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二月二,龍抬頭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76 二月二,龍抬頭

    二月二,龍抬頭。

    這個節日吧,在現在這個時代,就算是個小得不能再小的節日。不管以前它有多輝煌,現在也跟普通節日一個待遇,一頓豬頭肉了事兒。

    這個也是好多節日的正常歸宿,不管過啥節,其實最後都會匯成一個字兒吃。要不然吃文化在華夏咋這源遠流長呢,其實每個人的骨子,都是一個吃貨啊。

    劉富貴家邊,就算是這個二月二,原本也僅僅是打算普通的過。可是今天拜山發生了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兒,讓三太爺都跟著這重視,你就不好再糊弄了。

    豬頭肉得吃,別的酒菜也得張羅一些。因為二月二也是春耕節,算是今年正式開工的開工飯。

    豬頭,就交給王鳳茹來了。劉富貴倒是想幫忙,奈何自己肚子的珠子不給力,不出特殊的香味。他也沒有那個豬頭的手藝,目前他還不會做鹵味兒。

    豬頭也是一個技術活,外邊賣的豬頭肉人家的就很好。家邊也不用太講究,這次吃也僅僅是為了應節令。

    將豬頭清理幹淨,尤其是一些窩窩的豬毛茬,還有一些不能吃的地方,比如說豬眼圈兒、淋巴肉啥的。

    劈豬頭的活就交給劉富貴了,豬麵朝下,照著後腦的位置一斧頭下去,直接取豬腦、分豬頭。別看劉富貴是第一次做這個,但是他的力氣大,倒是很麻利。

    這個活做完,他又湊到了三太爺的身邊去。他還是想好好的了解一下,這個拜山的事情,要不然他總覺得今天這個拜山,有些兒戲。

    因為三太爺眼的神奇,在他的感覺中,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花花愛吃魚啊,它才不會管你那條魚是給山神爺爺還是誰的,都是想吃就吃。家邊沒有的時候,人家還會到魚塘自己去撈。

    至於說三條狗腿子,他真的不覺得會成為傳說中的守山犬。

    它們現在固然都很聰明,那是因為珠子的功效。能理解自己要將鴨子和雞也要丟走,它們這三個吃貨,必然是不會這浪費的。

    “三太爺,以前拜山的時候,有沒有出現過啥特殊的情況啊?”劉富貴問道。

    “多了去了。”三太爺笑著說道。

    “以前是真正的靠山吃山,地能打多少糧食啊。不足的嚼裹兒,都得到山去找。就說那時候我們家吧,雖然現在不行了,以前過得可是好日子。最起碼三五天的,就能吃頓肉。”

    “那時候山神爺爺還沒有拋棄咱們,也護著咱們。咱們村的人,那多年,就沒有一個人是餓死的。要是你運氣好,被山神爺爺偏愛,你還能找到棒槌。”

    “三太爺,咱們這山還有人參?”劉富貴有些吃驚的問道。

    “咋沒有?以前可是正經的老林子。”三太爺說道。

    “那時候人們都仁義,遇到了棒槌,隻要你用紅頭繩係好,這就是你的了。不管誰過來看到了,都不會碰。後來就不行了,世道不好了。看著就得挖出來,要不然等你再去啥都沒了。”

    “老爺爺,山神爺爺是誰啊?山神奶奶呢?”邊上同樣跟著聽的小樂樂,問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76 二月二,龍抬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76 二月二,龍抬頭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