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買狗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74 買狗

    對於今天趕集,樂樂可是盼得不行。別看僅僅隔了一天,在小家夥的世界,這就已經過了好久。

    人家也是行家,知道隻要趕集,就能買好吃的。不一定非得是啥價錢貴的,隻要將她的小口袋給裝滿,人家就很滿足。

    將箱貨停好,今天這個集上的人還真不少,他們出來得晚了一些,現在都有些走不動路的感覺。

    馬上元旦了嘛,雖然在農村還是以春節為主,不過現在也流行過元旦。就是沒有過春節搞得那隆重,多多少少也得吃一頓好的。

    買了些帶魚,又買了些桔子、香蕉,留著給樂樂磨牙。最後來到了賣油炸糕的攤子前邊,對於這個,也是劉富貴一家人的大愛。

    也是很豪爽的主兒,一口氣買了二十塊。直接用紙包了一塊,這個就讓樂樂先給幹掉吧,沒看小家夥都快流口水了。

    農村的大集,就是一個綜合性的大集。有的地方流行一四七,有的地方流行二五八,劉富貴他們這邊就流行三六九。

    之所以說農村大集是綜合性的,就是這邊賣啥的都有。不管你是吃的用的、大牲口、小農具,基本上跟農村生活有關係的物件,你都能踅摸到。

    狗市兒,就在牲口市兒的邊上,麵積不大,放著的大狗小狗倒是不少。

    前些年,人們都炒狗,將狗狗的身價給推上了頂端。自打狗行落寞了以後,好多所謂的名貴品種,也是愛狗的人能夠承受得起了。

    都不用說那個藏獒,那時候價格已經炒得胡天兒了。就算是金毛和拉布拉多這樣的小狗崽兒,當初也能賣個四五千塊呢。

    隻不過劉富貴對於這些品種犬,並不是很上心。雖然說有些人養羊,也會找些品種犬當牧羊犬給自己幫忙,可是他這個是為了看家護院啊。他就覺得要用土狗,要就用黑背。

    可不要小瞧了土狗,文雅一些來講,那就是中華田園犬。玩些花哨的遊戲可能顯不出來,但是在看家護院上來講,那是妥妥的一把好手。

    你要是養個性格好的品種犬,還看家護院呢,基本上要是來了小動物,它能老老實實趴著,不跟著一塊兒玩你就幸福去吧。

    就像網上的段子那樣,為啥不用二哈當警犬啥的,就是因為這貨太不正經,搞不好就會成為壞人的好夥伴兒。

    樂樂對於這邊的興趣兒就非常濃,都快趕上劉平安了。這邊有好多的小狗崽兒啊,看著就好可愛。

    有高檔一些的,人家是用籠子裝著,有簡樸一些的,就用籃子裝著。基本上這個就是自家的狗一不小心懷上了,然後現在得處理掉。

    隻不過對於這些,劉富貴仍然沒啥興趣兒,別看都挺便宜的,因為這些大多都是串兒,他想買純正的土狗。

    講真的說,這樣的狗還真不好找。別看以前在村子都四處亂跑,現在人們養狗大多都是養這些國外品種的,就讓土狗的血脈延續遇到了問題。

    轉悠了半天,總算是在狗市兒的角落尋到了一隻。隻不過這個是販子倒騰的,要價還挺高,兩百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74 買狗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74 買狗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