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半山豪宅”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48 “半山豪宅”

    最近的日子過得有些小糟心,魚塘這暫時也沒有任何應對的辦法。那些鯰魚哪是那好抓的,暫時隻好讓它們逍遙法外。

    但是劉富貴覺得,雖然現在的日子有些糟心,自己也應該找些開心的事情。然後他能夠想到的開心的事情,就是喬遷新居的燎鍋底兒。

    雖然說新屋那邊的木料味還是有一些,但是已經沒有剛建成的時候那濃烈了。而且對於他跟樂樂來講,目前就算是用電瓶當電源,那也是一丁點兒的問題都沒有。

    在李家溝的習俗中,可不是你新屋落成,人過去住了,你就算是喬遷新居了。正經的喬遷新居,其實是在你在新房中做了第一頓飯開始,所以才會有燎鍋底兒一說。

    灶動了火,灶王爺才知道你家大門朝哪開。灶王爺要是不知道的話,你可不就是瞎過日子的黑戶了。

    對於這個事情,劉富貴還是蠻重視的。其實也就是將朋友叫過來,跟著一起熱鬧熱鬧,圖個開心唄。

    原打算將陳二丫也給叫過來的,這丫頭最喜歡玩鬧,還給過自己那多的幫助。隻不過這丫頭也並沒有比他強哪去,馬上要迎接其中考試了,就算是再想來,也沒法來。

    所以他這邊的參與人數,又減少了四個丫頭。也就是他的小團夥,外帶上趙錦榮和韓東。編外人士,可以算上林業局的張技術員。

    “趙哥、東哥,人家香江那邊都流行住半山。我這個也算是半山豪宅了吧?”劉富貴笑眯眯的說道。

    給倆人逗夠嗆,香江的那個半山是啥半山,完全是兩碼事兒嘛。不過這個倒是也挺討巧的,現在站在這往山下看,也有一種很開闊的心情。

    “富貴啊,其實你這棟房子,我倒不是很羨慕,就羨慕你這個小院子擺著的這一溜鍋。”趙錦榮指著並排的六口鍋笑著說道。

    “我也是沒辦法,大家夥都喜歡吃燉菜,索性就多弄了一些鍋。”劉富貴說道。

    “就像今天我準備的這些菜吧,鍋要是不夠,大家夥兒還真的不能吃盡興嘍。今天這些菜也有個小明堂,以燉為主。”

    “老話說得好,咱們東北有四大燉。原本的就是豬肉燉粉條、小雞燉蘑菇、排骨燉豆角,外帶一個鯰魚燉茄子。”

    “隻不過豬肉燉粉條這道菜,隨著人們收入水平的提高,已經慢慢走下了人們的餐桌。取而代之的就是第五燉,五花肉凍豆腐燉酸菜。”

    “你不會是打算今天將這四個菜都給弄了吧?”韓東有些詫異的說道。

    劉富貴美滋滋的點了點頭,然後臉上又掛上了苦笑,“也不知道是哪個敗家玩意往我的魚塘丟了些鯰魚,上次從趙哥那邊拿來的魚苗,已經快被它們給吃光了。這家夥也是真能活,逮回來啥也沒喂養了三天了,還落蹦亂跳的呢。”

    趙錦榮皺了皺眉,“富貴,你確定是別人丟的?”

    劉富貴點了點頭,“那個魚塘,雖然以前是水坑,可也是新挖的塘。當時邊的水都放沒了,就連下邊的塘泥,都被我挖走了。”

    “這確實是夠操蛋的,不管是魚塘還是蝦塘,隻要有了這玩意,這個塘基本上就算是廢了。”趙錦榮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48 “半山豪宅”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48 “半山豪宅”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