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上梁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37 上梁 上

    感謝好友08a、afrashui、anna0626、倪晨曦初打賞鼓勵,感謝好友天空白雲風、erqiu69、anna0626月票鼓勵

    在農村生活,講究的還真是這個人氣。劉富貴家的房子,前前後後用了五天的時間就弄好了多一半,今天就上梁。

    哪怕有好些人在背後仍舊會說劉富貴的閑話,哪怕天還沒有亮,但是今天過來跟著湊熱鬧的人也很多。尤其是村的一些半大孩子們,更是過來跟著討的彩頭、蹭個喜氣。

    原本劉富貴雖然也準備了上梁時候的事情,但是從來也沒有想過要搞啥大場麵。買些鞭炮放一放,這個就完事了唄。

    隻不過這次過來負責木工活的是朱師傅,這個上梁的事兒就歸他管。他守著的是老規矩,這個梁也是他幫著選的,所以就得依著他的規矩來。

    別看規矩多,你還別不高興。老朱已經多少年沒有幫人喊過梁,這是給你麵子。同樣是因為這個,老朱在這邊多留了一天。

    梁,是一座房子的脊梁,所以上梁的日子也不是哪天都可以。

    要不然咋說這是老朱同誌給劉富貴麵子呢,廠子的電話已經催了兩天了。老朱就很淡然,非得幫劉富貴將這個梁給上了。

    昨天夜,幫忙上梁的棒小夥們就都來到了劉富貴的家邊。老講究兒,這個飯得在劉富貴這個主家邊吃,這個梁,他們也得幫著守。

    其實今天的上梁,已經簡化了好多的程序。按照朱師傅的說法來講,劉富貴這樣弄其實是不行的。

    正常的規矩,得主家帶著掌眼的人一起到山上親自挑選梁木。

    梁木的標準,高大自然是首選項。頂部的枝椏越多越好,寓意廣廈萬千。而且這棵大樹的邊上,還需要有生長旺盛的小樹,寓意著子孫滿堂。

    一家不可無主,一屋不可無梁。房宅的梁,代表著的就是家的主心骨。

    砍伐的時候,同樣有講究,不能讓這棵樹直接摔到地上,得慢慢的放倒。修好了枝椏後,就需要直接抬回家邊,還不能直接放到地上。

    或者你用繩子吊著,或者搭在“交馬”上。這個交馬就是用木頭架起來的架子,反正就是不能沾上地麵就是了。

    選梁的時候,是三太爺給選的。得虧回來的時候放到了木頭堆上,要不然按著朱老同誌的脾氣,備不住都得再選一根才成。

    十鄉俗不同吧,前邊的事情他沒有參與到,這個事情也就那地了。畢竟三太爺活得久,見得多,前邊都可以按照三太爺的規矩來。

    現在朱師傅接手了,後邊的規矩就得按他的來。

    修理好的梁,兩端都被他用紅布給蒙好了。而且也是東西的走向放著,大頭在東。

    大家夥略顯匆忙的吃完了早點,劉富貴就開始給大家發紅綢腰帶。畢竟從家抬到半山腰那,還有一段距離,需要用紅綢衝煞。

    同樣是為了討個好彩頭,平安這貨今天都要將到燕北市送菜的時間往後推呢。這熱鬧的事情,他要是不跟著參與一下,那都得後悔一輩子。

    “朱師傅,是不是差不多了”劉富貴來到閉目養神的朱師傅身邊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37 上梁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37 上梁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