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錢不禁花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37 錢不禁花

    (感謝好友08a、無名茜打賞鼓勵)

    農村的日子過得很簡單,不像城過得那波瀾壯闊。但是這簡單的日子,也就像那小溪流水一樣不知不覺中,過得很快。

    劉富貴家邊,除了劉長順“特意”晚種的那些豆子以外,也都快到該收拾的時候了。今年倒是好,有了劉富貴這個壯勞力嘛。

    這段時間以來,劉富貴家的養殖產業,也是紅紅火火的發展,規模是成倍的增長著。原本的不到一百隻小雞,在第二批小雞孵出來之後,就有二百三十七隻。

    有些可惜的是,公雞才一百四十九隻。在劉富貴的心邊,還是覺得公雞多一些,才能多賺錢啊。

    鴨子也不錯,一共是八十七隻,三十九母,四十八公。鵝的數量反倒比鴨子多了一些,一共是九十三隻。公鵝很少,才十九隻。

    這也是搞養殖的一個小無奈吧,其實王鳳茹和劉長順,當初買來的雞鴨鵝蛋都不少。隻不過有好多蛋都成了了寡蛋,讓他們這一家子,最近都有些不想吃蛋了。

    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給餛飩店的趙姐稍過去兩次菜。雖然都不是很多,怎也是一個心意。

    給陳院長那邊在第二次的時候還多一些,後來的兩次也都很少。作物有生長周期啊,都快到拉架的時候了,還能有多少。

    “爸爸,這些棗子什時候能吃啊?”

    劉富貴在後門這邊磨鐮刀呢,蹲在邊上的小樂樂看著棗樹上的棗子,就有些眼饞。

    “小饞貓,還有半個月左右吧。剛剛是不是又吃雪糕來著?今天隻能下午的時候再吃一隻,要不然吃多了,你的小肚肚會疼。”劉富貴看著閨女說道。

    “爸爸,那我可不可以吃兩次啊,一次吃一半?剛剛我都將一半給奶奶吃了。”小家夥想了一下,開始討價還價。

    這個小家夥啊,跟家的那些豬雞鴨鵝也差不多,都是一天一個樣。現在變得更加的古靈精怪的,總是能想到好多辦法來對付你的命令。

    “富貴啊,這個玉米,你打算怎買?”父女倆正聊天呢,劉長順從前邊走了進來。

    “爸,咱們這邊的玉米大概是啥行情啊?”劉富貴停下了手中的活兒,將鐮刀給放到了距離樂樂比較遠的另一邊。

    “以前也沒人鼓搗過這個,咱們這邊的產量本來就不咋高。”劉長順想了一下說道。

    “往年,包括咱們家都是冬天的時候拉到鎮上去賣。一塊一二吧,這兩年玉米不值錢。雖然說跟村直接買能便宜一些,可是將來磨麵啥的,不是還得折騰?”

    “嘿嘿,雖然折騰,我就是合計多少能省倆錢。誰能想到這雞鴨鵝要是多了以後,也這能吃啊。”劉富貴幹笑著說道。

    “現在多少還能找到點草給填補一些,等再過些日子,就得純糧食了。好一好這些錢,我都擔心不夠。”

    對於這個事情,劉長順同樣有些無奈。隻能說,當初腦袋一熱,還是有些考慮不成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37 錢不禁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37 錢不禁花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