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種地也需要技術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15 種地也需要技術

    兩個小夥伴出去工作,小黃倒是沒啥別的想法。對於它來講,這個根本都不是它狗生之中需要考慮的事情。

    劉富貴將樂樂往自己的肩膀上一扛,然後就跟張柱一起往大棚那邊走。

    可能是因為最近沒有了珠子幫忙,這些棚的菜生長得就不是那給力。這一輪的盛產期,比第一輪要提前結束很早,所以他也得將秧子再盤起來。

    固然說,珠子調整過的水隻有在作物的育苗期發揮的作用最大,後期的生長還是以底肥為主。可是現在劉富貴還是覺得有了珠子,自己就能夠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哪怕珠子的表現,實際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逆天。

    來到了大棚中的樂樂,熟門熟路的跑到了蜂箱的邊上,小手指一摳,沾在手指上的蜂蜜就被她一口給吃掉。

    蹲在她肩膀上的粗尾巴很眼饞,可是它卻不敢自己去掏蜂蜜吃。

    它有經驗教訓啊,剛來第一天的時候就自己去吃的,然後就被蜜蜂們給圍毆了。要不是樂樂攔著,它到時候不僅僅尾巴粗,身子也得跟著粗。

    “富貴,等那兩個棚再弄起來,你是不是還得招人啊?”劉長國一邊幹活一邊問道。

    “差不多吧,摘菜這個活看著挺簡單,其實也挺繁瑣。而且到時候就四個棚了,連伺弄帶摘菜的,光咱們可整不完。”劉富貴點了點頭說道。

    “不過現在我還沒咋想好到底該招幾個人,是長工還是臨時工。總覺得長工的話,給錢多了我吃虧,給錢少了,人家不愛幹。”

    這也是一個實際情況,畢竟他這個菜棚已經有了張柱這個技術總監。給張柱那高的工錢,是因為人家有技術。

    換成別的人,幹的活兒就比較簡單了。所以這個薪水,也不是那好界定的。農忙的時候,找小工價格確實比較高。可是農閑的時候,有時候幫忙幹活也不好算錢。

    “柱子,你估計一下要是四個棚一起弄,到時候用不用雇長工啊?”王鳳茹在邊上問道。

    “嬸子,雇長工肯定是比短工強。沒事在棚溜達溜達,要是發現有蟲還能抓一下。”張柱笑著說道。

    “這第一年的棚,都是生地,種菜種瓜沒什關係。到了第二年,地就會有菌,有些菜也容易犯病。”

    “尤其這個西瓜,你要是連著種,那就別指望了,種多少賠多少。至少得隔五六年以後,你再種,那個菌才沒有。”

    “現在好多種西瓜的人,為了規避這種現象,都在搞嫁接技術。這樣來年的時候,不會減產,也不會犯枯萎病。”

    “柱子哥,西瓜還能嫁接?那個味兒還是西瓜的味兒?”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咋不能,其實在好些年前就已經開始這弄了。都是用葫蘆或是南瓜的秧子來嫁接,據說這個技術也是從日本流傳過來的。他們那邊兒的地少,就更需要嫁接了。”張柱笑著說道。

    劉富貴點了點頭,“怪不得有時候在外邊買的西瓜,那個瓜瓤有時候邊都是結塊兒,合計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15 種地也需要技術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15 種地也需要技術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