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三太爺發光發熱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25 三太爺發光發熱

    (感謝好友08a打賞鼓勵,感謝好友erqiu69、卓威月票鼓勵)

    晚飯,劉富貴也沒有糊弄,稍稍貪了些晚兒,給丫頭們燉了一條大草魚。作為輔助的菜,就是他的經典豆腐腦。

    做豆腐時間上真的來不及,豆腐腦就沒啥問題了。隻要鹵子調的美味一些,這個豆腐腦吃起來同樣的鮮香無比。

    “富貴,明天咱們建大棚的那些人也該進場了,到時候我和柱子還是過去那邊盯著吧。”劉長國抱著劉富貴給他留的兔子頭啃了一口後說道。

    “三叔,那就麻煩你跟柱子哥了。可以讓他們趕一趕工期,今年過完年氣溫回升得很快。早弄好,咱們也能早些將苗給栽邊兒去。看現在這個樣子,今年的年頭好像還真挺不錯。”劉富貴說道。

    “富貴啊,這個可說不準。”三太爺小喝了一口後笑著說道。

    “要信我話,你們就要看住了氣溫,尤其是你的大棚。搞不好,今年就會有倒春寒,得防備一些。”

    “壞大叔,啥是倒春寒啊?”陳二丫很好奇的問道。

    “倒春寒,就是在春暖花開的時候,來一個小寒流的急降溫。要是有這個,對於樹木來講,可真不美麗。要是來得晚了,對莊稼也不好啊。”劉富貴說道。

    “三太爺,別的地方我倒是聽說過,好像前年的時候就有吧。不過咱們靠著山,這些年都沒經曆過,就算是偶爾有一次,影響也不大不是?”平安問道。

    三太爺點了點頭,“所以得防著點兒。大災都是咋釀成的?還不是因為疏忽了。你們棚的菜金貴著呢,那些日子都多辛苦一些吧。”

    “農民啊,到啥時候都是靠天吃飯,不容易。反正今年我家的那些地,我都打算晚種。今年的年頭兒,我不咋看好,大田不值錢啊。”

    “三太爺,我說要不你就將家的地也租給富貴哥得了,圖個省心。”平安在邊上插嘴說道。

    “哎,以前的時候也不是沒想過將這些地直接租給別人,畢竟我現在的年歲也大了。可是你說我要是不伺弄點兒地,成天呆著,我都怕將我給呆死。”

    “哎,讓小娃娃們看笑話了。就是老頭子活到了歲數,想啥說啥,你們當聽個熱鬧就成,別往心去。”

    對於像花朵一樣的丫頭們來講,這樣的話題確實有些沉重。隻不過現在的丫頭們,可不是像劉富貴那個時代的人。她們平時接觸得很多,對於這個世界的認知也很多。

    甚至都可以說,別看她們僅僅才上高中,偶爾也會有些頑皮,但是那個情商,跟劉富貴當初上大學讀書的時候相比,隻高不低。

    通過大家吃飯的時候聊天也知道,這個老爺子現在就是自己一個人。人生最悲苦的事情,也就是這樣吧,可能在某一天,孤獨的死去。

    “三太爺,將地租給我也行。今年育的香瓜苗有些多,正愁找地方種呢。”劉富貴笑著說道。

    “然後您要是真覺得有時候閑得慌,就過來幫我打更。等將來豬舍和雞棚弄起來,晚上的時候也得注意一些野牲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25 三太爺發光發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25 三太爺發光發熱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