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大棚門道兒多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52 大棚門道兒多

    感謝好友無名茜打賞鼓勵

    劉富貴是因為肚子有了珠子,才動了心思回家來發展這養殖業,那種植業的。真個的講起來,在這方麵他是一丁點兒的經驗和技術都沒有。

    在他想來,扣大棚,其實也跟種地差不多。而且大棚的環境多少算是能夠控製一下的,要比地的莊稼長得好。

    現在也將玉米都給圍好了,大家夥兒就坐在劉家的院子,擺了兩大桌,吃喝得正開心呢。

    可是人家張柱一句話就給他問迷糊了,你可以想好了種啥,但是你育苗了

    這是一個略顯尷尬的小問題,劉富貴吃得正香呢,順便還能夠暢想一下未來,卻發現這個問題自己還沒有考慮。

    大棚種菜,那個苗你都得選最好的栽邊去。現在這個時間,你要是不自己育苗,你到集上去買,人家也沒有賣的啊。

    “柱子哥,現在育苗還來得及不”稍稍琢磨了一下,劉富貴苦笑著問道。

    張柱想了一下點了點頭,“其實這個沒啥來不來得及的,就看你這個菜啥時候想賣。現在在地扣個小棚育苗也行,你要是著急的話,就在炕上弄個小育苗池。反正你這邊就倆大棚,加一起還不到四畝地,這個好弄。”

    “再有的就是將來的授粉,雖然說你可以買藥直接噴,那也挺累人的。而且噴藥授粉,省事歸省事,卻容易產生畸形果。”

    “就像市場上好多西紅柿長得好奇怪,基本上都是噴藥授粉的。反正你的棚又不是很大,不行就辛苦一些,人工授粉吧。坐果率高,果形也好。”

    “柱子哥,就沒有點省心的辦法我這邊還有不少豬雞鴨鵝呢,真擔心到時候弄不過來,再錯過授粉期。”劉富貴給張柱倒了杯酒,很是虛心的請教。

    其實不僅僅是劉富貴,飯桌上的人也都聽著呢。種大棚這個事情,在李家溝來講,也就張柱有這個經驗。

    “實在不行,你就買一箱子蜜蜂吧。你可以少要一些,要不然你這花期太短,容易將蜂子都給餓死。”張柱想了一下說道。

    “不過這樣也操心,授粉的時候你是省心了,將來這些蜂子你得照顧。反正就看你自己咋選,各有利弊。”

    劉富貴點了點頭,“還是先弄些蜜蜂吧,到時候多少能輕鬆一些。別辛苦好幾個月,到時候坐果太少。”

    “柱子哥,下午要是沒啥事,幫我將這個炕上的育苗床給弄出來。等這些小苗長大了,就能夠直接挪到大棚邊去。”

    “這個簡單,一下午就能弄好。”張柱笑著說道。

    也挺開心的,畢竟這是有人跟自己請教了。當初自己弄大棚虧了,也沒少聽閑話。現在也算是一個證明,並不是自己弄不好,而是自己不想賺這個辛苦錢。

    劉富貴可算是逮著了,跟一個小兄弟換了個地方,坐到了張柱的身邊。他也發現了,這個大棚好像並不是如自己想象中的那容易。

    還好,今天張柱多問了一句,讓他提起了心思。這個大棚,確實不容易弄,邊的彎彎繞兒很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52 大棚門道兒多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52 大棚門道兒多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