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現在累將來甜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51 現在累將來甜

    感謝好友08a、xz區打賞鼓勵

    一口氣的將這些地的活全都幹好,將玉米杆和茬子也都拉到了家來。這都是冬天引火的好引柴,還有那些棒子骨,都是冬天燒火的好法寶。

    地的活算是幹完了,大棚建設的事情,也需要提上日程。現在的天氣還是很不錯的,等再過倆月冷空氣過來,地再上了凍,那可是啥都幹不了。

    在鎮上請的施工隊伍,這個就屬於半包,你這邊買材料,咱跟你施工,旁的你就不用管了。雖然會多花些錢,但是省心。

    監工的活就交給了劉長國和張柱這倆人,一個是有瓦匠手藝的人,另一個是做過大棚的人,有他們在,劉富貴也放心。

    劉富貴也沒有閑著,這段時間的小北風和大太陽不錯,他又偷摸使力,所以現在堆積在場院上的這些玉米,終於可以打圍子裝起來了。

    這個事情,你要是認真對待的話,肯定會嚇人一大跳。這邊堆積的玉米很多啊,這些玉米要是想真個的晾曬好,這點兒的時間根本不夠。

    不過劉富貴的掩護打得好,找了些小兄弟們,每天都在這邊翻玉米。所以這次就算是有一點點的小瑕疵,大家夥也沒太放在心上。

    兩邊同時開工,劉富貴的精力就放在了這邊。這邊才是重中之重啊,現在的玉米太多,這個圍子就得好好打才成。

    “客氣的話,我就不多說了啊,反正家邊買了一整個豬的排骨,肉也買了三十斤。酒不是太好,但是管夠。”劉富貴大聲的喊了一嗓子。

    “哈哈,富貴哥,這點兒活兒根本就不叫事兒。基本上三個圍子就夠了,這才多點兒事兒,大半天全搞定。”一個叫鄧洪波的小兄弟笑著說了一句。

    “大家夥也別太累著,平安到下邊搬飲料了。渴了就喝,累了就歇一會兒。”劉富貴又接著說道。

    其實這個活,要說工作量多大,還真不多大,關鍵就是一個細心。

    這個圍子,是用秸稈的皮編出來的,在打圍子的時候,你就要一圈圈兒纏好。纏不好,要費圍子,要就容易在中間裂開。

    這個也是技術活,算得上是李家溝的另一個大場麵吧。三個圍子一起打,能夠過來幫忙的小年輕的,也都過來了。

    劉富貴可沒有這個技術,所以他就發揮了自己力氣大的優勢,在這邊往袋子裝玉米。別人那邊多少還能有個短暫的休息時間,他這就是一袋接著一袋。

    相較於前段時間做的那些農活兒,這個真的不算啥,反正劉富貴幹得挺開心。邊上跟著看熱鬧的小樂樂,人家那個酸奶蓋子也舔得挺開心。

    對於樂樂來講,現在的她不管看到了啥,都是新鮮事兒。以前的她可都沒有經曆過這些,哪怕是在邊上看熱鬧,都蠻好。

    “富貴哥,剛剛我到地看了一圈兒,那邊的活幹得挺快的。”劉平安湊到了劉富貴的身邊說道。

    劉富貴拿起一瓶飲料,一口氣喝了半瓶,“那邊不用咱們多操心,一會兒你到我家告訴我媽,午飯可能要提前一些了。大家夥太賣力氣,我還以為得弄到下午呢。”

    “嘿嘿,富貴哥,這都是幹活的好手呢。”劉平安笑嘻嘻的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51 現在累將來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51 現在累將來甜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