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收獲美,幹活累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38 收獲美,幹活累

    好多李家溝的村民,就覺得劉富貴回來確實是一件好事。

    在李家溝其實種玉米的人還是挺多的,這個比較省心。隻要雨水兒給力,鏟完了二遍地,你就不用管它了。哪怕這邊的土地稍稍差一些,畝產也能有一千兩百斤左右。

    劉富貴給大家帶來了啥福氣呢?就是今年玉米不愁賣了。五毛錢一斤的價格,看著確實挺低的。可是你省心啊,掰好的棒子你直接拉村上的場院那邊就行。人家說了,會當場點票子。

    要不然你往年都還得將玉米在自家碼好,到了冬天的時候再打。打完了還得費勁巴力的給送到鎮上去賣,今年這些完全都不用去考慮。

    更不用說,就算是自家想留一些的,人家富貴兒還說免費幫大家一起給打了,這孩子不錯,大氣。

    可以說,對於劉富貴這次的統一收購,李家溝的人們是讚不絕口。得說李家溝好多年沒有出過像劉富貴這樣的能人了,很不錯。

    你不管人家要搞的養殖能不能賺錢,還沒扣起來的大棚能不能回本兒,最起碼人家做這個事情,處處透著一股大氣的勁兒不是?

    已經晉升為李家溝能人的劉富貴,別說他沒有聽到了,就算是聽到了,現在也沒工夫管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雖然已經決定收玉米了,你也得先把家的地收拾完不是?給劉富貴的感覺,收獲的日子是真喜悅,也真特的累人。當農民,不容易啊。

    他家玉米種的還不是很多,四畝多地。可就這個也讓好久沒有正兒八經幹過農活的他,累得就差口歪眼斜了。

    第一天的時候,一個沒收住,掰棒子剝皮的,都將手指給磨破了。而且回到家以後,就往炕上一趟,讓小樂樂在他身上隨便蹦。

    其實劉長順也讓他戴手套來著,他嫌不得勁兒就給揣到了褲兜。也算是他的自作自受吧,怪不得別人。

    第二天他就學乖了,幹活不那“衝動”。沒有因為聽到樂樂高喊“爸爸好厲害”,就像頭牛一樣低頭不停往前掰。

    這次多少好一些,稍稍貪了點兒晚兒,這四畝地多點的玉米,算是全裝回了家。

    還得說有劉富貴這個壯勞力,確實很不錯。劉長順年輕的時候也能像兒子第一天那樣,不過第二天,就不成了,肯定得在家趴半天,要不然人受不了。

    今年的活兒幹得快,還不怎累,就是因為兒子搶去了好多的活。

    要說真正享受收獲快樂的就數樂樂這個小丫頭,吃著零食得空了給你們加加油。要是看到了天天,劉富貴也會飛跑過去給小樂樂拔回來。

    這兩天的時間,小樂樂可沒少吃天天。不管是黑的還是黃的,小手一擼就是一小把,然後就塞嘴去。

    要不是劉富貴怕小家夥被玉米葉子給刮到,讓她坐在玉米堆上看玉米,估計她都會跑過去喂劉富貴幾口。

    其實往年也是地靠得近的這幾家搞聯合收割,大家一起幹,收完這家收那家。隻不過今年因為劉富貴回來了,他們還得收玉米,所以就甩了出來。

    晚餐是提前回來的王鳳茹做的,就是一個菜,豬肉燉豆角。別看秋豆角燉完那個湯有些黑,可是這個豆角的味兒更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38 收獲美,幹活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38 收獲美,幹活累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