜,根本不帶考慮地就反打了回去。

    隻不過這個戰爭的過程嘛……

    和羅子航想象中的不太一樣。

    由於個體實力差距過大,魔族、或者說這個副本的戰爭基本上都是兵對兵將對將,也沒有什兵法兵陣,感覺更像是大規模的械鬥……

    嗯,算上法術的話,大規模械鬥+莫洛托夫雞尾酒,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好吧,我其實早就該想到的。”

    在虓讋的記憶中,也是有著相關知識的,隻是羅子航怎說也是融合了近千年的記憶,很多細節上的東西他不認真去想就根本想不起來。

    就比如說《抱月長終的相關劇情,他都快忘得一幹二淨了,好在他還有個人物麵板,上麵對虓讋的描述能夠幫助他重新回憶起劇情。

    嗯,下次要不接一部戰爭劇試試好了。

    沒能獲得正常的戰場體驗的羅子航,在打敗了來犯之敵後,暗暗做了個決定。

    另外,他通過之前搶占地盤的行為,應該也算是給虓讋設定了接下來的行動邏輯,所以感覺不會有什新鮮感的羅子航,果斷地開啟了掛機模式。

    又是一百年過去,虓讋果然更改了行動邏輯,在這一百年四處出擊,將手下的地盤擴大了三倍有餘,但這點兒地盤和未來雄踞整個北方的他比起來,還是差得太多。

    所以在確認了“ai”代打沒有問題後,羅子航直接將掛機時間拉到了一千年。

    “唔……”

    因為一下子將時間跨度拉長了十倍,羅子航在融合記憶的時候,也稍稍花了點兒時間,另外,一些不重要的事情,虓讋自己都給忘掉了,所以羅子航也沒能繼承這部分記憶,這些缺失的記憶也給羅子航理清楚頭緒造成了一點兒妨礙。

    不過好在羅子航身上的係統還是比較給力的,就算是這樣也沒有對羅子航造成什影響,他隻是多愣了一會兒,就將這一千年的記憶給融合並消化完畢了。

    隻是當記憶融合完畢後,羅子航又感到有些無語……

    虓讋在前三百年的時候還是按照自己“打地盤”的行動邏輯在四處征戰的,但是打下魔界北方的大部分地區之後,他就又開始恢複到最初那種閉門修煉、找人打架、再閉門修煉的行為模式。

    根據羅子航多次的副本經驗,這是世界意誌劇情慣性又出手了。

    理所當然的,如今他也和原本的劇情一樣,獲得了北域魔尊的名號,並且隨著四方魔尊將整個魔界都給割據完畢之後,原本混亂的魔界也終於變得……

    不是那混亂了。

    而且,也不知道是劇情設定的原因,還是長年累月的戰爭讓魔族都有些厭煩了,總之,在四方魔尊的局勢形成之後,原本熱衷於戰鬥的魔族,似乎也變得稍稍有些愛好和平起來。

    雖然還是天天都有人打架,但是大規模的戰爭卻基本沒有了,就連小規模的戰爭……或者說械鬥,出現的頻次也大大降低。

    羅子航本來還擔心,自己在已經和平了七百年後貿然開啟戰爭,會不會引起部下和治下民眾的反對,但顯然是他多慮了……

    盡管和平了這久,但魔族骨子的本性卻不是那容易就改變的,所以當他召集部下說出自己的打算後,立刻就得到了眾人的支持,羅子航也不再猶豫,立刻發兵撲向了西域魔尊的領地。

    不過為了測試“ai”,以及鹹魚病發作想要省心省力,羅子航在大軍集結後就立刻開啟了掛機功能……

    當然,這一次他並沒有又來個一千年,甚至連百年都沒有,隻是掛了個區區五十年而已。

    “去死吧!虓讋!”

    一晃神的功夫,羅子航就已經來到了戰場之上,滿臉詭異紋路的南域魔尊一邊厲聲叫囂著,一邊揮舞著手中的長刀向他劈了過來。

    雖然事發突然,但有著戰神】天賦的羅子航是不可能因為短暫的走神就被擊敗的,他的身體自己就動了起來,舉劍擋住了南域魔尊的這一刀,另一手也沒閑著,捏了個法訣,直接一個大火球湖到了對方的臉上。

    在擊退了南域魔尊之後,已經回過神來的羅子航也知道了眼下到底是個什情況……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演員有大問題》,方便以後閱讀這個演員有大問題233、就像岩壁上的花一樣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233、就像岩壁上的花一樣並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