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老黃是個講究人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38 老黃是個講究人

    他們這邊聊天,人家樂樂就有些無聊。今天過來可是要吃跟自己腿一樣長的大油條呢,咋還不給人家端過來啊。

    也倒是巧,還沒等樂樂偷偷問劉富貴呢,服務員推著餐車走了進來。上邊擺放著油條、豆漿,還有一個用蓋子罩著的大盤子。

    黃智才親自動手往茶幾上端,蓋子掀開,盤子中四隻鮑魚呈現在大家的麵前。

    這是清蒸的做法,鮑魚上邊淋著湯汁兒,每一個上邊還有兩粒枸杞作為點綴,看著挺好看的。

    “黃哥啊,您可破費了。”劉富貴感謝的說道。

    “哎,客氣了不是?到你家吃你的、拿你的,我現在咋也得回請你一頓。這都有些小氣了。本文來源:博看網。就是嚐個新鮮。”黃智才笑著說道。

    “爸爸,這個海螺怎怪怪的?”樂樂盯著鮑魚看了一會兒後好奇的問道。

    “樂樂啊,這個是鮑魚,要比海螺好吃很多呢。不過先不著急,等一會兒爸爸給你弄好,現在太熱了。”劉富貴給閨女掰了一小塊兒油條說道。

    “嗯。”

    小家夥乖乖點頭,然後就拿著油條咬了一大口,吃得很香。

    “呃,咋跟想象中的鮮美,有些不一樣呢?”邊上的平安用筷子夾著鮑魚咬了一口後,忍不住說道。

    黃智才樂了,“吃鮮鮑魚就是圖個樂子,幹鮑魚才鮮美。人們常說鮑魚就是海洋的耳朵。鮑參翅肚中,還是以鮑魚為尊。 。最是鮮美。這的鮑魚,就是幹鮑魚。”

    劉富貴拿起邊上的剪子,將鮑魚給剪成了小塊兒,然後放到了樂樂的跟前兒。

    小家夥吃飯,那也都是來者不拒的。拎起邊上的小叉子,直接插了一塊兒放到嘴邊。剛嚼了兩下,人家的小叉子再次揮舞起來,嘴的還沒咽下去呢,又叉了一塊兒。

    黃智才還以為這是小樂樂吃得美了都有些迫不及待呢,沒想到人家小樂樂是要喂給劉富貴吃。

    給他看得一愣,這個小娃娃咋就這乖巧?

    劉平安在這個事情上倒是很有話語權,隻要是樂樂吃到新鮮的食物,那從來都是得喂富貴哥嚐嚐。別人就沒那個待遇了。記得看了收藏本站哦,這更新真的快。這是富貴哥獨享的。自己跟樂樂那套近乎,都沒有享受過呢。

    劉富貴仔細品嚐了一下,這也是他這輩子第一次吃鮑魚啊。味道還算是可以吧,跟大蝦啊、螃蟹、海螺啥的鮮味兒有些區別。

    肉質的口感上來講,跟海螺差不多,但是這個鮮,可不是像螃蟹那樣濃重的腥鮮。搭配著撒在上邊的料汁兒,也是鮮香可口。

    “今天湊合著吃,還是幹鮑魚吃起來口感最好。”黃智才笑著說道。

    “年輕的時候倒是吃過一些不錯的,現在好的幹鮑魚也太貴。不能像以前那任性的吃,等有機會的,我淘弄點兒好的幹鮑,咱們再嚐嚐。”

    “黃哥,以前看電視,他們老說幾頭鮑,是不是就是您說的幹鮑魚啊?”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黃智才點了點頭,“這是習慣性的說法。老人兒們說的幾頭是指一司馬斤,604克,現在好多人口的就用咱們的市斤來代替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38 老黃是個講究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38 老黃是個講究人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