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美味醬缸鹹菜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83 美味醬缸鹹菜

    (感謝好友寶寶貓熊、o8a打賞鼓勵)

    當第二天早晨劉長順和王鳳茹正常時間起床的時候,就現自家的兒子和孫女都頂著大大的黑眼圈兒,然後家邊還多了一隻個頭很大的山狸子。

    劉富貴的“目光短淺”,僅僅以為這是一隻普通的大野貓。可是它就不多想一想,誰家的野貓能夠長這大,還能夠逮小雞子,更不怕人的。

    “富貴啊,這是從哪逮的山狸子?凶啊,別給樂樂抓到。”劉長順有些擔憂的說道,還將邊上的爐鉤子給抓了起來。

    “呃……爸,它就是山狸子啊?我還以為大野貓呢。那個啥,沒事兒,跟樂樂都玩一宿了,性格嘛……挺好。”劉富貴有些好奇又帶著尷尬的解釋了一句。

    對於這個大野貓是傳說中的山狸子,他就很好奇。

    哪怕他也是正兒八經的山村娃,但是也沒有見過真正的山狸子。僅僅是在小時候聽說過,人家偶爾逮個雞鴨啥的打打牙祭,那是很正常的。

    尷尬的就是,這個山狸子的脾氣確實不咋好。自己能夠跟它和平相處,還是用了作弊的手段,將自己的珠子給亮了出來。

    就這個,還是哄了好幾個小時,才允許他接近。你要是偷摸的摸個一兩下啥的,這也沒事,多了就不行。

    唯一例外的也就是小樂樂,人家小樂樂撓它下巴,摸它肚皮,這個都沒事。樂樂是隨便的,你咋摸都行。而且樂樂一模,它就會變成一灘……

    聽到了劉富貴的話,劉長順都有些無語了。他如何能夠想到僅僅是睡了一覺,兒子和孫女就給搞出來這大的動靜。

    都挺納悶兒呢,為啥昨晚上一丁點都沒有聽到啊。以前的自己也不是這樣的人啊?別說院子有動靜了,就算是院子外有動靜,自己都能立馬醒過來。

    不過在看到雖然自家的寶貝孫女困得不行,還是樂的在炕上跟山狸子開心的玩耍。他們也就不管了,這個就沒事了,山狸子雖凶,但是接受了你,就沒問題。

    今天的早餐就很簡單,也很傳統,大米粥配醬缸鹹菜,外帶鹹雞蛋。到明年就好了,可以將鹹雞蛋升級為鹹鴨蛋。

    之所以說,這是很傳統的早餐,就是劉富貴在有記憶以來,家邊的早餐差不多都是吃這個。

    大米粥就不用說了,即便是在劉富貴小時候熬些大米粥也是吃得起的。隻不過還是在他上了初中的時候,冬天的午飯和晚飯主食才換成了大米。要不然都是在家有事情的時候,才會讓它當主角。

    這個醬缸鹹菜,可以說是劉富貴家邊真正的傳統美食。不管是春夏秋冬,你都能夠吃一些。

    醬缸鹹菜,僅僅是一個統稱,邊蘊含的種類那是非常多的。小黃瓜、小茄子、辣椒葉、小倭瓜、豇豆角、老母豬耳朵豆角……基本上,不說是一切青菜皆可醃也差不多。

    農村的日子以前過得都不是很富裕啊,所以到了秋天的時候,那些青菜也要拉架了,這些剩餘的青菜你要是扔了不是太浪費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83 美味醬缸鹹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83 美味醬缸鹹菜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