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劉平安牌擋箭牌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54 劉平安牌擋箭牌

    李家溝在劉富貴回來以後,以往的寧靜算是被徹底給打破了。隔三差五的就有事兒啊,現在劉富貴竟然還將那個破水坑給承包了下來。

    如果說劉富貴搞種植和養殖,收些玉米啥的,這個都可以理解。可是承包破水坑,為了放鴨、放鵝,外帶養魚,這個事情好多人就都不理解了。

    不僅僅是村子的人,就連劉長順這個劉富貴的親老子,都不理解。

    雖然說土在李家溝很金貴,但是你要是花五千塊錢到外邊去買土,也能買好多。別說是將倆大棚的土給鋪好,你就算是再弄個大棚也都能夠弄利索了。

    不過既然已經選擇了讓自己的兒子折騰,那就交給他來折騰吧。是賠是賺,這個都先不要去考慮。

    相較於前邊的那些事兒,挖水塘才是真正的大場麵。用挖掘機當然會省事很多,可是那個費用太高,不是現在的劉富貴能夠承受得起的。

    也不要以為現在劉富貴承包了這個水坑,暫時沒有花錢,就不用花錢了,其實他需要花的錢也不少啊。

    找人幫忙挖塘,就算是人家不要錢,你這個好吃好喝的也得供上。整個的工期,大概得一周左右。一天最少得五百塊的調費,這就是三千五百塊。

    挖完了塘,你還得花錢,你得往邊灌水啊。

    這邊的麵積大概是兩畝地,也就是一千三百平的塘麵。最深的地方有兩米,需要的水量也的有個一千七八百方。

    這還是在沒考慮往下滲的水量,估摸著將塘整個的灌好,兩千五百方的水打不住。這個水就不是白來的了,得花錢買啊。所以這個工程,又得五千多塊。

    不過這些塘泥確實挺不錯的,怪不得當初也有好多人惦記。挖出來的塘泥,先放外邊曬著。黝黑黝黑的,一看就很有勁兒。

    “富貴哥,咱們真養魚啊?那可不好養啊。”劉平安將鐵掀戳到了一邊,抹了把汗問道。

    “到時候就弄點普通的魚苗,鯽魚、草魚啥的,反正也不貴,剩下多少是多少。最起碼咱們家的鴨子和鵝,將來有放養的地方了。”劉富貴說道。

    劉平安點了點頭,要是將鴨子和鵝在這邊放養,確實能夠省心很多。

    “爸爸、爸爸,吃棗子。”

    這時候跟著劉長順一起過來的小樂樂嘴喊著,小手也不停的揚著。

    “樂樂,等一下,爸爸這就上來。”劉富貴喊了一嗓子,然後就往坑上邊跑。

    多少有些自責,閨女對於家的那棵棗樹上的棗早就惦記了,可是自己這段時間不是這個事兒,就是那個事兒的,都忘了這個茬兒。

    跑到了樂樂的身邊張大嘴,小家夥就將手中的棗給塞到了劉富貴的嘴去,小模樣都開心得不行。

    “今年的棗挺不錯,很脆很甜。不像往年,隻有樹尖上的那些才好吃。”劉長順說道。

    為了配合爺爺的話,小樂樂又從自己的小口袋掏出來一個棗兒,哢哢的吃起來。牙口很好,一扭頭就將棗核給吐到了一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54 劉平安牌擋箭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54 劉平安牌擋箭牌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