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身體有了小狀況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35 身體有了小狀況

    感謝好友情緣斌哥、奔30的光棍、在家無聊睡不月票鼓勵

    春分是二十四節氣之一,也是將春天這個季節一分為二的日子。

    人們常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其實對於很多北方的農民兄弟來講,從春分之後,才是真正謀劃的開始。

    到這個時候,基本上今年要耕種啥就已經定盤兒了,生產資料也儲備齊全了。等到清明前後,氣溫合適,今年的耕種大業就可以開始。

    可以說,現在隻要不是像劉富貴這樣弄些經濟作物,也算是最後的清閑時光。所以他這邊修房子,原本並沒有計劃找太多人,過來的人也不少。

    來了就是客,還都是給他幫忙來著,哪怕人數有些超,你也不能差事兒,眾人拾柴火焰高啊。而且在農村來講,講究的還是一個人氣。哪怕現在的老劉家,在李家溝多少有些爭議。

    棚的活就交給張柱暫時先處理了,現在他的事情真的很多。就連豬舍和雞棚那邊的活都暫停下來,全部集中在蓋房子這。

    像朱師傅這樣的大拿過來給打門窗,你就得給予足夠的重視才行。反正這個工期也不長,小豬和小雞也並不是很大。

    對於很多現代的木工來講圖省心,大多用的都是化學膠。而朱師傅他們,用的則是自帶的魚鰾膠。

    哪怕劉富貴這邊的門窗對於他們來講並不是什重要的活計,可是他們對於自己的技術標準要求的就很嚴格。

    熬這個魚鰾膠的時候,還給樂樂饞夠嗆呢。朱師傅是帶來的已經熬好的凍凍狀的小塊兒,樂樂還以為這個跟皮凍差不多的食物。

    而對於朱師傅他們這些人幹活兒,樂樂也是將他們給看住了。就覺得他們用刨子刨木材的時候,推出來的那些木片花兒很好玩。

    小家夥兒的胳膊上,都快戴滿了。那是從手腕一直到胳膊肘,還得給今天留在家放假的狗腿子們,四條腿上也弄一些。

    “三叔,看這個架勢,也用不了幾天,這邊的房子就能弄好啊。”劉富貴笑著說道。

    “我都沒想到會有這多人來幫忙,其實真沒啥,這個活兒太好幹了。”劉長國說道。

    “等老朱他們將門窗弄好,基本上咱們這邊也就是架梁上頂子。對了,富貴,你家種的那個葡萄,別著急往外起。今年這個天氣好像真有些不正常,往年這時候可沒現在這暖和。”

    劉富貴點了點頭,今年的天氣確實有些不老正常的。往年這時候還會有些幹冷,可是今年這個小雨兒都下了兩場了。

    “三叔,你說用不用跟朱師傅他們再表示一下感謝”劉富貴問道。

    劉長國笑著搖了搖頭,“你可千萬別,他能跟你主動張嘴要豬腿,這就很難得了。以後時間長著呢,將來有錢了,早晚你還得修大房子,那時候都來得及。”

    “你要是現在太注重這些,老朱還夠嗆能開心。我看他也挺喜歡樂樂的,樂樂都跟著他轉多半天了,沒準兒將過來還能從老朱這淘弄點好東西。”

    “怎說”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35 身體有了小狀況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35 身體有了小狀況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