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省錢當賺錢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43 省錢當賺錢

    (感謝好友08a、殘天羨、極度飛雪18k打賞鼓勵)

    上次過來的是豪華大吉普,都讓李家溝的人覺得現在的劉富貴是個能事兒的人。這次又收這多玉米,又來大吉普也算是坐實了大家心中的想法。

    對於這些小姐姐們來了都沒有玩太久就離開,小樂樂倒是有些小小的不舍。雖然跟爸爸玩也挺好玩的,但是也想跟更多的新朋友玩啊。

    不過樂樂糾結的時間也不是很長,在劉富貴將給小雞扔玉米的任務交給她以後,她也就將這個事兒給忘了。

    抱著小盆子的她,很想像奶奶那樣,直接就揚出一大片。奈何小手太小,隻有身前這多。這些小雞們跟她關係又是很不錯的,離得遠的就一個小小的助跑,然後用力飛兩下。

    都是帶翅膀的存在啊,人家也是有理想的雞。

    沒一會兒,小家夥的小盆子就被這些雞給霸占了,小樂樂也被長大了好多的雞崽子們給圍在了中間。

    “富貴哥,你說咱們要是有牧羊犬幫著咱們放雞鴨鵝和豬得多省心。”劉平安抱著樂樂賞給他的酸奶一邊喝一邊說道。

    “你也說是牧羊犬了,這是雞鴨鵝啊,被狗一衝,都指不定會跑到哪去呢。今天咱們收的玉米就差不多能完事了吧?”劉富貴好笑的說道。

    “還有一些,不過也就是兩三噸吧。今年雖然旱了一些,不過收成還不賴。富貴哥,咱們的玉米得晾幾天才行啊?”劉平安問道。

    “咋也得讓北風再吹個三天四天的吧,還得勤翻動一下,那哥幾個,你幫我照顧好了,我出村的時間太長了,有些生疏。”劉富貴想了一下說道。

    其實隻要他想,哪用得著那多的時間啊,基本上一兩天就差不多。

    這些天收玉米也算是打聽明白了,剛剛從棒子上打下來的玉米水分含量大概在28左右。地塊兒不一樣,就會有些小誤差。

    而要想放心的存放,你就得將玉米的水分曬到14。這樣你就可以放心的放了,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有發黴的狀況的。

    這次的玉米棒大概收了二十四噸多一些,也比他當初預估的數量高,多花了一些預算外的錢。

    扣了水分,再去掉了棒子骨的分量,差不多能夠有個十七八噸的幹玉米,差不多能夠支撐起今年到明年的養殖用了。

    可以說這次收玉米,劉富貴算是賺到了,怎也能夠比買同等重量的幹玉米少花個五六千。省錢啊,就當是賺錢了嘛。

    其實這個省出來的錢,就是別人家的辛苦錢兒。李家溝的村民們,也不算虧。畢竟收完了這就都省事兒了,你可以騰出時間來做些別的。

    這個帳兒,劉富貴能夠算明白,別人也不傻,也沒有人會說劉富貴在這個事情上坑了大家夥兒。

    到場院這邊又看了看,然後在地上抓了幾粒玉米放到嘴嚼了起來。

    這也算是他這幾天掌握的一個新技能吧,通過嚼玉米,就能夠品出來大概的水分含量。會有一些誤差,並不是很大。

    而要是他老爸劉長順同誌出馬,那就連誤差都沒有。種了一輩子地,要是連這點兒能耐都沒有,可真不成。

    邊上的小樂樂瞅了瞅,一貓腰,也抓了幾個粒玉米放到了小嘴,學著劉富貴的樣子嚼了起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43 省錢當賺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43 省錢當賺錢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