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李家溝的大場麵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40 李家溝的大場麵

    (感謝好友08a、寶寶貓熊打賞鼓勵)

    劉富貴家的玉米收購戰,打響了。這真的是李家溝這些年以來,都很難得的大場麵。

    作為一個山村來講,想要找到一個寬闊平坦的地方,真的有些難。你要是想像北方平原那樣,家家都有一個大院子,那就更加的不可能。

    整個李家溝,也就靠近山腳這邊能尋到這一塊,所以也是整個村子共用的。

    有人說,為啥不再往下尋啊?到了真正的山腳那邊,不就平坦了?其實還真不行。這是場院啊,你還得考慮排水的問題。

    山腳下確實更加的平坦和寬敞,但是隻要下雨,水就會都往那汪。你要是曬糧食,能行?

    這次收購玉米,劉富貴的準備是很充分的。不僅僅到銀行取來了現金,還買了兩部電子台秤。一部留著將來賣菜,另一部大一些的就是為了稱玉米和將來賣豬。

    鐵架子就比較好弄了,直接到鎮上的修理部焊一個,沒幾個錢。買現成的,那就比較貴。

    過來看熱鬧的人可不少,大人孩子的,看著玉米拉過來,稱重後就堆在一邊。收完了一家,劉富貴就將票子給點過去。

    而且劉富貴這邊也沒有四舍五入那一說,都是會直接給你湊整。哪怕多一塊錢,也給你一個十元票。

    別看是小手段,多少也能“收買”一些人心。現在大家夥因為自己收玉米征用了場院沒啥關係,可是時間長了呢?到時候備不住又有啥閑話不是。

    “富貴哥,咱們啥時候將打苞米的人給叫過來啊?”又收完了一家,坐下喝茶水的劉平安問道。

    “咋也得後天,別看收的慢,打得可挺快。人家都是按時間算錢,不能浪費。要不是因為地方有限,我都想等全收完了再打呢。”劉富貴說道。

    劉平安點了點頭,“也確實是這個事兒。”

    “爸爸,給你吃。”這時候樂樂從邊上扛著一株天天跑了過來。

    劉富貴擼了一串兒,“剩下的都給樂樂吃,奶奶在家給了了燜肉呢,中午一定要多吃一些。”

    “嗯,爸爸,我能過去跟他們一起玩?”樂樂用力的點了點頭後,看著場院上瘋跑著玩耍的小朋友們問道。

    “樂樂啊,現在還不可以,不過別著急,估計明年就差不多了。到時候你也能跟她們一樣隨便跑、隨便跳,好不好?”劉富貴哄著說道。

    小家夥明細有些不開心,不過還是很乖巧的點了點頭,然後就坐在劉富貴的腿上吃天天。

    劉富貴也想讓閨女跟孩子們一起玩,這樣才開心。可是現在樂樂的身體,還真不行。孩子們一玩起來就瘋,很擔心會給樂樂的病累犯了。

    小家夥也是真乖巧,劉富貴說暫時不能玩,人家就乖乖的呆著,吃著天天。

    又拉過來一車的玉米,這個活暫時就不用劉富貴來做了,小平安直接出手。人家現在也是劉富貴的頭號手下不是,還是聯合總司令呢。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40 李家溝的大場麵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40 李家溝的大場麵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