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倒春寒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44 倒春寒

    感謝好友afrashui打賞和月票鼓勵,感謝好友08a打賞鼓勵,感謝好友紫炎邪殺、再少也是愛、百丈闌幹月票鼓勵

    四月十五日,劉富貴家邊的這些地算是全部耕種完畢。手機端 不過花生和黃豆,暫時還沒有種。

    這幾天看天氣預報,真的溜達來一股寒流,要玩一把倒春寒。

    有經驗的可不僅僅是三太爺,村好多人也沒有種地呢。要不然往年的清明前後,都是最忙碌的時候。

    造成的一個小結果,是今年耕種的時間往後推了推,李家溝接自來水的事情,也得跟著往後推一推。

    也不知道這些年的氣候是不是因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開始對人類進行報複。

    正常的情況來講,倒春寒往往發生在二月末三月初的初春時節。而現在呢也跟著往後延了,大多都是在四月初。

    雖然說李家溝這邊有小山環繞,讓這的氣候平原地區稍好一些,可是今年也不給力了。

    淅淅瀝瀝的小雨又落了下來,可是這時候的劉富貴沒有以前那樣的好心情。

    春雨貴如油不假,但是伴隨著寒潮而來的雨,這是索命的閻王啊。

    農民,是靠天吃飯的,而這些生長在天地間的樹木,更是靠天吃飯的。現在正是它們抽枝、萌芽的階段,如果這個寒潮要是來得更加的猛烈一些,搞不好今天真的要死好多樹。

    自家前後院種的那些樹,可以想辦法,但是山的那些,真的很無力了。隻能盼著這個倒春寒,走過路過完事兒,別太鬧。

    以前的時候,劉富貴的肚子有珠子,可謂是麵對極端天氣的佳法寶。冬暖夏涼啊,算是下大雪的時候,他穿背心到外邊溜達都不帶感覺寒冷的。

    可是現在不成了,雖然珠子還在,他對於外界的溫度感受也更加的明顯。劉平安都僅僅是在外套下穿了個薄羊毛衫,他卻將大棉襖又給翻了出來。

    “富貴哥,有那冷你這是不是也要學城人養生了啊可是他們隻講究喝八杯水,你都幹了一暖瓶了。”平安笑著說道。

    劉富貴瞪了他一眼,“誰冷誰知道,我可不遭那個罪。還是喝些熱水舒坦,白水又懶得喝,泡茶不是有味道”

    說完之後他又看向了三太爺,“三太爺,您估摸著明天溫度還會降山的樹能不能扛住”

    三太爺搖了搖頭,“說不好,天氣預報不是說了,這次的寒流得持續五天呢,搞不好都可能會結冰。”

    劉富貴吧嗒吧嗒嘴,不僅僅心苦,嘴也苦。

    “富貴哥,這不是挺好的。咱們的菜市的時候,保準還能夠賣個高價。昨天送菜的時候,零售價都往漲了五毛呢。”平安笑嘻嘻的說道。

    “如果我沒有承包這些山,那跟咱還沒啥關係,可是現在包了這些山,這樹要是凍死得多,都得砍了。哪怕我今年不用將這些樹給補種,明年、後年呢”劉富貴咧著嘴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44 倒春寒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44 倒春寒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