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粘豆包,熬白菜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85 粘豆包,熬白菜 上

    (感謝好友o8a打賞鼓勵)

    現在的劉富貴,也算是有屬於自己的農閑。

    棚的菜長得差不多了,就等著長成之後往外賣。不是沒有想過像張柱說的那樣,先到外邊跑跑市場去。可是自己手啥都沒有,也真心沒法跑。

    畢竟是第一年種菜啊,也不知道自己認識的這些人,能不能成為自己的貴人,到時候給自己幫幫忙啥的。

    溜達了一圈兒,這邊的事情就算是完事了。離開的時候還將大棚的門給關好,他可不知道偷雞賊跟偷肉賊是同一隻貓。

    回到家邊,劉平安就有些心急,探頭探腦的就想看看這個山狸子到底是啥樣。

    劉富貴還真沒敢讓他就那直的走進去,先自己到屋看了一眼,給他逗夠嗆。昨天夜還神勇無比的山狸子,現在那是一臉的幽怨與無奈。

    王鳳茹怕樂樂睡得冷,給這屋又燒了一些火。現在樂樂睡得很美,將小被子都給蹬開了,懷卻始終摟著這隻山狸子。

    然後那三隻小奶狗呢,也非要跟著一起湊熱鬧。人家就將腦袋給插到了山狸子的懷邊,非要給人家當娃。

    這也就是山狸子有四隻爪子,其中的三隻現在就將三隻小狗狗給按得老老實實的。隻不過人家三隻小狗也是精力充沛的存在啊,你就算是按著咱,咱也跟你討賤兒玩。

    “這家夥,真是好大的個兒啊。”劉平安偷瞧了一眼,都給他嚇了一跳。

    “你就別指望像欺負小狗一樣,欺負它了。我都得給它溜須呢,別打擾它們休息了。”劉富貴說著就拉著平安往外走。

    “媽,今天包粘豆包?”來到了外邊看著老媽正在鍋搗煮熟的紅小豆,給他開心得不行。

    “你力氣大,幫我搗一會兒。後邊你國棟二舅家給拿了些粘米麵,就合計包點兒。”王鳳茹笑著說道。

    對於這個活兒,劉富貴那是最喜歡幹的。得說不僅僅是現在喜歡,小時候也是非常喜歡。

    農村的粘豆包,那都是自己煮紅小豆然後往邊再加一些紅糖,搗碎再用。可不會用豆沙,以前是因為窮買不起,現在是有條件也不想買。那個豆沙,怎也沒有自己搗出來豆餡兒好吃。

    勺子拎在手,劉富貴就開始很賣力的幹活兒。搗幾下,還會像小時候那樣偷摸嚐一口。給王鳳茹都看得有些無奈,多大的人了都,還以為自己是樂樂這個年紀呢?

    現在劉富貴可是有把子力氣,這個豆子搗得很快。

    多少也有一些小技巧吧,你不能搗得太爛。那樣的話吃起來沒味兒,多少要讓紅小豆保留一些碎瓣兒,那樣吃的時候才好吃呢。

    今天也算是正兒八經的包,王鳳茹都和了兩盆麵。一盆俗稱江米麵,也就是糯米麵,一盆粘高粱的麵,顏色上有些灰、紅。

    包粘豆包,就沒有太多的技術要求。抓一團麵,拍成餅,然後舀一勺子豆餡兒放邊,團成一團,在下邊再貼上一塊曬幹後用水泡好的蘇子葉兒,這就齊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85 粘豆包,熬白菜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85 粘豆包,熬白菜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