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上梁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38 上梁 下

    感謝好友黑涯鋸、ochax2月票鼓勵

    “起梁嘍”

    朱師傅卯足了力氣,高聲喊了一嗓子。

    “嘿”

    隨著朱師傅的話音落下,這十個抬梁的人也是齊聲喊了一嗓子,然後就將這個梁給架了起來。

    邊上的劉長國和劉長順,也將手中拿著的二踢腳給點燃。“砰啪”的聲響之後,劉富貴就牽著樂樂的小手往院子外邊走了出去。

    三條狗腿子瞅了瞅,然後也是一個小小的助跑,就跑到了劉富貴跟樂樂的身邊,搖頭擺尾的,看著也蠻威風。

    其實三條狗腿子雖然說原本的時候性格都差不多,但是現在也有了很大的區別。

    大黑和白板兒往常的時候都比小黃要活躍,可是小黃卻隱隱是三條狗腿子中的老大。就像現在,小黃就很沉穩的在後邊走,大黑和白板就在兩邊護著。

    後邊放二踢腳的聲音,就沒有停。這是為了驚鬼神,也是跟山腰上的人們通知,咱們抬梁的人來了,別擋著路。

    劉富貴就很關注閨女的狀況,現在天還沒亮啊,很怕閨女一不小心再摔一跟頭。

    還好,小家夥兒現在全部的興致都用在了在前邊領路上,那個小樣子美美的。偶爾還會喊一嗓子,省得大黑跑得太快,自己的小手電筒都照不到它呢。

    前半程,樂樂走得很開心,也很輕鬆。後半程的時候,對於小家夥來講,也有些吃力。不過也沒有吵著讓劉富貴抱著走,哪怕喘氣的聲音都有些粗,也是在堅持著。

    山路上轉過了最後一道彎兒,這時候天邊也露出了魚肚白,前邊那黑壓壓的人影兒,給劉富貴都嚇了一跳。

    心中卻很開心,不怕人過來得多,就怕沒人來啊。人越多,這個房子的“人氣”才會越旺。

    其實他都有些後悔,這個房子修的太倉促了。應該多攢倆錢兒,好好謀劃一下,要不然都有些對不起這隆重的上梁儀式。

    可是這個也是沒啥辦法,你要是在家邊,樂樂是說啥都不會自己一個屋睡覺的。等將來上學的時候,也會更加的難辦。

    時間還是有些沒有掐算好,來得有些早,所以在這邊還得稍稍的等一下。

    朱師傅的要求,就跟拜山的時候差不多,得等太陽出來的時候再正式上梁。講究的就是,“日出東方,光耀青龍”。

    平安可累夠嗆,誰讓他是這些人邊體格最差的那一個。哪怕梁小雲雖然也很累,但是那身子骨,可比平安結實很多。

    朱師傅麵色沉穩的望著同房,等那邊的天象剛剛有了一些變化,就在這邊的桌子上,將三尺三寸長的紅綢拿起來。跑到梁邊,在靠近東方的這邊輕輕一甩,紅綢穩穩當當的搭在了梁上。

    三太爺也沒有閑著,等朱師傅這邊搞定之後,也將上邊的另一條紅綢給拿了起來跑到了梁尾這邊,同樣是輕輕一甩。

    隻不過那個效果跟朱師傅的稍差一些,哪怕這兩天也勤加練習了,還是沒有掌握好那股巧勁兒。不過對於三太爺這個年歲的人來講,這也是很不錯的了。

    “上梁”

    朱師傅含著一口酒,噴在梁頭後,高聲喊了一嗓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38 上梁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38 上梁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