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割杆子、刨茬子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50 割杆子、刨茬子

    感謝書友20180929023426938、寶寶貓熊打賞鼓勵

    劉富貴覺得自己身為正經的農三代,前幾天也掰了玉米,這就算是已經真正的體會了一把農民的辛苦。

    隻不過在開啟了割玉米杆和刨茬子的工作後,他就知道農村的活隻有更累,沒有最累。

    掰玉米,你最起碼能夠站直了腰杆,累的僅僅是腿和手。可是現在這兩宗活,不僅僅腿累、手累,腰也累。

    割玉米杆你得貓腰割,這個多少還好弄一些。劉富貴有力氣,鐮刀磨得也快,他這個速度就能提起來。

    可是在刨茬子的時候,輪著小鎬,這個滋味就不是那好受了。

    割玉米杆是稍稍彎腰,刨茬子你就得大彎腰。刨出來的茬子,你還得將上麵的土給磕掉,然後再甩到一邊去。

    鎮上那邊倒是有翻地機,隻不過這邊的地塊兒太小,還不是那規整。再加上這邊是山坡地,偶爾下邊會有一些小石頭,人家你就算是多給錢也不願意過來。

    割玉米杆,劉富貴可以強撐著一口氣從壟這頭割到那頭。可是刨茬子,真心就不行了。中間最少得歇兩歇,直直腰。

    “還好,咱們今年就開始扣大棚了,要不然明年這個活我是說啥都不幹。”劉平安躺在玉米杆上很是無力的說道。

    “再熬一熬吧,反正地不是很多。估計再有兩天,這些茬子也能刨個差不多了。”劉富貴都跟著苦笑著咧了咧嘴。

    “現在地還有些濕,帶上來的土有些多。一會兒我刨出來,你在邊上幫著磕土。這些活兒也不差事,放豬雞鴨鵝的時候,你還能休息休息。”

    “嘿嘿,富貴哥,我這偷懶,真的好嗎”劉平安笑嘻嘻的問道。

    “嘿嘿,現在你還有偷懶的機會,等將來大棚真的扣起來,你就算是想偷懶都沒有那個機會了啊。”劉富貴也笑眯眯的說道。

    “咱們都沒啥經驗,所以到時候種的這些菜,你都得精心伺弄。其實今年的大棚,就算是賠一些錢,我覺得也沒啥,最起碼咱們還能夠積累一些經驗。”

    “不過能賺錢不是更好我也能正兒八經的給你開薪水。對了,駕照的事情你上點心,爭取一次過了。”

    “富貴哥,這個你放心,這都是老司機了不是,保準一把成。”劉平安喜滋滋的說道。

    那邊的劉長順看了他們倆一眼,自己拎起了小鎬接著刨。劉富貴和劉平安能夠將這個活給幹了,就很超出他的預料。現在僅僅是小小的偷懶,這個沒啥。

    看到自己的老爸又開工了,劉富貴也不好意思跟著偷懶。自己還這年輕呢,而且這還是自家的活,自己偷懶,爸媽就得多幹,那可不成。

    唯一挺開心的就是小樂樂,你們幹活,人家玩耍。一會兒捉一隻螞蚱,一會兒又找到一株落網的天天。

    雖然身上沾了很多的土,劉富貴都沒有管小家夥。開心的玩吧,童趣兒就這多,小家夥也一天天的長大呢,明年想要跟著一起刨茬子都沒這個機會。

    等到了中午休息的時候,哪怕今天上午刨的茬子並不是很多,劉富貴也覺得自己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兒。

    自己肚子有珠子,算是很厲害的存在。可是珠子能夠讓自己身體變好,骨折快速回複,卻不能讓自己幹活的時候一丁點不累。

    跟前幾天的海鮮大餐相比,中午飯就算是糊弄了。不過也有鹽鹵大蝦,都是前幾天煮的。多放些鹽,這就能夠多保存幾天。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50 割杆子、刨茬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50 割杆子、刨茬子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