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野兔燉蘿卜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71 野兔燉蘿卜

    (感謝好友寶寶貓熊、o8a打賞鼓勵)

    劉富貴別看睡的時間並不是很長,可是就這三個多小時的睡眠,也足夠了。七點左右起床,到外邊看了一眼,放心了。

    不知道這個雪是啥時候停的,大棚上的積雪並不是很厚。等一會兒再將上邊的雪掃一掃,等太陽出來,就能卷簾子了。

    “富貴哥,這盆子的是啥啊?”劉平安從門口探出頭來喊了一嗓子。

    “昨天晚上撿到的野兔,一會兒你回家告訴我三叔一聲,中午一起嚐個鮮。”劉富貴回道。

    “我天,這都能撿到?守株待兔是咋的?”劉平安就覺得這個事情好驚奇。

    “我想守株待你,你得往樹上撞啊?趕緊的,幫我一起劃拉一下雪。”劉富貴沒好氣的說道。

    不過人家劉平安說得也不算差,他這個還真就是從“別人”手撿來的。估摸著也是人家的美味大餐啊,卻會落到他的肚皮去。

    這邊簡單的收拾好,剩下的燜肉也沒往家拿,下午過來還能吃一些。

    對於劉富貴弄回來一支野兔,這也是給劉長國開心得不行。人各有一好,他就愛吃野兔。隻不過這些年找不見了,想吃一口還真挺難。

    他算是行家,所以今天燉野兔的活就交給他了。術業有專攻,燉小雞劉富貴也能上場,燉野兔手藝稍差。

    泡了一上午的野兔用水緊了一下,將邊的血水緊出去。鍋倒好油,燒熱之後蔥薑蒜花丟進去,又倒了些醬油炸鍋,然後就將這一盆子兔肉全都倒了進去,來一個爆炒。

    這個香味很足,其實也跟平時燉小雞的工序差不多。隻不過這個燉野兔的時候,油好像稍稍多了一些。

    翻炒得差不多了,劉長國就開始往鍋添湯。蓋好鍋蓋,就開始準備輔菜。

    “兔子肉,尤其是這些野兔子,多少有一些土腥子味兒。吃過好多次,還是覺得配著蘿卜吃最好。”劉長國一邊切蘿卜一邊說道。

    “蘿卜的氣味就能夠將土腥味兒蓋掉,蘿卜燉到了火候也好吃。就是得切成大塊兒,吃起來過癮。”

    他這個蘿卜可沒少放,直接切了兩大根。等鍋邊燒開以後,這才將這些蘿卜快都給倒進去,又往邊稍稍加了些鹽。

    “三叔,放那多油也有講究?”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劉長國笑著點了點頭,將煙卷兒拿了出來,“野兔不如家兔肥,身上沒啥油水,所以就要多放一些,這樣炒的時候才好。”

    “別看油放得多,剛剛也炒得差不多了,等燉好了吃的時候,看不到啥油星兒。以後再逮著,你就這做就成。”

    劉富貴認真的點了點頭,剛剛確實是在學藝來著。不能家邊啥菜都讓老媽做啊,自己也得努力一下。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要幫老媽分擔一些。

    “對了,三叔,咱們這個山上,我記得聽人講,好像是有狼吧?也不知道昨天我碰著的是不是狼。”劉富貴又接著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71 野兔燉蘿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71 野兔燉蘿卜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