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靠天吃飯不容易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45 靠天吃飯不容易

    天氣預報,準也不準。

    準的是,報道出來了這次的倒春寒,整整持續了五天。不準的是,沒有預報出這次的倒春寒會這厲害。

    現在山上的那些樹有沒有被凍死劉富貴不知道,對於他來講,現在也顧不上這些了。這次的倒春寒,也讓他損失慘重。

    大棚那邊還好一些,外邊有草簾子,對於大棚的塑料膜沒啥損害。可是他地那些罩著西瓜和香瓜的薄膜,真就不行了。

    哪怕在第二天的時候,大家夥兒就開始在地轉,看看凍壞了,就給修補一下。就算是這樣,他每畝地還有兩百多棵苗苗被凍死。

    而且現在的薄膜上邊,也都是補丁。經過了這一輪的倒春寒,下邊的西瓜苗和香瓜苗,在生長上,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天空放晴,豔陽高照,劉富貴的心邊就冷得不行。

    這一次,他算是體會到了靠天吃飯的艱辛。現在僅僅是移苗階段啊,還沒到授粉和坐果的時候呢,就給他來了這一出。

    “柱子哥,你說這些地方咱們就這空著?還是再補種一些?”劉富貴問道。

    “隻能空著了。”張柱搖了搖頭。

    “咱們自己育苗來不及,而且就算是從別人家淘弄來同品種的苗,現在栽進去,將來結的瓜也不會大。”

    “這樣也有好處,種植密度也算是降低了,沒準將來結的瓜還能大一些。等過幾天苗再長高一些,就可以將這些膜全給挑開了。”

    劉富貴知道,這就是張柱說的解心話。那個西瓜再大,它也是有限的。就目前的情況來看,自己將來就得減產三成。

    “哎,靠天吃飯,真不容易。等我將來有錢了,我就弄好的大棚,然後就在邊種地。管外邊刮風下雨呢,對我多沒啥影響。”劉富貴歎了口氣說道。

    張柱樂了,“大棚有大棚的好,陸地有陸地的妙。雖然說你大棚的菜口感不錯,但是你要是在陸地上享受到正經陽光的照射,那個味道會更好。”

    “咱們隻能給這些作物提供一個盡可能適合生長的環境,有大棚的塑料膜格擋,它們就無法享受陽光的照耀。”

    “富貴,你也別多想了。咱們農民,可不就是這樣。不可能每一年都是風調雨順,有好年頭,就會有扔的年頭。”

    “柱子哥,說是這說,心還是有些不舒服。新棚的菜是不是也該插杆子了?這幾天光忙活這了,大棚都沒咋過去。”劉富貴問道。

    張柱點了點頭,“這些活兒你都不用管,我幫你操持就行。一共才倆棚,好弄。”

    他也說不出來太多安慰的話,這次的倒春寒,確實很嚴重。可是麵對這樣的自然災害,你就是一丁點辦法都沒有。

    其實這還僅僅是一個開始,如果在授粉期要是有連雨天,你會更加的辛苦。到了成熟期要是再有連雨天,你今天的辛苦都可能會白費。

    雨水太大的話,西瓜和香瓜都會被撐裂,那時候你還賣啥賣?給人家都不要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45 靠天吃飯不容易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45 靠天吃飯不容易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